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网红池”钱币 作为元宵祝福捐给抗震救灾英雄

2017年02月11日 09:5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 

冰冷的池水中,工作人员手被冻得发红

冰冷的池水中,工作人员手被冻得发红

工作人员正在池中打捞钱币

工作人员正在池中打捞钱币

  《宽窄巷子景观池变“许愿池” 硬币咋处置让景区犯难》追踪

  滴水恩涌泉报 “网红池”打捞钱币 作为元宵祝福捐给抗震救灾英雄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0日讯(记者 周子铭 雷兹 漆奇 实习生 冯灵 摄影报道)春节期间,宽巷子37号的一个景观池因为游客们的投币祈愿,成为了新年成都的第一个“网红”,被网友们称为“网红池”。管理方最初措手不及,为如何处理池内的祈愿钱币犯了难,网友们在“网红池”管理方“记忆四川”的微信公众号上献计献策。最后,管理方决定响应多数网友的建议,将池内的钱币打捞起来,捐献给重病中的山东籍抗震救灾志愿者史业宽。今日,“网红池”的管理者就将池中的5200多枚硬币悉数打捞上岸,并将这饱含着游客美好祝愿的钱币,送到了史业宽家属的手中。史业宽的三哥史业宝说,弟弟史业宽入院这几天来,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源源不断地来探望、慰问,爱心汇聚成了正能量的洪流,这些举动让他们一家感到十分温暖,“成都是个有人情味、充满爱的地方,成都人民的大爱将让他们一家永远铭记。”

  三名小伙下水“捞钱” 手被冻得通红

  今日上午9时许,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宽窄巷子“网红池”所在的记忆四川馆内。时间临近元宵佳节,馆内的年味甚浓,几棵小树上挂着灯笼,大红的颜色十分喜人。

  “明天就是元宵节了,打捞起来的钱,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史叔叔,祝愿他早日康复。”9时38分,三名工作人员脱去外套,穿着筒靴下到池内,开始“捞钱”。刚立春不久的成都寒意不减,空中也正飘着小雨,三名小伙子赤手伸入水池中打捞钱币,手被冻得发红,让围观的游客也心疼不已。“小伙子,你们戴个手套去捞嘛,这么手要冻伤的。”有游客建议。“池水有三十多厘米深,戴手套水要倒灌进来,也不方便。”其中一名打捞硬币的小伙笑着解释道。

工作人员将钱交给家属

工作人员将钱交给家属

工作人员将钱交给史业宽家属后从病房出来接受媒体采访

工作人员将钱交给史业宽家属后从病房出来接受媒体采访

  网友委托主播代写祝福 两游客留下400元委托转交史业宽

  此前,管理方为如何处理池中的钱币犯了难,并最终决定按照多数网友的建议,将打捞起来的祈愿硬币全部捐献给病中的抗震救灾志愿者史业宽。在打捞现场,管理方也制作了展板,将此事告知游客。

  小伙子们下水打捞钱币的同时,有工作人员正在岸边手写祝福语,并将祝福装入大红灯笼之中,稍后将一并送到医院交给史业宽。“元宵节就要到了,我们员工写下了一些对史业宽老师的祝福,放在灯笼里带给他,希望他早日康复。”工作人员说道。

  此举得到了现场不少游客的支持,人们也要来纸和笔,写下他们的美好祝愿投入灯笼内,为英雄祈福。另外本网直播团队在现场也收到了不少网友线上送来的祝福,本网主播义不容辞地承担了代笔的工作,为不少网友手写祝福。

  “这里有400元钱,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希望史业宽早点好起来。”在祝福收集的过程中,两名青年游客当场拿出400元,委托景区工作人员转交给史业宽,以此表达致敬。两名热心游客捐完善款后转身离开,没有留下姓名。记者追上前试图了解具体情况,两名热心游客表示他们是朋友,分别来自南方和北方。

工作人员正在对捞起的钱币进行分类

工作人员对捞起的钱币进行分类

捞起的1元硬币被收集在一起

捞起的1元硬币被收集在一起

  游客投入多少祈愿币? 5200多枚,近3000元

  池中的三名小伙不时将捞起的一盆盆硬币递给岸上的工作人员,清点工作也在有序的进行。刚刚从水中捞起的硬币“透心凉”,工作人员将其进行分类,在转交给专人进行统计。

  在清点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小插曲,工作人员从中分拣出了一些外币,有韩元和欧元等。经过漫长的清点之后,被捞起的一元硬币数量统计了出来,不多不少,刚好2200枚。随后5角和1角硬币的数量也统计了出来,经计算共有2696.87元,硬币数量有5200多个。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打捞起来的钱币凑个整数2700元,加上热心游客捐献的400元,馆内员工自发捐款募集到的1000元,共计4100元。

  “向景观池内投掷钱币,按照民俗专家的说法,其实是一件没有意义的事情,如今能让这些钱币用到需要的人身上,特别是曾为我们四川人民伸出援助之手的抗震英雄身上,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英雄能早日康复。”馆方负责人表示。

  愿祝福和善款能助英雄战胜病魔 家属:成都是个充满爱的地方

  清点工作一结束,工作人员就将池中的硬币兑换为百元大钞,赶往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

  由于史业宽病情较重,为了不影响他休息,四川新闻网记者并未进入病房,“网红池”管理方记忆四川的工作人员代表进入病房探望,将4100元的爱心款,作为大伙儿对史业宽的元宵祝福,交到了他的家属手中。

  “网红池”管理方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病床上的史业宽精神状态并不是太好,他们向其家属说明了善款的来源和数额。“池子只是个景观池,并非许愿池,但里面的每一块钱,都代表着游客的美好祝愿。”工作人员说,带着这些美好祝愿抵达史业宽的病床,希望他能够早日战胜病魔。

  “谢谢”两字,表达着家属最诚恳的感激,史业宽的三哥史业宝说,弟弟史业宽入院这几天来,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源源不断地来探望、慰问,爱心汇聚成了正能量的洪流,这些举动让他们一家感到十分温暖。史业宝说,“成都是个有人情味、充满爱的地方,成都人民的大爱将让他们一家永远铭记。”

  花絮:

  网友建议给“网红池”取名 “暖心池”如何?

  今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网红池”的魅力不小,不少媒体都在现场进行报道。本网直播团队也在现场进行视频直播,直播过程中,不少网友都对许愿钱币的处理方式表示认可。有网友提出,这么多媒体都将这个景观池称之为“网红池”,长久如此叫法恐有不妥,不如直接命名为“暖心池”,这条网友的留言瞬间打通了网友们的脑回路,纷纷献计取名,有建议叫“爱心池”、“宽池”等等,看来“网红池”的魅力可真不小。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