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州学生骑车误伤宝马续:别担心 撞坏的车已修好

2017年02月11日 09:26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 

郑州学生骑车“误伤”宝马续 别担心,撞坏的车已修好

车主老薛说,车已修好,小孩你别怕。

  核心提示|此事见报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人民日报、央视新闻频道及国内各大网站都进行了转发。

  昨日,大河报记者赶赴登封,再次采访了即将赶往浙江绍兴的薛战民。他说,事情已经过去6天,车已修好,希望肇事学生不要有什么思想负担。他再次委托本报,帮他寻找这个孩子,完成他还钱并资助的心愿。

  新闻回放

  近两天,大河报分别以《撞车后,留下道歉信和钱感动车主》、《诚实学生、仁义车主引全国关注》为题,先后报道了新密一名学生,骑电动车不慎撞上了一辆停在路边的宝马车,因车主不在现场,该学生写了一封道歉信,然后用信包着寒假打工挣来的311元钱卡在宝马车门把手里。宝马车车主薛战民发现了道歉信和钱后,被深深打动,产生了资助该学生的念头。他向当地警方求助,希望找到这名学生,将钱还给对方。

  车主老薛:走南闯北这么多年,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

  昨日,记者在登封市登告公路上的一所驾校里,见到了薛战民。老薛是登封人,因在新密做生意,便落户新密结婚生子。他说,7年前,他在绍兴开了一家经营污水处理药剂的公司后,除了过年,平时很少回来。车已修好,他决定下午赶往绍兴。临走前,来登封和几个朋友道个别。

  “我的宝马车是花90多万元买的,平时特别爱惜,外人摸一下,我都会心疼。2月5日上午,我准备开车去绍兴的公司时,发现车身上有明显的划擦痕迹,倒车镜框断裂,当时特别生气,真想抓住肇事者打一顿。可是当我拉开车门准备上车时,无意间摸到一个纸卷,打开看了之后,所有的怒气全消了。”薛战民说,他50多岁了,走南闯北,还是头一次遇到这样的事。

  网上有人说肇事学生在“使手段”,我表示反对

  以前,他只是在媒体上看过这样的事,没想到自己也会碰上。“说实在的,我也想过肇事者会不会是在用这种方法博取同情,逃避责任。但仔细想了想,感觉肇事者不是那样的人。如果他想逃避责任,撞车发生在晚上,当时又没人看见,他完全可以直接逃走。我相信这个孩子是善良诚实的,对于网上有人评论这个孩子在‘使手段’、打同情牌的观点,我本人表示反对。”老薛认为,做人要厚道,要相信人性本善。他也是穷人家的孩子,能体会到贫困孩子的不易。

  看到肇事学生留下的道歉信和311元现金后,薛战民当即放弃了追责,将车开到了4S店去维修。如今,车已修好,维修费1万多元。薛战民说,他是绍兴宏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有能力资助贫困学生上学。他想对肇事学生说:“诚实的孩子,你在哪?你的家里可能生活比较困难,修车费用对你来说可能是天文数字,可是孩子你不用怕,车已修好,不用担心赔钱的事了!我只想马上找到你,把你打工的钱还给你。如果你有困难,我可以随时帮助你,助你完成学业,甚至将来还可以帮你就业。”

  朋友们说尽管有钱了,他还是那个厚道的老薛

  “战民俺俩从小一起长大,我太了解他了,他是个好人,心很善良,爱帮助人!”50岁的杨国立,与薛战民同住登封市宣化镇七里庙村十三村民组,是从小到大的好朋友。据他介绍,老薛从小家境贫困,兄弟姐妹6个,薛战民是老小,经常吃不饱穿不暖,中学没上就出去打工,下过煤窑,在砖瓦窑干过苦力,在集市庙会上摆过摊,当过出租车司机,跑过长途车……几乎啥都干过,特别能吃苦。

  据杨国立介绍,7年前,薛战民在姐姐的引导下,带着家中所有的积蓄和亲朋好友凑的70万元钱,到绍兴经营污染处理制剂。由于为人厚道,他很快在当地站稳了脚跟,生意也越做越大。如今,老薛已经是他们这群朋友眼中的“大老板”。尽管有了钱,老薛还是那个厚道的老薛。

  “大家都知道,老薛最爱惜他的宝马车,尤其是刚买车那会儿,家里孩子用手摸一下,他都会给脸子,但对别人,却很宽容。”杨国立告诉记者,宝马车被撞已不是第一次。老薛新车刚买回不到一个月,一名女子开车不小心追尾。看到自己撞上了宝马,年轻女子吓得直哭,其坐在车上的老父亲也不知所措。得知女子开车是带父亲看病时,他一分钱赔偿没要,直接让女子开车走人。

  吴先生住在薛战民的邻村,同在绍兴做生意,与老薛十分要好。他眼中的老薛,热心善良。两年前,老薛听说新密袁庄乡有个贫困家庭,因父亲残疾、母亲智障,3个女儿无钱上学的事后,立即带着衣物和1500元钱,与妻子一起赶过去进行救助。

  新密市委发动各方继续寻找诚实的学生

  “事情虽小,但触动人心,意义重大。”新密市市长张红伟看到大河报对此事的报道后,要求该市的宣传部门高度关注,加大寻找力度,加强与媒体对接,弘扬社会正能量。

  新密市市委副书记李芳认为,此事很感人,对社会影响很大,希望当地教体局能到矿区的学校进行走访调查,早点找到这个诚实的孩子,并劝说孩子打消顾虑,不要为赔钱的事担忧。

  据新密市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肇事学生在纸条中说,他是矿务局的学生。有6所学校在这个区域,两所小学,两所初中,一所职高和一所职专。下周一开学后,他们会到学校进行查找。一旦找到,会及时通知薛先生。此外,如果该生家庭确实贫困,当地政府也会进行及时救助。□记者李岚文图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