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还对着屏幕流口水?美食美景国庆假期走起!

2017年10月02日 05:2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还对着屏幕流口水? 美食美景假期走起!

影视里的美景,让人感受到“三生三世”的浪漫。

  近日热播的电影、剧作和综艺里,美食美景让不少观众大叹“流口水”,剧中那些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成功吸引观众的眼球,而电影和电视剧的取景地更是让不少观众好奇:这么美的地方到底在哪里?心动不如行动,这个假期,走起!

  策划:徐晖

  撰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斯其格

  小众景点旅游热度高涨

  目的地:象岛 参考作品:《中餐厅》

  前晚,湖南卫视《中餐厅》收官,赵薇、黄晓明、周冬雨等在象岛举办感恩晚宴。《中餐厅》已经落幕,但在网友心里,拍摄地象岛上的美景让人过目难忘。

  由于交通不便,象岛本来是一个小众旅行目的地,但因为《中餐厅》的热播,本来几乎无人问津的象岛旅游热度高涨。有调查显示,已跻身泰国最热门目的地前五。

  据悉,象岛是泰国第二大岛,距离曼谷300多公里,以白沙滩闻名,也是潜水和森林徒步的场所,由于开发较晚,相比其他海岛这里要更安静得多。5位嘉宾除了忙着做青岛大虾、回锅肉、红烧鱼、砂锅鱼头等美食外,也陆续曝光多张当地的美景照片,白色沙滩、湛蓝海水、艳阳、绿色森林覆盖的山头等,让观众难忘。

  此外,从黄晓明等的实地考察可以发现,象岛的餐饮价格实惠。不过,要是想去品尝《中餐厅》同款美食的游客可能要失望了,节目已经收官,餐厅并没有保留。

《中餐厅》

  远古仙境其实不远

  目的地:湖北 参考作品:《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今年暑假,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遭到一些吐槽,但观众同时表示,“取景地真的很美”“电影里远古时候的生态环境太棒了,列入旅游计划”。

  “镜头里美得像仙境”的俊疾山,是电影里夜华和白浅相遇的地方,据悉这是在湖北恩施大峡谷取景的。缥缈虚无的“仙气”加上壮观神奇的峡谷,距离广州并不算远。此外,电影中鬼君擎苍的大紫明宫取景自重庆武隆天生三桥景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这3座天生的石拱桥,使其具有雄、奇、险、秀、幽、绝等众多特点。景区内林木清秀,植被丰厚,苍翠欲滴,飞泉流瀑遍布其间。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上神折颜的十里桃林仿若世外桃源。电影版的十里桃林在西藏林芝取景,而电视剧版则源自云南普者黑。虽然如今并不是桃花盛开的季节,但上述美景,也能让人感受到“三生三世”的浪漫。

影视里的美景,让人感受到“三生三世”的浪漫。

  舌尖上的泾阳拨动观众味蕾

  目的地:陕西 参考作品:《那年花开月正圆》

  由孙俪、陈晓等主演的《那年花开月正圆》正在江苏卫视热播。随着女主周莹传奇人生故事的陆续展开,剧中的陕西美食甑糕、葫芦鸡、羊肉泡馍、水盆羊肉、胡辣汤、流水筵席拨动观众味蕾。

  《那年花开月正圆》中的甑糕是周莹在剧中最爱吃的美食之一。水盆羊肉讲究汤色清透,肉质鲜醇。碗大汤宽,配上白吉馍,吃得孙俪和陈晓大呼畅快。还有陕西当地观众给其他网友解读,“娘娘口中的‘粉丝’,在老陕的习惯中不但可以做成凉菜。煮好后放配菜,上面撒上陕西辣椒面和蒜泥,一勺热油从上浇下去,伴着滋啦声倒入香醋,搅拌后就可以上桌,味道香到扑鼻……”“孙俪拿的算是烧饼,也可以叫白吉馍,是搭配羊肉汤的必备品!”

  在这样的解说面前,难怪观众说“这是舌尖上的泾阳吧”。就连孙俪也数次在微博大赞泾阳美食,“每次看到通告上有吃饭的戏,我无比期待……我已经深深爱上陕西美食了”“剧组的粉丝和那个馍真的太好吃了,为了能多吃几碗,演这场戏的时候,人为地NG了很多次……”

东庠岛

  避开人群的亲子玩法

  目的地:福建 参考作品:《爸爸去哪儿5》

  《爸爸去哪儿5》上线后,多组老爸萌娃火速圈粉。如今,节目里名字难住了所有老爸的东庠岛,也很快成为观众的目标旅游地。

  蜿蜒的海岸线,洁白的沙滩,石头砌成的房子,浓郁的渔村风情……东庠岛是位于福建省平潭县的小海岛,名气并不大,所以游人并不多。

  避开人群之余不妨借鉴《爸爸去哪儿5》里的亲子玩法。海湾口围起小小的避风塘,也围住了渔村安宁的生活,不时能看到劳作的渔民,教宝贝认识各种渔获生物,寓教于乐。这里还养殖着紫菜、花蛤等等,虽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沙滩,但也很适合带上宝贝一起过来吹吹海风,看着其嬉闹也是一种天伦之乐。

《那年花开月正圆》

  头评

  看了作品“说走就走”

  莫斯其格

  因为喜欢一部剧,所以要去他们拍摄的地方。这种事情有点疯狂?其实,在自己经济能力允许的范围内,根据喜好去进行旅游,也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

  影视作品的确是旅游最好的推介渠道。平面的图片拍得再美,大家总觉得它有可能是P的,但视频就不一样了,可以给观众最直观的感受。如果在美轮美奂的景色中再加入让观众着迷的情节,观众对情节的投入也可以慢慢转换成对景象的着迷。所以,这些年因为在剧里出现过而成为热门景点的地方并不少。有调查显示,19%的全球受访者表示曾因电视节目的影响而决定前往某个目的地旅行,这一比例在中国受访者中更高,达到24%。有意思的是,这份调查显示,年轻人更容易受到影响,看了作品之后“说走就走”。

  去这些拍摄点做什么?当然不是去看拍戏——等到观众们追去的时候,拍戏的剧组应该早就走了。但很多人依然不远万里前往,因为可以“走进剧中”,寻找一种主角的代入感。比如,到了象岛,即使吃不到赵薇、黄晓明做的中式菜肴,也可以看看节目里邻居家的泰式美食;到了普者黑,能想象出桃林深处的白浅上神正在喝着酒。兴致上来了,自己COPSPLAY一段儿,不仅能获得心灵上的愉悦,还可以给朋友圈增加不少谈资。

【编辑:刘湃】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