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大兴卫计委调查西站医托 “神医”去哪了?

2017年08月26日 10:57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 

  央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记者秭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节目报道了“北京西站医托”一事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报道中提到,被医托诱骗到大兴区就诊的小诊所是一家名为“世纪安康门诊”的诊所,记者在跟随大兴区卫计委工作人员的突击检查中发现,该诊所的“李姓专家”不仅不知去向,而且涉嫌非法行医。对此,大兴区卫计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对其进行调查。下一阶段,对该医疗机构涉嫌存在“医托”一事,将根据《关于开展整顿医疗服务市场秩序依法查处打击“医托”诈骗活动的通知》等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公安部门,严厉打击。

  记者通过半个月的追踪发现,从早上8时30分开门之后,诊所门前变得热闹起来,随着医托们进进出出,很多外地患者陆续被带过来。这些患者空手进去之后,很快会背着一个诊所特制的黑色大药包离开。

  8月24日上午10时30分许,北京市大兴区卫计委收到记者实名举报后,派遣十多名工作人员,来到世纪安康诊所。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进入诊所后看到,只有两间房,诊疗床和门口的座椅上分别凌乱地放着一件白大褂,它们的主人已经不知去向。

  诊所内另外两名男子则称,他们都是诊所的环卫工,对这一切毫不知情。但记者的镜头显示,昨天的此时此刻一位是负责处理维权患者的员工,另一位则是坐在挂号室的收费员。

  大兴区卫计委人员:你是干什么的?

  世纪安康工作人员:我打工的。

  大兴区卫计委人员:打工干什么的?

  世纪安康工作人员:我值夜班,退患者的药。

  大兴区卫计委人员:为什么要退药?

  世纪安康工作人员:喜欢退就退。

  患者寻找的李专家,今天为何不见踪影?他是不是医生?一名自称诊所负责人的商姓男子匆匆赶到现场。“李二宝还没有转过来,现在关系网上都弄了,差一点儿还没弄完。”但在他身后墙上的一面由“患者”赠送给“李教授”的锦旗上,落款日期为2012年3月。

  大兴区卫计委人员:这几个人具体是干什么的?

  商所长:我不经常在这。

  大兴区卫计委人员:不经常在这?开展诊疗活动,你是负责人、医生。

  商所长:我不能天天都在。

  大兴区卫计委人员:安排谁日常关联?

  商所长:他们负责日常,在一个李大夫在这。

  不仅大夫是个谜,诊所内部也别有洞天。执法人员在其中一个小隔间内发现了一处楼梯,可达地下一层,库房里中药味儿弥漫,满墙各种中药,地下室还有一个神秘小门,处于反锁状态。垃圾箱内放着满满的已经撕碎的中药药袋,还未来得及倾倒。执法人员到场一小时后,两名男子带着一个女孩走进诊所。“我们是青海的,挂的是宣武医院的号,我们从北京西站出站时问了一个人路怎么走,说不要去那个(宣武)医院,法制报已经曝光了,刚好有一个保安说他的妹妹在这个地方(世纪安康诊所),还写了详细的地址,我们就过来了。”

  原来小女孩儿患有脑萎缩,北京西站内向一名“保安”问路时,被人指点来到“世纪安康门诊”来找“神医”的。

  大兴区卫计委工作人员立即告诉这名求医者,不要相信北京西站医托的鬼话,治病要去正规医院。而执法人员调查中,不断有病人赶来,甚至还有中药厂家工作人员根据约定前来洽谈生意。记者根据此前拍摄的视频发现,其中一名年纪较大的男子每天都在门口望风,并负责向前来维权的病人退钱。面对执法人员这名男子气急败坏,几次想夺门而出被阻止,转身趁记者不背,将记者证件抢走。

  随后,执法人员对诊所内的相关医疗单据进行查扣,并对三名男子以及随后赶来的商姓男子做调查笔录。大兴区卫计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大兴区内有大大小小八九百家卫生诊疗机构,存在着一定的管理难度,记者所曝光的“李专家”并未办理在此执业的相关许可,涉嫌非法行医,将对其进行调查。

  下一阶段,对该医疗机构涉嫌存在“医托”一事,将根据《关于开展整顿医疗服务市场秩序依法查处打击“医托”诈骗活动的通知》等相关要求,积极配合公安部门,严厉打击雇用医托行为,并进一步加大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的力度,督促医疗机构依法合规开展诊疗活动,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

  8月25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西站“问路”,发现出站口有多名巡逻人员值守,医托已经消失不见。电子大屏幕新增加提示:不要相信陌生人介绍医院就医,以防上当受骗。

  世纪安康诊所2011年开业至今,看了多少病人?神医“李教授”现在人在哪里?有关部门最终如何认定世纪安康诊所的行为,整治北京西站医托一条龙如何形成合力?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

【编辑:郭炘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