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强降雨致衢州、丽水等地局部发生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

2017年06月26日 10:4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今年入梅以来,我省遭受多轮强降雨,衢州、丽水等地局部发生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部分村庄进水、农田受淹、道路塌方、水利设施损毁、民房倒塌、山体滑坡。险情就是命令。连日来,我省各地党员干部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抗击强暴雨,浙江在行动。

6月25日,从空中俯瞰,中洲公园及江边部分道路已被淹没。 拍友 陈磊 摄
6月25日,从空中俯瞰,中洲公园及江边部分道路已被淹没。 拍友 陈磊 摄

  兰溪:

  

  兰江迎来1955年以来最大洪峰

  

  幼儿园、中小学停课一天

  昨天晚上10点35分,钱江晚报记者从省防指了解到,昨晚,兰溪洪峰已经出现,根据钱塘江流域重要控制站兰溪水文站18时38分实测的最大流量14500立方米/秒,20时15分出现洪峰水位32.04米,为建国以来第二高洪水位。

  洪峰出现后,兰江下游水位仍将高位运行,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入梅以来(6月9日至6月25日21时),钱塘江流域过程总雨量达436mm,6月23日0时至6月25日21时,钱塘江流域迎来了入梅以来的第3轮强降雨,过程雨量达160mm。

  昨天下午,兰溪市教育局发出紧急通知,受洪水影响,兰溪市幼儿园、中小学6月26日停课一天。

  兰溪市气象台2017年6月25日21时59分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据最新资料分析,兰溪市降水将逐渐减弱,预计今天夜里阴有阵雨,局部雨量中等,明天阴有阵雨。因此,兰溪市气象台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连日大雨,兰城不少地方出现积水现象,在这时刻,发生了一幕幕感人场景,温暖着大家的心田。

  6月24日下午,一辆城际公交车行驶至柏社乡屠宅村时,路遇大面积积水抛锚路中央。车辆无法往前行驶,司机只能打开车门,让行人先下车。但是公交车附近路面积水较深,最深的地方大约1米,最浅的地方也有60厘米,这着实让车上的10余位老人小孩犯了难。

  来自横溪镇国庆村,今年54岁的柳子书和儿子也在车上,他开始想办法帮助大家下车。由于水流比较急,柳子书从附近一户人家找了一根绳子,将绳子一端绑在一栋房子的柱子上,另一端则绑在公交车的大门上,让乘客们可以靠着绳子缓缓前进。

  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柳子书就背着他们慢慢走。在他的感染下,不少年轻村民也加入其中,一起护送车上的老人小孩。短短七八分钟,车上30多名乘客成功到达安全地带。

  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公交车和车上的乘客都成功转移,而对于这样热心的举动,他们都只说:“没什么大不了,都是应该的。”

  本报记者 何贤君 华炜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项早伟

  

  杨一之 成超 张妙娟

  衢州:

  76岁老奶奶被洪水冲到河中

  关键时刻紧抓树枝终获救

  在这一轮持续强降雨中,浙江衢州多地已成汪洋。从6月23日20时至6月25日20时,衢州全市面雨量175.7毫米,其中有2个站点超过300毫米,分别为衢江区杜泽镇308.4毫米、龙游梧村村308.1毫米。

  穿行在暴雨洪水中,有一道“橙色”身影异常醒目,他们正在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一方平安。

  昨天清晨5点29分,龙游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詹家镇詹家村路边河道中有一人被上游下来的洪水冲走。大队接到报警后马上调派水域救援车及7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消防人员告诉钱报记者,他们赶到现场时,在河中央发现一名老奶奶,手紧紧抓牢一棵树枝,嘴里喊着救命,情况十分危急。

  “水面大概有二三十米宽,水流也很急,我们用冲锋舟靠近都很困难。”救援人员介绍,指挥员派出两名水性好的战士驾驶冲锋舟进行救援,经过近十分钟的救援终于将老人救出并送往医院,“老奶奶冻得瑟瑟发抖,嘴里不断念叨着,小伙子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钱报记者了解到,老人大约凌晨5点15分被人发现,在抓牢这棵树之前,她从上游被洪水冲下来,还穿过了一座桥洞。“真是命大啊,万一冲下去就很危险了。”王大哥说。事后,钱报记者从当地派出所了解到,老奶奶1941年出生,今年76岁,姓邱。目前在龙游县人民医院接受观察。

  本报记者 蓝震 盛伟

  

  通讯员 傅元璋 施国通 罗时凯 胡文佳

  东阳:

  一座公路桥因洪水垮塌

  所幸当时无人车通过

  昨天凌晨0点10分左右,因连续强降雨,加上南江水库泄洪,导致南江水流量增大,造成东阳里歌线公路桥(湖溪清济桥)桥墩冲毁,南端桥梁(约30米)出现垮塌。所幸,当时桥上并无车辆人员经过。接到险情报告后,湖溪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向周边村民了解、调取监控核查,确认未造成车辆坠毁和人员伤亡情况,同时在桥两端设置警戒线、隔离柱、警示标志,并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东阳市气象台今天8时30分发布的降水实况通报:受梅雨带影响,昨日20时至今日8时,东阳中南部地区出现大雨,北部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全市面雨量29.8毫米,其中雨量最大的就是湖溪镇南江,高达45.8毫米。

  湖溪清济大桥是目前里歌线的重要交通大桥。此次大桥被毁,给附近的交通和群众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据悉,原来往湖溪清济大桥的车辆有两种绕行方案:环镇南路——清波桥——环城北路——里歌线或里歌线——工业大桥——江滨北路——南徐线。

  目前,金华市桥梁专家和市相关部门已在现场,桥梁修建工作将尽快启动,争取8个月后建成通车,具体整治处理方案还在进一步研究当中。   本报记者 钱关键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