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开套牌车拒查 交警破拆动用辣椒水终将司机制服

2018年04月09日 14:01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 

  哪里逃!开套牌车拒查上演疯狂“赛跑”

  交警砸车玻璃破拆、动用辣椒水终将司机制服

  因车辆套牌遭遇交警查车,90后小伙王某沿非机动车道、人行道飞速逆行逃逸,引得行人、非机动车纷纷躲避。车辆被民警拦停后,他依旧紧闭车窗不肯配合,交警只好砸车玻璃破拆,喷光了一瓶辣椒水,小伙这才打开了车门。 记者张舒

  套牌车遭查

  4月4日上午7点26分,济南市经十路上车流滚滚,经十路山大路路口等候信号的车辆排成长队。“继续往前走,前边那个红车后面就是。”历下交警大队一名执勤民警根据对讲机里发出的指令现场查处一辆涉嫌套牌的长安轿车。在此之前大约三分钟,长安轿车出现在山大路上,历下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民警视频巡检时发现,该长安轿车悬挂的号牌属于一辆报废车,且登记车型与实际不符,该车涉嫌套牌。

  这车主也不知是怎么想的,套牌竟然套了一辆报废车,监控如此发达,如此套牌岂不等于是穿着皇帝的新衣上街?指挥中心随即发出指令,协调在经十山大路口执勤的民警予以查处,并通过监控探头实时追踪车辆行驶轨迹,在对讲系统里指挥民警现场查处。

  司机驾车逃跑

  很快,民警走到了长安轿车车前。然而,令人意外的一幕发生了,长安轿车原本半开的车窗突然摇了上去。“摇下车窗,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民警不停地拍打着车窗发出指令,但驾驶人不为所动,向左一打方向猛踩油门,轿车发出“轰轰”的发动机响声,车辆瞬间驶上了对向车道加速逆行而去。“不听指令,逆行逃了。”民警一边向指挥中心汇报,一边向前方停放的警用摩托跑去,准备驾车追赶。

  长安轿车沿着经十路北侧非机动车道一路疯狂逆行,这时正值交通早高峰,非机动车道上赶着上班的行人、非机动车被这突然而至的逆行车惊吓,纷纷躲避回头。到了经十燕子山路路口,前方一辆车挡住了去路,长安轿车向右一打方向绕了个S型弯转向了燕子山路,继续沿着人行道逆行逃逸。

  撞车后被卡住

  长安轿车驾驶人显然是乱了心神,慌不择路只知见路逃跑。殊不知,他的一举一动通过遍布街头的监控探头,完全暴露在交警的视野之中,两道针对他的包围圈已经悄然形成。

  追踪行驶轨迹的同时,指挥中心通过远程调控信号将文化东路燕子山路信号调成南北红灯,等候信号的社会车辆与在此路口执勤的民警一起形成了对逃逸轿车的第一道包围防线。与此同时,正在燕子山路和平路口执勤的历下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张振军也接到了指令,带着民警做好了拦截准备,作为第二道包围圈,向着燕子山路文化东路路口奔去。等到了燕子山路文化东路路口,长安轿车驾驶人发现前方的路依然被车辆堵死,但他依旧不死心,一打方向加速冲上了人行道,撞上了一辆正在等候信号的别克轿车,长安车辆卡在了别克轿车和路灯杆之间,再也动弹不得。被撞别克轿车驾驶人被长安轿车的疯狂惊呆,不知发生了什么,打开车门就跑离了现场。

  被辣椒水逼下车

  此时,追赶和前来支援的民警也陆续赶到,民警协调一辆社会车辆停在了长安轿车之后,防止其倒车逃逸。事情至此,按照一般的剧情发展,应该是驾驶人乖乖地束手就擒,事实却并非如此。“打开车门下车,快!”面对民警的指令,驾驶人先是将车窗敞开了一道缝,让民警看到这是一名年轻的小伙,随即又关闭了车窗紧锁车门故伎重演。

  再三警告后,民警使用破拆器猛砸车窗玻璃,向车内猛喷辣椒水催泪器,直到喷完了一瓶辣椒水,小伙才揉着眼睛打开了车门,随即被民警上了强制警械。此时是早上的7点36分,短短十分钟,疯狂逃逸的轿车被历下交警成功拦截。

  进展

  涉嫌多项违法小伙已被拘留

  民警将小伙带到大队进一步核查,经查,小伙姓王,莱芜人,1990年生人,自称在济南“干工程”。让民警意外的是,这名戴着眼镜,面相斯文的小伙直到此时依旧不肯配合执法,用沉默对抗调查。

  通过调查发现,该车辆原号牌为鲁SA***5,使用的鲁A30258车牌为伪造的号牌。在对其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张贴的年检标志、环保标志、交强险标志等均用胶带粘住了真实车牌号,显然,小伙对车辆套牌的事心知肚明。

  因为在车上发现很多酒,民警对王某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和尿检,排除了酒驾毒驾可能。不涉及毒驾、酒驾,王某为何如此丧心病狂得一心想逃呢?

  面对出示的铁证,王某终于开了口,交代称自己的车牌的确是买来的假牌,被交警拦截后疯狂逃逸是因为心存侥幸害怕被处罚。

  因为涉嫌使用伪造的号牌、逆向行驶,民警对王某做出了罚款2200元、驾驶证记15分并处15日行政拘留的处罚,当天下午,王某就被送进了拘留所。同时,对于王某涉嫌妨碍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警方还将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编辑:姜贞宇】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