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将空载试运行 有望3月底前开通

2018年01月08日 15:55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 
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将空载试运行有望3月底前开通
    记者在成都地铁1号线四河站看到,往广都、升仙湖方向都有明显标示,四河站将启用“双岛式站台”,两侧都可以上车。

  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8日晚起空载试运行 有望3月底前开通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8日讯(记者 戴璐岭 摄影报道)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来啦!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从成都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1月8日20:00以后,1号线三期将正式进入空载试运行最后阶段——1号线既有线与新线贯通空载试运行。记者了解到,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将力争在今年3月底开通试运营。

  1号线三期呈“Y”型线路

  注意!未来往南方向将有两个终点站

  成都地铁运营公司新线部新线筹备室副主任蒋红梅告诉记者,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是成都地铁第一条“Y”字型运营线路,共分南段、支线段及北段三段建设,全线共13座车站(支线段设置五根松站,北段设置韦家碾站,南段设华阳、海昌路、广福、红石公园、麓湖、武汉路、天府公园、西博城、广州路、兴隆湖、科学城共11个车站)。这就意味着,以后乘坐1号线往南方向将分别有科学城站、五根松站两个终点站。

  蒋红梅介绍,根据空载试运行总体安排,1月8日20:00以后,1号线三期将正式进入空载试运行最后阶段——1号线既有线与新线贯通空载试运行。届时,1号线列车在既有线完成载客服务并清客后,继续空载试运行至1号线三期相应的终点站。

  “从1月8日起,每晚8点以后,我们将按照开通试运营后的标准对1号线三期进行设备、系统等多方面的验证,届时我们将按照1:1的比例,将空载列车分发往科学城以及五根松两个方向,并确保系统满足1号线最小2分钟行车间隔的服务水平。”蒋红梅介绍。

记者在成都地铁1号线四河站看到,往广都、升仙湖方向都有明显标示,四河站将启用“双岛式站台”,两侧都可以上车。
记者在成都地铁1号线四河站看到,往广都、升仙湖方向都有明显标示,四河站将启用“双岛式站台”,两侧都可以上车。

  8日起贯通空载试运行

  四河站将启用“双岛式站台”两侧都可以上车

  今日上午,记者在成都地铁1号线四河站看到,跟其他站台同台可往两个反方向乘车不一样的是,在四河站站台明显标识了“往广都放方向”、“往升仙湖方向”的指示标志。是否意味着四河站不能“往返方向”同台换乘呢?

  成都地铁运营公司客运部副部长孙琼告诉记者,1号线三期是成都地铁首条包含支线运行的线路,“Y”字型交路运行也将带来一些新特点。其中,四河站作为1号线主线与支线的“分界点”,兼任着“中间站+端头站+换乘站”的三重身份,列车在这里将出现开往科学城方向和五根松方向两种不同路径。因此,贯通空载试运行的列车(科学城方向)将在四河站根据交路行车需要进行清客,乘客可通过列车或站台的电视屏、语音广播、列车头部终点站标识等来辨别所乘列车终点站。

  “我们会在站台广场上就明显标示出往广都方向以及往升仙湖方向,乘客可根据提示从不同的入站口乘车。” 孙琼告诉记者,1月8日20:00后,成都地铁1号线四河站将启用“双岛式站台”,在四河站乘车前往升仙湖方向的乘客可在升仙湖方向站台两侧均可上车,前往广都站的乘客须在广都方向站台右侧上车。

  到科学城、五根松是否需要换乘?

  3月底开通试运营后 乘客需留意提示屏、语音播报等

  那么,乘客前往科学城、五根松方向又是否需要下车换乘呢?孙琼解释道,“未来,乘客如果想往科学城方向,但是乘坐了往五根松方向的列车的话,那就需要在四河站换乘,同样,如果是往五根松方向却乘坐了往科学城方向的列车,也是需要在四河站换成的。”

  孙琼表示,目前在空载试运行阶段,列车配备发往五根松方向和科学城方向的列车为1:1,这就意味着,不想换乘的乘客只需在站台等下一班车便可达想去的方向。“不过,最终的列车配备比例,还需经过专家评审后才能确认。”

  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开通后,1号线“漏斗式”客流增长趋势将更加显著,为充分发挥1号线作为南北骨干线的服务保障效应,更好地提升客服水平,目前,成都地铁运营公司正紧锣密鼓推进1号线三期筹备最后阶段的各项工作,力争在3月底前实现高水平开通运营。

  记者也了解到。由于空载阶段1号线三期各段暂不载客,列车到达广都站(五根松方向)、升仙湖站(韦家碾方向)后,工作人员也需要进行清客作业,请广大乘客予以理解配合。

  【线路概况】

  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线路全长17.074km(由北段、支线段、南段三部分组成),全线共13座车站(支线段设置五根松站,北段设置韦家碾站,南段设华阳、海昌路、广福、红石公园、麓湖、武汉路、天府公园、西博城、广州路、兴隆湖、科学城共11个车站),配车26列,与1号线既有线一致采用6B编组,最高运行速度为80km/h。

【编辑:姜贞宇】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