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带一路非物质文化艺术品投资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6年11月19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一带一路非物质文化艺术品投资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非凡巨匠(福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捐资210万元,发起设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非物质文化传承专项基金。

  中新网11月19日电(钟诗诗) 文传世界,化育十方。11月19日,一带一路非物质文化艺术品投资高峰论坛,暨梁和生易经书法版权作品(C2M2C)上线发布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非物质文化传承专项基金成立仪式、向中华慈善总会长青基金长青老年产业发展研究院捐赠仪式在北京举行。

  本次高峰论坛由非凡巨匠文化传媒、小行家网络科技和福建省新丝绸之路促进会发起,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平台主办,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等单位协办,全国各地非遗保护传承机构、文创产业园、文创商协会、基金会、非遗传承人代表、艺术界、金融界及互联网行业的200多名专家学者、艺术家和企业家,20多家中外新闻媒体的代表参加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给本次高峰论坛发来贺信,就一带一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复兴指出: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发掘中华民族优秀的作品,丕振国学,弘扬艺术,是实现文化复兴的根本。

  中央党校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希宁,著名一带一路战略研究专家、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市场部前负责人唐淳风等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就政策引导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版权商标维护非遗权益、金融助力非遗创新、国际交流推动非遗发展、数据追溯非遗传承等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研讨。

  非凡巨匠(福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向中华慈善总会长青基金长青老年产业发展研究院捐赠仪式。
非凡巨匠(福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向中华慈善总会长青基金长青老年产业发展研究院捐赠仪式。

  专家们认为,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世界格局面临调整的新形势下,世界经济已经步入创新驱动阶段,构建文化强国、提升软实力已成为我国的国家战略,文化产业正在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中国社会各界的发展认知系统应当升级到文化经济时代,加快创新传统文化产业,大力发展新兴文化产业,扩大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加大文化领域对外投资,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外向型文化企业,形成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文化产品,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专家们表示,遴选具有文化属性、资源稀缺性的非物质文化艺术品作为文化传播的载体, 引领文化金融行业的长远发展,前景广阔。

  世界易经书法创始人、国家一级美术师梁和生现场展示了“伟大复兴中国梦”艺术作品,并分享了多年来创作版权与专利权双重保护的易经书法作品的心得体会。一笔成形的易经书法,凝聚中国表达、中国精神、中国元素、中华笔墨神韵,得到现场各界人士的关注和好评。

  会上,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和非凡巨匠文化传媒共同发起、我国第一个专为面向少年儿童开展非遗文化传承工作而设立的专项基金——“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非物质文化传承专项基金”同时宣告成立。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在成立仪式上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全人类的重视。保护与传承这些无形的财富,不仅仅是对祖先负责,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后代负责。保护与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既是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也是融入和服务于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展“互联网+”行动的具体实践。

  海内外一批专家学者、艺术家和企业家酝酿已久的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平台宣布当日上线,著名国学大师、燕堂诗社社长文怀沙为之欣然题词。

  据非凡巨匠文化传媒董事长缪大平介绍,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平台(C2M2C)因应国家文化强国建设战略,响应国家“建立多层次文化产品和要素市场,鼓励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文化资源相结合”的促进文化产业发展要求应运而生,集原创、发行、销售、投资、竞拍、转让、回购、消费于一体,融合“交易所、拍卖行、电子商务、资产管理”的四维经济业态,开启了大文化大金融创新模式,旨在提升非遗文化价值,实现文化类产品的投资性、流通性和鉴赏性。该平台以复兴非遗艺术、弘扬中华之魅为使命,致力于成为中国文化艺术复兴的引领者,文化金融行业融合的先行者,面向全球开展资本与文化对接,引导文化要素有序流动,促进一带一路非遗文化核心资源有效配置,让艺术家更有价值,让艺术更经典,为复兴中华文化艺术于世界文明之林做出积极探索与实践。

【编辑:殷伟豪】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