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黑广播”藏身成都牛市口楼顶 播放内容又黄又污

2016年11月08日 10:44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一根银色的天线刺向天空,悄悄侵入正规的广播频率,各种低俗不堪的医疗广告顿时像病毒一样扩散,将大大小小的收音机占据……昨日,成都市经信委、公安等部门联合行动,将藏身于牛市口附近一栋高楼上的“黑广播”端掉。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黑广播”已引起社会各界高度重视,我市网信办、经信委、公安等部门多次联手出重拳,加大监测查处力度,发挥“电波卫士”的技术优势,让“黑广播”无处藏身。

  举报>

  打开车载广播

  竟飘出“露骨”的卖肾药广告

  11月3日中午,川大华西医院宣传部长廖志林开车出门,路上他习惯性地打开车载广播,没想到一段卖肾药的广告飘出来,说的内容“太黄太露骨”,连他都觉得脸红。

  “以前只是上下班偶尔听到,没想到中午还在播,实在是太猖狂。”廖志林是这个新闻频段的老听众了,最近老被这些广告骚扰,一气之下在自己实名微博上进行举报,“节目内容恶心,希望能够取缔。”

  很快,成都市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发现了这条举报信息,初步认定是“黑广播”在作怪,“市网信办第一时间将举报信息知会了成都市经信委无线电管理处和公安等相关部门。”中心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据市经信委无管处介绍,接举报后,他们立即会同成都市无线电监测站对“黑广播”定位。监测人员通过断断续续的电波,最终将方向锁定在牛市口片区。

  4日上午,一辆汽车在牛市口的路上走走停停,车内4名无线电监测人员,手持便携式监测设备,在这片区域进行了4个小时的地毯式搜寻后,信号最终将他们带到了锦东路568号摩根中心的37楼处。经向物管了解,由于该楼层全是出租屋,为避免打草惊蛇,监测人员迅速将此事向警方汇报。双方商定于11月7日采取行动。

  追踪>

  “黑广播”天线精心伪装

  由一把遥控锁反锁出租房

  昨日上午9时过,市经信委无管处和市无线电监测站以及多名锦江民警来到摩根中心37楼。成都商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37楼为走廊式结构,住户较多。执法人员只能采取断电试验的方式,对信号的位置进行最终确认。但奇怪的是,对多间房屋进行试验后,信号仍然没有断掉,一段“又黄又污”的广告还在继续,操着浑厚口音的“医生”正值守热线,跟一名前来咨询的“女患者”聊得起劲,内容不堪入耳。

  正巧,一家住户打开房门。执法人员进入他家阳台后,信号陡然增强,但周围干干净净。一名眼尖的队员突然抬头看见,对面几十米外的国嘉·新世界楼顶上,一根银色的天线正孤零零地朝向天空,“就是它了!”原来,这根天线的选址十分精明,信号被高它一截的摩根中心大楼吸纳接收后,使后者无意中为它进行了掩护和伪装。

  执法人员立即转移到国嘉·新世界楼顶,确认其为“黑广播”的天线,其连接室内设备的线缆有拇指粗,竟一路藏身在烟道里面。执法人员凭经验判断,设备应该在顶楼某户房间里。最终经过断电和设备定位,确认是3206房间。

  在通知业主到来后,由于房门被人在里面加了把遥控锁,无法打开,民警征求房东意见后强行破门。一开门,房东顿时傻了眼:屋内窗帘紧闭,床和沙发干干净净,没有任何人居住过的痕迹。只是厨房吊顶被掀翻,一根拇指粗的线缆从烟道伸出来,一直延伸到主卧内,卧室里摆放着一台方形设备。

  端掉>

  防止遭遇黑手

  拆卸设备时需多个心眼

  “来租房的是个中年人,身份证显示是湖南人。”房东出示了租房合同。她告诉执法人员,对方10月底跟她签了一年合同,每个月房租2000多元,交三押一。来之前她打电话让对方来开门,对方却说不认识她。

  民警问对方手机号,房东报出“170”开头,大家都摇头,“这个号码查不到对方信息。”执法人员解释,以前查处的很多案子,租房人员都是用的170手机号,无法查证对方信息,包括身份证都是假的。

  “他们基本上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一名执法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根据现场判断,嫌疑人应该不会长住,到期后就把设备拆走。即使是被查到,这些设备也不用管了,“淘宝上一搜,几千块钱就能买到。”

  就在执法人员准备拆卸这台方形设备时,旁边的人赶紧叫“小心”,他们仔细查看一番,确定设备没有被动过手脚后,才原封不动地抱走。原来前段时间,他们在市内某个点位查处时,有执法人员手被割伤,嫌疑人居然在上面绑了两张刮胡刀刀片。

  为了抵抗检查,这些违法人员也越来越猖獗。“有些人在附近安上监控,或者买通周围的人,一见我们查过来就赶紧遥控断电。”一名执法人员介绍,所以他们的便携式设备都装在包里,经过精心伪装。

  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摄影 王红强

【编辑:吴合琴】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