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醉驾送朋友母女回家 出车祸朋友2岁女儿身亡

2016年12月12日 14:4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吃完宵夜,24岁的姑娘小褚喝得已经有点多了。但看到朋友怀里抱着的两岁孩子,她还是坐上驾驶座,要送朋友回家。

  车子还没开出多远,撞到了路边的路牌杆,冲击力让坐在副驾驶座朋友怀里的孩子,一头撞到了挡风玻璃,不幸身亡。

  12月9日,余姚交警发布了这起醉驾引起的车祸的具体情况。

  昨天,记者回访现场:这起醉驾和没给孩子坐安全座椅共同导致的悲剧,究竟是如何发生的。

  醉驾送朋友母女回家

  朋友2岁女儿车祸不幸身亡

  11月19日凌晨两点多钟,24岁的余姚人小褚在余姚梁辉汇翠花园附近一家夜宵摊吃完宵夜,准备送一起聚会的朋友母女二人回家。

  在吃这顿宵夜之前,小褚已经在余姚城区喝过酒。而在这顿宵夜上,小褚又喝了4瓶啤酒和小半杯黄酒。

  朋友的家离夜宵摊不远。但小女儿才2岁,抱在怀里走不方便。

  于是,小褚发动了车子……

  之后,根据余姚交警部门的通报,在沿着甬梁线从西往东开了不到1公里的时候,小褚的车辆失去了控制,以大约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撞上了路边的路牌杆。

  轿车因为猛烈碰撞,在路上打了一个转后,斜停在对向车道。车子的右前轮爆破,副驾驶室车门严重变形,前挡风玻璃碎裂,双侧气囊弹出,车辆面目全非。

  事故造成小褚和朋友李某受伤,更不幸的是,坐在副驾驶座李某怀里的两岁女儿,在碰撞的瞬间,头部撞击挡风玻璃伤重死亡。

  警方在对小褚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检测时,发现酒精含量达到了每百毫升204毫克,属于醉酒驾驶。

  因涉嫌危险驾驶,小褚目前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事发路段限速40公里

  当地村民说常发生事故

  12月11日,记者回到了事发时路段。

  事发地点在余姚市梨洲街道梁辉,南雷南路延伸段往S318甬梁线从西往东的一个小三岔路口。

  记者注意到,这个路口为双向单车道,公路南侧还有一条从公交站接出的辅道,而根据周围居民指认,疑似发生碰撞的路牌杆就在马路南侧的绿化带上,刚好位于一个小转弯的弧顶处。

  白天,来往的车辆速度都不慢,路牌杆附近挂着一个限速40公里的标识,而根据周围住户介绍,到了深夜这条路上来往的车辆不会很多,偶尔开过的车子速度开快点的情况,很多见。

  在路牌杆底部,能看到明显的撞击、刮蹭痕迹,至于是否是这起车祸留下,已经很难分辨。

  “这个位置经常发生大大小小的车祸。”附近一家小卖部的店家告诉记者。

  记者大概估算了一下,从汇翠花园出发,沿着南雷南路延伸段到甬梁线路口左转往东,再到事发路段,也才1公里左右。

  根据店家的指引,记者来到孩子母亲李某居住的梅山村杨梅潭村——杨梅潭村所在的位置,离事发路段仅1.5公里左右。

  有村民告诉记者,李某不是杨梅潭村人,和丈夫两个人租住在村子里开麻将馆。

  据说当天是麻将散场后,李某带着孩子去跟朋友吃宵夜,谁知道就出事了。

  “小朋友很乖的,可惜了……”据村民说,事发后,李某受伤住院,而司机小褚似乎也进行了赔偿。

  物理老师用数字告诉你

  孩子乘车,副驾不能坐,安全座椅不可少

  事故中,2岁的小女孩,是在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下,撞击挡风玻璃不幸身亡的。而当时,她不仅没有坐安全座椅,被妈妈抱在怀中,还是坐在副驾驶座上。

  这到底有多危险呢?

  有经验的交警都知道,发生事故时,司机出于本能避险的原因,一般都是向左打方向,这时坐在副驾驶位置的乘客会被动承受危险。美国交通管理部门也曾经做过统计,根据近10年的交通事故调查分析和实车检测后得出结论:如果把汽车驾驶员座位的危险系数设定为100%作为参照对比标准,副驾驶座位的系数则是101%。

  有人认为,发生事故时,安全气囊会起到保护作用。但实际上,如果汽车在60公里时速下发生撞击,安全气囊会以大约每小时300公里的速度弹出,产生的撞击力约有180公斤。这个力度,对骨骼还没有长成的儿童来说,是致命的。

  如果没有撞上安全气囊,撞击时的冲击力也很危险。余姚中学教物理的胡老师告诉记者,他计算后得到的结果,这个速度下孩子头部撞上挡风玻璃后,受力会超过250.5公斤力。

  这些儿童乘车的准则

  请大家再多看一遍

  1、12岁以下儿童乘车不宜坐在副驾驶座位置。有安全气囊也可能对儿童造成伤害。

  2、家长不宜抱着孩子乘车。一旦发生猛烈碰撞,家长的胸部会自然向下压,猛烈压向孩子的头颈,还可能在惯性和冲击力的作用下,对儿童造成挤压伤害。

  3、不宜让孩子在车里做游戏。如果撞到车内硬物,可能会对孩子造成伤害。

  4、不宜让孩子头部探出天窗和车窗。孩子把头探出窗外,一旦遇到车辆错车或无法预料的状况,很容易发生意外。记者 龚振岳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