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新增82个限时停车位 缓解学校周边拥堵(图)

2017年04月13日 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北京新增82个限时免费停车位 过夜车辆将不再被“贴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 马学玲 张楠)日前,北京市交管局在城区新增82个限时停车位,并根据停车位周围环境设置限时时间。对于超时驶离的小型机动车辆,将给予驾驶员罚款200元的处罚。

  北京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旨在缓解学校周边上放学家长接送学生造成校园附近拥堵,以及居民区周边夜间停车难等现象,给市民营造更加快捷、舒适的出行环境。

资料图:2016年12月,北京西单灵境胡同地铁站旁,闲置了多年的空地变身为“便民停车场”,新增142个停车位。 曾鼐 摄
资料图:2016年12月,北京西单灵境胡同地铁站旁,闲置了多年的空地变身为“便民停车场”,新增142个停车位。 曾鼐 摄

  据了解,本次新增限时车位惠及学校和幼儿园两所,规划路段分别是:西城区赵登禹路北段四根柏小学北侧,设立限时车位8个,设置限时车位标志2处;丰台区北大街区政府幼儿园门前设立限时车位30个,设置限时车位标志1处。允许停车时段分别是早上8时到9时,下午的15时到17时。

  而居民区的限时停车位则设置在了位于西城区的赵登禹路南段西四北头条路南侧,设立限时车位11个,设置限时车位标志2处。另一处则位于昌平区昌平燕平路(府学路至东关路),设立限时车位33个,设置限时车位标志2处,而居民区周边的限时停车位停车时间于夜间19时至隔天的7时。

  限时停车位分布详见下表:

序号 城区 道路名称 限时车位 允许停车时段
1 西城 赵登禹路北段四根柏小学北侧 8 8-9时
15-17时
2 西城 赵登禹路南段西四北头条南侧 11 19-7时
3 丰台 北大街区政府幼儿园门前 30 7-8时
16-18时
4 昌平 昌平燕平路(府学路至东关路)限时停车位申报 33 工作日19-7时
法定节假日

  交警部门提驾驶员,与普通停车位不同的是,限时停车位采用虚线边框,车位内标注准许停车的时间。同时,在限时停车位旁还会设置限时禁停标志,辅标上会标明禁止停车的时间。“允许停车的时间施划在地面虚线停车位里,禁止停车的时段则标注在禁停标志辅标上。”

  值得注意的是,在错时停车路段停车,应严格遵守错时停车规定,停放在停车线内,且不得逆向停放。在没有施划限时停车位的地方停车,或停车超过允许停放的时间段,都将面临罚款200元的严格处罚。

  此外,为了方便市民顺利出行,市交管局在首批17条施划黄色禁停标线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针对“因停致堵致乱”现象增设了40条禁停标线。

  具体路段详见下表:

第二批禁停黄线设置情况汇总
序号 城区 道路名称 起止点 禁停标线长度(米) 禁停
标志
(面)
1 西城 北礼士路 车公庄大街至百万庄大街 820  
2 朝阳 广渠门外大街 双井桥下路口至天力街 250  
3 朝阳 朝阳区服务办证大厅门前 朝阳区服务办证大厅门前 400 4
4 朝阳 建国路华贸门前 建国路华贸门前 420 1
5 朝阳 华威南路 华威路至潘家园东路 700 6
6 朝阳 北辰西路 慧忠路至北辰西桥 1200 2
7 海淀 复兴路1 五棵松桥至复兴路26号路口 450  
8 海淀 复兴路2 玉泉东批发市场至玉泉路路口 500  
9 海淀 花园北路 学院路至花园路 2000  
10 海淀 西三环 莲花桥至苏州桥 12000 30
11 海淀 北三环 苏州桥至马甸桥 8000 26
12 丰台 丰台文体路 丰台文体路 1180 5
13 丰台 检察院第二分院东侧路 紫芳路至紫芳园二区 180  
14 丰台 七里庄路 北大街至东大街 680 6
15 丰台 方庄路 道路全线 1960 5
16 石景山 石景山路1 银河大街至鲁谷东街 2400  
17 石景山 石景山路2 鲁谷东街至玉泉路口 2800  
18 房山 良乡中路 西门路口至大角路口 330 4
19 房山 北大街 房山北关路口至房山中心路口 2300  
20 通州 万达广场周边~新华大街 北苑南路至通惠南路 3500 16
21 通州 万达广场周边~北苑南路 新华大街至玉带河大街
22 通州 万达广场周边~通惠南路 新华大街至玉带河大街
23 通州 万达广场周边~西关二巷 新华大街至玉带河大街
24 昌平 昌平北环路 西环路口至东环路 2200 4
25 昌平 昌平东环路 妇幼口至南环口 4000 8
26 亦庄 经海路 科创十一街至科创十三街 1600 8

【编辑:罗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