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得了癌症,人还能做什么?这群老人给所有人上了一课

2018年03月08日 18:26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 

  得了癌症,人还能够做什么?这群老人用表演给所有人上了一课! 

  患了癌症后,人还能够做到些什么?最近,这个癌症艺术团的故事感动了无数网友……

  艺术团部分成员合影。王磊摄

艺术团部分成员合影。王磊摄

  因“癌”而生的“生命之光艺术团”

  艺术团参加演出。受访者提供

艺术团参加演出。受访者提供

  “一个人抗癌肯定是很辛苦的,所以我们聚集在一起,不仅是走模特时装秀,跳舞、演出,我们还经常一起旅游,就是因为知道生命所剩时光不多了,所以我们才要活得更开心,更能释放自己,我们把这个叫做群体抗癌,走出死亡。”

  团长陈克兰对记者说,正是带着这样的想法,她给这支表演队起名为“生命之光艺术团”。

  艺术团在排练。王磊摄

艺术团在排练。王磊摄

  这是一支大多数年龄超过60岁的癌症患者组成的模特队,团员有30人,其中男队员有5人。艺术团原先只在康复组织内部活动上演出,后来他们决定把乐观积极的正能量带给更多人,就开始在成都各个社区进行公益演出,获得许多人的点赞。

  70岁的患癌“美女”团长

  9年前,陈克兰被查出患有乳腺癌,加入艺术团后一直都负责队员的练习和节目排练。

  陈克兰(右一)与队员一起排练。王磊摄

陈克兰(右一)与队员一起排练。王磊摄

  陈克兰说,在这里大家都很爱美,做指甲、化妆,珍惜生命对于我们来说很宝贵,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像健健康康的人。如今快70岁的她看上去与同龄人相比更显年轻好看,是一位“资深美女”。

  艺术团参加走秀,右四为陈克兰。受访者提供

艺术团参加走秀,右四为陈克兰。受访者提供

  陈克兰表示,多年来自己最难忘的还是一个玩笑,因为患有乳腺癌切除了乳腺所以带义乳,跑的时候摔倒义乳就掉出来,别人就说自己的胸掉了。“这个在我听起来悲感交加,但是病友却苦中作乐把这个当成一个好笑的段子,这种乐观让我很感动。”

  “不管自己的病多严重,都乐观地对待,我们都互相鼓励,三分治疗,七分精神,在有限的时间和精力中,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是她9年来的抗癌心得。

  被判“死刑”的“三癌”队员

  64岁的孙贵蓉是艺术团中患病最严重的,她1999年3月时查出患乳腺癌,之后癌细胞转移到直肠、骨头。“医生说我只有两个多月了,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在。”患病近20年的孙贵蓉对记者说。

  孙贵蓉(右一)与队员热聊。王磊摄

孙贵蓉(右一)与队员热聊。王磊摄

  孙贵蓉说,她这一生出一本书都写不完,最艰难的岁月是因患癌并发症致双脚无法行走,后来双手也“失灵”了,吃饭穿衣都无法自理。

  在自己快要放弃的时候,传统的老公用最浪费方式表达对自己的爱——第一次在生日时为她送玫瑰花。想到自己上有老,下有小,不能白发人送黑发人,就一定要坚持与癌抗争。靠着有效治疗、毅力和家人的关爱以及艺术团姐妹相互鼓励,孙贵蓉走到了今天。

  这些年来,孙贵蓉从病床下来后,还经常走进肿瘤康复中心去关心和帮助病友,为他们送去精神上和物质上帮助。她以一个过来人的经历告诉大家:得了这个病不可怕,怕的是没有好的心态。

  63岁的“男神”

  今年63岁的余宪已患病近10年,看上去很绅士。在与阿姨们走秀时,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身高1米76的挺拔身姿在排练时显得尤为出众。

  参加排练时的余宪。王磊摄

参加排练时的余宪。王磊摄

  余宪对记者说,自己原本是一个宅男,性格也比较内向。生病后就更少出来了,参加一个联谊活动与艺术团结下了缘份。

  余宪说,加入艺术团有两年了,大家在一起就说说笑笑的,心态也比以前好很多了,现在身体检查每次指标都很正常。

  余宪(左一)与队友交流。王磊摄

余宪(左一)与队友交流。王磊摄

  生病后,他还学习了许多抗癌的治疗知识,对癌症要有一个科学的认识。他还把这些好书推荐给病友,让他们去科学抗病,顺其自然,自己不要给自己压力。

  艺术团的知心大姐姐

  用话来“化疗”,用舞来“物疗”,这是艺术团成立以来抗癌获得最佳效果,作为艺术团组织者郭德蓉说。

  艺术团参加走秀,左一为郭德蓉。受访者提供

艺术团参加走秀,左一为郭德蓉。受访者提供

  今年69岁的郭德蓉有着近30年抗癌史,1990年查出患乳腺癌后,热心肠的她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组织病友成立了成都市第一支抗癌时装队,被艺术团称做“知心大姐姐”。

  艺术团成员的“一字马”。王磊摄

艺术团成员的“一字马”。王磊摄

  郭德蓉认为,大家在一起摆龙阵时,一起跳舞时,都不会去想这个病。大家在一起开心快乐,共同康复,如果没有一个好心情,就谈不上康复。哪个有困难,大家一起去帮助。哪个有好治疗办法,就相互取经,一路走来,大家都成为战友。

  艺术团旅游时合影。受访者提供

艺术团旅游时合影。受访者提供

  她说:“我们随时有失去生命的一刻,随时有转移复发的可能,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不会被癌打倒,比健康的人活得更完美的坚强信念,让我们坚持到了今天。”

   艺术团成员参加排练。王磊摄

艺术团成员参加排练。王磊摄

  郭德蓉说,这些年来,艺术团还多次走进医院、敬老院演出,为病友、老人送去快乐。他们从死亡线上,拉回了近20个想不通的病友。快乐别人就是快乐自己,是这群人坚持下来的最美理由。

  谈及将来,郭德蓉希望得到社会的帮助,让艺术团走得更远,让生命的余光照亮更多的人。

  谁的生命都难免有裂缝

  但并不是每一个人

  都能成为照进别人裂缝的那束光

  即使仍在病魔手中

  他们也活出了旁人难以企及的光彩

  毕竟生命的意义不在于多长

  而在于有多深刻

  祝福他们每个人

  希望他们为更多人带来生的希望!

  图:王磊

  文:曹惠君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