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富帅”原来是个无业游民 诈骗200余万元

2017年12月06日 13:37 来源:检察日报 参与互动 

  “高富帅”原来是个无业游民

  海归、家财万贯、高干亲戚、事业有成还是单身……如此耀眼的“履历”,加之频繁出入各大奢侈品店,不仅给人以“高富帅”的印象,也让李某成功吸引了单身异性,更让新朋友对他深信不疑。然而,这些都只是李某为博得对方信任而信口胡诌的谎言,他其实就是一个深陷网络游戏的无业游民,在一年多时间内,他以借为名,诈骗2人200余万元。近日,李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上海市静安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网购奢侈品,与卖家成好友

  “80后”李某生于一个普通家庭,相貌堂堂还喜欢踢球,他常说:“除了踢球,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体校毕业后他去南方踢了两年球,后去一家电器公司工作了一段时间。2003年他回到老家结婚,并有了个可爱的女儿。原本应承担起父亲责任的他却依旧好逸恶劳,整日无所事事,一年后就离婚了,女儿随前妻生活。之后,他沉迷于网络足球游戏,也无收入来源,通过网游认识了一个在上海的女友,2015年下半年,他只身来到上海与女友相聚。

  然而,好景不长,两人很快就分手了。李某一边四处举债,一边充值某俱乐部网络游戏,还出入各大奢侈品店购买高档服饰等。

  2015年底,李某在网上买了一个PRADA包,该网店工作人员王某为了做生意就加了李某的微信,让他今后多照顾自己的生意。李某也不含糊,一口应了下来,还自称是某知名明星工作室合伙人,以后少不了要跟她买东西。闲聊中,李某提起自己14岁就去英国留学,18岁回国踢球,曾有3000余万元存款,热爱传奇游戏,存款全用来充值游戏了。如今,父母与姐姐都定居瑞士,2007年下半年他来到上海,经中央高官亲戚介绍,认识了一个司令的女儿,2008年与对方结婚生子,2012年姐姐给了他4000万元成立一明星工作室,之后一直在台北工作。因背景显赫,如今在演艺圈如鱼得水,2015年搬到上海工作,唯一遗憾的是2013年去国外旅游时妻子因意外事故去世了,这些年都是自己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

  王某见李某买的是PRADA,发给她看的其儿子的照片也是那么可爱,他姐姐也很有气质,想必家境不差;再看他的朋友圈,常晒一些与知名明星的微信聊天记录,想来人脉也很广;他贴出的自家别墅图,也是很高大上,跟李某的自述倒是很匹配。

  渐渐地,王某对李某所讲的身世背景深信不疑,以为真的遇到了生意上的贵人,还把李某介绍给自己的老公认识,一来二往,双方成了好朋友。见时机成熟,2016年3月至2017年6月,李某陆续虚构儿子读书、看病、移民等借口,向王某借款,扣除总共归还的2万元,总计向王某“借”了114万余元。

  直至2017年6月下旬李某被抓,公安人员找到王某做笔录,她才意识到被骗了。

  出入奢侈品店,与店员成情侣

  其实,在王某借钱给李某期间,李某还在用“借”来的钱骗人。

  2016年6月底,李某来到南京西路一奢侈品店买衣服,结识了年轻店员薛某,双方互留了联系方式。

  没多久李某就如法炮制,将自己“显赫的身世”告知薛某,并将儿子、姐姐等人的照片发了过去,还提出想和薛某交朋友。薛某觉得,自己只是个外地来沪的打工妹,如今遇上一位家财万贯的“海归”,虽然带着一个孩子,但人长得还不错,在上海有别墅,又是知名明星工作室合伙人,便答应试着交往。

  2016年9月,薛某看到李某朋友圈发的一些他跟明星的聊天记录,便更加信任他了。11月底,李某以银行卡丢失、身边没现金为由,要薛某转账给他2.8万元。年轻的薛某竭尽所能,尽快把钱转给了他。没多久,李某又以儿子生病在北京住院、不能刷信用卡为名向薛某借了13万余元。之后,他又以工作室资金冻结、年底外汇额度超限需要税收、姐姐给他的钱也被冻结等为由,以各种手段诱使本不宽裕的薛某向银行做无抵押贷款或通过借贷平台借款等,再将借来的50余万元“借”给他。之后,他又以儿子读书而自己资金被冻结为由,向薛某“借”得10余万元。

  从2016年11月至2017年5月,扣除归还的1万多元,李某以各种理由向薛某“借”了总计88万余元。其间,薛某多次催他还款,他总是说没钱。

  微博盗图被发现,骗局由此被揭开

  2017年5月,薛某无意中发现,李某微信上声称的“自家别墅”照片与一则售房广告上的照片一模一样,而李某姐姐的照片则与微博上一个女子的照片一致,经过与对方私聊,该女子否认认识李某。疑惑之下,薛某翻看了李某的邮箱,发现他虽然声称没钱,却一直在充值某俱乐部的足球手游,之前各种出差的借口也都是假的……

  愤怒之下的薛某报了警,没多久,李某就被抓获了。

  到案后,李某对于其虚构身份背景及显赫家世,骗取王某和薛某的信任后,以借为名进行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并承认自己将骗来的钱款中的100余万元用于充值某俱乐部的游戏,其他的钱款都被他挥霍掉了。所谓的“儿子”“姐姐”“自家别墅”的照片都是他从别人微博上下载的;所谓与明星的聊天记录图也是杜撰的,他把一些人的微信名改成明星们的名字,然后有意弄些聊天记录,两人还真信了;而某明星的照片也是他从微博上下载的,他压根就不是什么明星工作室合伙人,从头到尾都没有还款能力。

【编辑:姜贞宇】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