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8人疯狂追堵枪击私家车:帮朋友报复找错人(图)

2017年08月05日 10:28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 

  受害人车窗玻璃被火药枪击穿 图片由警方提供

  本报讯 拦截出租车,逼停私家车,开枪射击……7月30日凌晨,三辆轿车在海口海秀快速路上疯狂追逐,其间还传来枪声。当天凌晨4时许,一私家车被逼停后,几名疯狂的男子用火药指着该车司机,这时那几名男子才发现找错人了。8月2日零时许,海口警方将涉案的8名嫌疑人全部抓获。目前8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畅凯

  嫌疑人驾驶的车辆

  1

  8男子聚集吸毒,朋友来电让帮忙“报仇”

  7月30日凌晨,王某、甘某迅等8名男子聚集在一起喝酒、吸毒。这8人是毒友,平时经常在一起寻衅滋事。

  当天凌晨,几人吞云吐雾后加上酒精的刺激,在海口府城某旅馆狂欢。凌晨3时许,一名绰号“小龙”的朋友打来电话求助,称他刚刚在万绿园被人狠揍了一顿,他跟着那几个人,希望王某、甘某迅等人能迅速赶来帮忙“报仇”。

  在毒品和酒精的刺激下,王某、甘某迅等8人分乘两辆租来的轿车火速赶往现场。还未到现场,“小龙”打电话通知王某等人,打他的那伙人跑了,应该从龙昆北路往南大桥方向逃跑。凌晨时分路上的车辆很少,王某等人从龙昆北路往南大桥方向寻找,其间拦截了一辆出租车,待出租车停下时,几人手持火药枪上前,发现出租车里根本没有他们要找的人。

  嫌疑人使用的火药枪

  2

  一私家车遭追堵枪击,车窗玻璃被打穿

  王山(化名)家住海口新埠岛,经营豆制品生意多年。每天凌晨4时左右,他都要驾车经龙昆北路上海秀快速路前往港澳开发区拿货。7月30日凌晨4时许,当王山途经龙昆北路时,发现前面的两辆轿车较为可疑,时不时超车,其间还将一辆出租车逼停。他出于好奇心,便在附近停车,摇下车窗玻璃一看究竟。

  就在这时,几名男子指着王山的车大喊“不许跑”,且准备上前动手。王山见状,立即开车离开了现场。王山的车刚上海秀快速路,后面的两辆小轿车就追了上来,其间传来几声枪响,王山的车窗玻璃被打穿。王山当时吓坏了,一心想着要甩开跟踪的车辆,但无论如何就是甩不开,为此他冒险在海秀快速路上逆行,车速一度超过100公里/小时。

  在海秀快速路上追逐了4个来回后,王山被两辆车前后夹击逼停在路边。王山还未下车,几人已开始打砸他的车辆,有人拿着火药枪向他走来。这时,对方其中一人接听了一个电话,随后8人突然分别上车迅速逃离现场。王山缓过劲后赶紧拨打了110。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刑警大队迅速出警。

  3

  警方迅速行动,将8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办案民警介绍,他们赶到案发现场时,受害人王山由于惊吓过度,未能提供有价值的线索。民警在了解基本情况后,通过对案情进行研判,同时利用技术手段对案发路段监控视频进行分析,最终找到案件突破口。

  “我们通过监控看到,嫌疑人的两辆车全部遮挡了车牌号,最后在一段监控录像中看到一辆车的车牌露出两个数字,我们利用技术手段进行搜索排查,最终确认了两辆涉案车辆系同一人拥有。”办案民警称,他们随后联系上车主,车主称车辆一直在车行处于对外出租状态。8月1日晚上9时许,办案民警发现监控的嫌疑车辆停在府城忠介路,办案民警不动声色地靠近,成功抓获两名嫌疑人。

  经现场突审,办案民警确定其余嫌疑人正在海口海垦路某酒店。民警佩带枪械,身穿防弹衣前往抓捕。8月2日零时许,警方在该酒店某房间抓获10多名年轻男女,这些男女被抓获时正在赌博、吸毒。经调查,其中6人为涉案犯罪嫌疑人,其余人员另行处理。

  4

  嫌犯:帮朋友报复,但找错了“仇家”

  一名涉案嫌疑人供称,他们当时驾车逼停王山后,接到了另一同伙打来的电话,对方说当时打“小龙”的那伙人又出现在万绿园,而且将“小龙”打伤在地,希望他们马上前往万绿园,这个时候他们才知道找错了“仇家”。这伙人接了电话后立即赶往万绿园,接上“小龙”后将其送往医院,两把火药枪被他们藏在海口凤翔路附近的草丛里。

  记者昨日从海口警方了解到,8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为王某(男,19岁,海口人)、甘某迅(男,19岁,定安人)、林某翔(男,19岁,海口人)、吴某文(男,19岁,海口人)、王某维(男,17岁,海口人)、林某健(男,19岁,定安人)、陈某宝(男,16岁,海口人)、吴某辉(男,21岁,海口人)。8人中多人有寻衅滋事、打架斗殴、贩毒等前科,其中王某维于今年6月份在海口琼山区因寻衅滋事被警方打击处理,吴某辉是网上在逃人员。

  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