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岁女童跌入开水严重烫伤 一天内收到40万捐款

2016年12月24日 15:17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热心市民到医院给媛媛捐款,奶奶李朝珍十分感动

  22日,成都商报新媒体率先发布了两岁的女孩孙媛媛(化名)跌入开水,严重烫伤的新闻后,引发全国关注。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于当晚七点左右,为孙媛媛开通了网络捐款渠道,大批爱心网友涌入,1元、5元、20元……仅仅6个钟头,只这一单独的捐款渠道,就为媛媛募集善款20余万!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来到医院,为媛媛捐款,截至23日下午3点35分,医院方面已收到现场捐款近20万。医生说,如果顺利的话,这笔钱已经足够支撑媛媛度过危险期了。

  “真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好人愿意帮我们一家。”媛媛父亲孙光云红着眼眶对成都商报记者说:“感谢大家,救了我的孩子!”目前,媛媛的家长呼吁爱心人士,孩子前期治疗费用已经足够,请大家暂停捐款。

  成都速度

  6小时筹得善款20余万

  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于22日晚七点过,在腾讯云公益平台为媛媛开通了网络捐款渠道,一瞬间,大批爱心网友涌入。

  1元、5元、20元……23日凌晨一点过,善款筹满,捐款渠道自动关闭。仅仅6个钟头,只腾讯云公益这一单独的捐款渠道,就为媛媛募集善款20余万。此外,有不少爱心人士,在看过成都商报新媒体平台的报道后,直接来到医院,把善款交给了医务人员。据二医院工作人员不完全统计,截至23日下午3点45分,二医院方面收到现场捐款近20万。也就是说,两个渠道总共不到一天时间,为媛媛筹得善款40万!二医院的医生表示,如果一切顺利,这40万善款已经足够满足媛媛大部分的救治花销。

  媛媛的父亲孙光云也一直关注着捐款渠道的动态,23日,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商报新媒体平台发布关于媛媛的消息后,一小时之内,就有很多素不相识的好心人,到医院来探望媛媛。他说,自己一宿未眠,看着捐款数额一点点增加,自己和母亲李朝珍,忍不住抱头痛哭。“感谢好心人!感谢成都商报!我代表娃娃谢谢所有好心人!”除了连声道谢,孙光云说不出更多的话语。

一名医生来到病房把几位朋友委托的捐款交给孩子的奶奶

  成都温度

  深夜出发赶到成都来捐款

  来自宜宾的舒先生,22日晚看到了成都商报客户端关于媛媛的报道,当晚深夜11点出发,连夜赶路,23日凌晨3点到达成都,23日清晨便来探望媛媛。

  23日早上,一对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七旬老爷爷和老奶奶,早早地就守在了媛媛病房外,奶奶对成都商报记者说,22日晚自己一家三代人通过网络看见关于媛媛遭遇的报道,非常心疼,“我8岁的孙子,今天早上上学前,他一再嘱托我,一定要来看看小妹妹。”带着全家人的嘱托,一大早,爷爷奶奶就来到了二医院,为媛媛捐款。

  西南财大的大学生小黄,23日一早也赶到了医院,她说远在济南的朋友,看到了媛媛的情况,特意请自己代为捐款,“我把自己的捐款和我朋友的捐款,一起带过来了。”

  记者看到,仅仅23日上午一两个小时内,前后相继有至少三十位爱心人士来到医院,为媛媛一家人送来捐款和祝福。

  最新情况

  娃娃半夜醒来:

  “奶奶,我痛”

  23日,记者来到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科,进入易感染期的媛媛,已经被隔离了起来。孙光云说,自己和母亲守着媛媛一整夜,前半夜,孩子因为疼痛,有点哭闹,后半夜,孩子迷迷糊糊睡了一会儿,突然从病床上坐了起来,她对李朝珍说:“奶奶,我痛。”

  这句话,让李朝珍和孙光云心疼,却又束手无策,可是懂事的媛媛看见奶奶和父亲焦急的样子,立刻安慰他们:“我乖,我不抽抽。”孙光云解释说,由于疼痛和休克,媛媛总是在病床上不断抽搐,家人很担心,一直在劝说媛媛不要抽搐。为了不让爸爸和奶奶担心,媛媛便说出这样的话,安慰大人。

  23日早晨9点左右,二医院迅速成立了针对媛媛情况的救治小组,汇集了来自烧伤科、儿科、重症监护室、输血科等多个科室的医生们,展开会诊。此外,医院护理部还派遣专人,24小时轮流护理媛媛。

  据媛媛的主治医师、二医院烧伤整形科彭昶介绍,目前娃娃病情相对平稳,生命体征也暂时稳定,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这个娃娃情况比较特殊,由于一直以来的营养不良,娃娃体质较差,相对同龄的其他娃娃,她的抵抗力更弱。”彭昶表示,目前媛媛非常脆弱,一点点细菌感染,都可能引发严重后果,“像这样的特大面积烫伤,如何安全度过休克期、感染期和创面修复期,还需要我们医务人员竭尽全力。”

  成都商报记者 沈杏怡 摄影 王勤

【编辑:王诗尧】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