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孩买电话卡花1740元:员工违规为其办业务捞钱

2016年12月14日 14:54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 

  长春晚报记者 李奔

  “在东北看最美的风景,遇到最热心的一群人,非常喜欢这里。发生这个插曲,因而涌进各种温暖,真是意外的感动。我得到的远超过我失去的……”台湾游客的一条微博让很多网民感动:长春是座有人情味的城市。

  4日,台湾女孩宇荃在长春站准备乘火车去吉林市看雾凇,为方便联系,宇荃来到长春站北广场一家通信公司的代办点买一张临时电话卡。没想到的是,这张电话卡花了她1740元不说,用不到10天就接到了催缴费通知。

  买张电话卡花了1740元

  还没用10天接到催缴费通知

  12日,微博上一条在长春花1740元买电话卡的信息引来很多人的关注和转发。

  信息发布者宇荃称自己是台湾人,为了看慕名已久的雾凇,在长春准备乘火车去吉林市。“我这次要逗留1个月,为了方便联系,想办一张临时电话卡。”宇荃说,她进了代办点后,一名年轻男子告诉她不能办临时电话卡。宇荃选好电话卡号码后,对方向她要300元钱,说是开卡费。在聊天和办理开卡过程中,对方得知她要在北京使用,就告诉她得换全球通的卡,要先预缴12个月话费,每个月120元,注销此号时会返还。就在宇荃提出质疑时,对方表示,只能这么办理,于是宇荃又交了1440元。

  因为要赶火车,宇荃办完卡就匆忙离开。游玩结束后,宇荃赶到北京参加活动,却接到了催缴费通知。这让宇荃很纳闷,她交了那么多钱,才用了不到10天怎么就没钱了呢?

  每月48元套餐并未办理120元业务

  宇荃拨打该通信公司的客服电话查询后得知,她的电话卡根本没有办理预存话费一个月返120元的业务,只有一个每月48元的套餐。这样的查询结果让宇荃感到很受打击,她发现自己可能被骗了。而办卡时就心存疑虑的她还曾让办卡人员给开收据,当她找出收据后发现,上面的金额不是1440元,而是1200元。

  宇荃向记者提供了办卡收据,上面显示日期是12月4日,有宇荃的姓名和电话号,预存话费一栏写着预存话费120元12个月,合约一年。用满一年可以免费领取4G电话一部,不想使用可注销余额提现,填票人一栏署名刘某。宇荃发布了微博,一吐心中不快,这条微博引来很多人的关注,大家纷纷给宇荃留言,表达关心并提出维权建议。

  长春朋友事后后悔没送她上车

  宇荃在长春有一个做医生的朋友孙先生。近日,孙先生也在帮助宇荃奔走处理此事。昨日记者联系了孙先生。“我去机场接她,然后送她到火车站后就开车走了,没想到她还会去买电话卡。”事情发生后,孙先生一直懊悔,当时应该把宇荃送上火车,或者陪她一起去买电话卡。

  “我去站前派出所反映这件事,遇到一个女孩也因为预存话费没有给返,好像也是在那个店买的电话卡。”孙先生称,他怀疑此事可能不仅涉及宇荃一个人。

  打网游需要资金周转违规办理

  1440元已退给女孩

  台湾女孩在长春花1740元买电话卡的事被很多人关注,此事也引起了相关管理部门的注意。

  13日,记者联系了这家代办点的老板王先生,从王先生处了解到此事更多内情。“昨晚公安和工商部门的人联系我,我才知道这事,我从外地连夜赶回来的,今天已经调查清楚,是刘姓员工个人违规行为,已经把1440元钱还给女孩的朋友。这名涉事员工已经被开除,我的合伙人赵先生告诉我,这个店代理卖电话卡的业务已被吊销,3个月内不能再经营卖电话卡的业务。”王先生介绍,调查发现,刘姓员工因为玩网游,需要资金周转,所以利用职务之便,给宇荃办理了根本不存在的业务。

  “一共涉及3个电话号,都是预存话费。每个月发工资时,他会往这3个号里存钱,就是为了打网游。今天把钱都返给他们了,除了这个1440元,分别退给另外两个人360元和100元。”王先生称,这名员工的行为并不能代表长春人的品行,相关管理部门对此事特别重视,迅速做出处理,他已经和宇荃联系过,说明处理结果。

  昨日下午,记者从宇荃处获悉,1440元钱已打到她朋友的支付宝,她已经拿回。

  这段插曲不影响爱长春的热情

  在记者和宇荃联系了解此事时,宇荃就表示她很喜欢长春人的热情,喜欢这里的美景,喜欢这里的美食,并不会因为这段不愉快的插曲受影响。

  发布这段不愉快的微博之后,12日,宇荃在微博又更新了一段文字。“在东北看最美的风景,遇到最热心的一群人,非常喜欢这里。发生这个插曲,因而涌进各种温暖,真是意外的感动。我得到的远超过我失去的,下次我会多多注意的。”宇荃在微博中说感谢安慰她和分享经验的热心人。

  13日,宇荃再次发布了微博,表达她对处理结果很满意,感谢了很多热心的好心人。微博最后宇荃说:“东北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作为一个南方姑娘,这片雪国对自己的意义从此非凡。”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