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济南“毒友圈”被端掉 前大学老师以贩养吸(图)

2017年04月18日 11:3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 

  “人前人后判若两人”这种现象,在吸毒人群中表现尤其明显。

  近日,济南市历下警方连续奋战数日端掉一个“毒友圈”,抓获十余名涉嫌吸、贩毒的瘾君子,其中就有曾经的高校教师王伦(化名)。得知王伦家中还有孩子在备战中考后,民警特意挑选其孩子不在家时才上门搜查。

  当吸贩毒人员获悉自己行为的严重性后,极度矛盾、痛苦。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戴伟摄

  毒贩曾是大学老师

  事情还得从3月24日下午说起,当时千佛山派出所的民警获得线索:有人在网上售卖冰毒,标价400元1克。齐鲁晚报记者跟随民警随即赶赴历山路某交易地点,将贩卖者王伦抓获。

  戴着眼镜的王伦显得文质彬彬,面对不期而至的民警,他先是一句“我错了”,而后就仰天长叹。民警后来审查获悉,王伦曾是一名高校教师。老家济南的王伦今年50岁。1991年大学毕业后,他先在外省某医学院任教,后又考取了研究生,并在外省一所大学教授语文和哲学。2016年年底,王伦辞职回到了济南,但一直没有固定工作,靠在一些培训机构临时讲课为生。

  “王伦是在2016年沾染上毒品的。”民警审查得知:由于与妻子长期两地分居难耐寂寞,加之家里孩子上学需要用钱,当时还在外省的王伦在一次朋友后聚会时,架不住朋友“吸食(冰毒)减压”的劝说染毒,继而购毒。“购买的毒品,他一部分吸食了,一部分留着,还有一部分卖给网友赚钱了。”办案民警杨京志告诉记者。

  办案人员在嫌疑人家中搜出的吸毒工具。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戴伟摄

  躲开孩子上门搜查

  据王伦供述,2017年3月份,由于孩子备战中考、母亲生病需要照顾,因琐事烦恼的他一边偷偷吸毒“减压”,一边动了贩毒赚钱的念头。落网后,王伦还一再顾忌自己老师的身份,一再询问民警能否不让自己供职的培训学校知道,“影响不好”。

  “都说为人师表,你吸、贩毒的时候,就没有想想自己所教的学生。”面对民警,王伦低头想了想,小声说:“我不说,他们也不会知道。”

  对于贩卖的毒品,王伦藏在家中某处,但是民警并未急着上门搜查。“我们得知他家里有孩子在备战中考,如果看到自己的父亲戴着手铐回来,孩子肯定心理会受影响。”于是,千佛山派出所的民警于第二天王伦孩子上学不在家的时间才上门搜查。

  民警在王伦家卧室床头下的一个快递盒里缴获了冰毒以及吸毒工具。

  大学生约网友吸毒

  “王伦不过是我们端掉的一个‘毒友圈’中的一员。”民警告诉记者,在这个“毒友圈”中,除了“老师”王伦外,还抓获了外省学子“小健”。王伦落网后,民警发现“小健”曾向其表达过购买、吸食毒品的意思。3月26日凌晨,民警赶赴洪楼南路附近一民宅,发现“小健”正在和另外三人一起吸毒。

  “小健”系外省某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他是在当地朋友聚会时,出于好奇染的毒。”民警说。3月25日,“小健”从上海来济南来游玩,通过网络一边试图购毒,一边约毒友“一块儿玩”。没想到,他和毒友们被民警一网打尽。

  “另外三人的年纪也不大,都二十来岁,或无业或打工,出于好奇而染毒。”民警说,“小健”等四人因涉嫌吸毒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并强制戒毒,那名提供自家作为吸毒场所的网友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将面临更严厉的处罚。

  狗贩牵出“毒友圈”

  从3月16日至3月25日,历下公安千佛山派出所、历下禁毒大队的民警连续奋战端掉了这个“毒友圈”,抓获十余名涉嫌吸、贩毒的瘾君子。而打掉这个“毒友圈”,竟源自一狗贩。

  “3月16日晚上,根据群众举报,我们在机场路附近将涉嫌贩毒的阿毛抓获。”民警介绍,阿毛,47岁,老家胶东。阿毛2008年来济南以养狗贩狗为生。据阿毛交代,他染毒是由于狗生产时,照看的人需要两三天不休息,自己听朋友说吸毒提神就试试了,感觉效果不错。“再后来,阿毛缺钱回家过年,就靠卖毒品赚路费,而吸食、贩卖的毒品则是从外省一买家通过快递购入的。”

  通过阿毛,历下警方顺藤摸瓜将王伦、“小健”等人一举抓获。

  今年以来,千佛山派出所协同历下禁毒大队已抓获二十多名吸贩毒嫌犯。“其中,80后、90后占了大部分。”民警分析:一方面,这些80后、90号主要通过网络这种便捷而隐蔽的方式联络;另一方面,他们也极易被网络上的不良信息扭曲了价值观、人生观。而从职业上,这些吸贩毒人员存在于社会的各行各业,既有底层的打工仔、服务员,又不乏老师、学生甚至公务员等高学历、高层次人群,“其中一部分人还身患艾滋病,而他们都对同伴进行了隐瞒。”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