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妈妈奶奶去世 4岁男童患重病巨额医疗费愁坏爸爸

2018年04月18日 15:13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 

  母亲怀胎6月查出肺衰 不治病冒死生下儿子

  然而 母爱的伟大并未拦住接连的悲剧……

  不到3年,宝宝妈妈、宝宝奶奶陆续因病去世

  20天前,4岁的铁岭男童查出重病,数十万医疗费愁坏爸爸

  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内,4岁的轩轩静静地躺在病床上,眼睛半闭半睁,鼻口插着呼吸机输氧管、嘴里连着流食管、胸前连接着心脏监护仪。可怜的小轩轩1岁时母亲病逝,3岁时奶奶去世,如今,他和父亲相依为命。他得的并非不治之症——结核性脑膜炎,但巨额的治疗费(数十万元)却让这个38岁的爸爸一筹莫展:4岁的生命随时可能凋零!4月17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坎坷:母亲怀孕查出重病

  “他还那么小,却遭了这么大的罪,我真想替儿子得病啊!”昨日上午,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滑翔院区小儿重症监护室门外,38岁的庄稼汉王振龙趴在门缝上,期望能听到儿子的一声呼唤。此时,4岁的小轩轩呈浅昏迷状态,正在抢救中。

  “轩轩降生这个世上,实属不易!”王振龙回忆,他和妻子住在铁岭县西堡镇东果园村。2013年春,怀孕6个月的妻子被查出患有重度肺病,怀孕生子或危及生命。为便于治疗,医生建议她将孩子引产。“我舍不得,我不想他还没来到这世上就死在我腹中。”她说,甘冒生命危险也要把孩子生下来后,再治病。

  不幸:轩轩妈终因病重去世

  2013年6月27日,一个小生命呱呱坠地,他就是轩轩。生下孩子后,轩轩妈就因肺衰竭住进呼吸科病房,接受治疗,面对着病痛带来的折磨,她不曾后悔:“为了孩子我一定要活下来!”

  然而,命运无情。小轩轩还不到1周岁,轩轩妈终因病重去世。接下来,轩轩由奶奶独自抚养。“轩轩妈花去医疗费10余万元,大部分钱都是向亲朋借的,为了还债,我必须出外打工挣钱!”王振龙告诉记者,他小学都没毕业,又没有啥特长,只能靠卖力气干点力工之类的零活。

  磨难:奶奶去世孩子患病

  轩轩3岁那年,奶奶突然患病,经抢救无效去世了。不到3年时间,接连失去生命里两个重要女人,这对于王振龙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面对年幼的儿子,这个大男人只能选择一边打工,一边将孩子带在身旁,为了方便打工,他只能挑选最便宜的幼儿园将儿子送去。

  然而,20天前,灾难再次突袭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幼儿园老师致电称,轩轩发高烧了!“一开始,我以为只是小感冒,但给孩子吃了退烧药后,高烧迟迟不退,”王振龙说,无奈,他只能抱着孩子去医院,医生为孩子进行了静脉输液,但仍不见退烧。在当地医院建议下,他立即带孩子赶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发愁:昂贵费用成拦路虎

  经一系列检查,诊断出来了:疑似结核性脑膜炎!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小儿急救专家介绍,这是一种极为凶险的疾病,孩子的肺CT片显示,双侧肺叶遍布点状多发性结节阴影;同时,结核侵袭脑部,孩子的脑部积液发生病理性改变,导致脑压增高,引发高烧不退、四肢抽搐、陷入昏迷,生命随时面临危险。确诊后,孩子被送入PICU重症室接受抢救。

  “重症监护室的费用,一天下来需要数千元,再加上这种病需要使用特殊药物,费用不菲。”王振龙告诉记者,如此昂贵的医疗费对于他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而且,由于他是孩子的唯一直系监护人,必须24小时寸步不离地在重症室外守候,因此,出外打工的可能性为零,目前,父子俩断了生活来源。

  危险:轩轩数次面临病危

  十多天以来,医生为轩轩下了数次《病危通知书》。“孩子在重症室,按规定,我根本进不去,只能通过电脑屏幕看到儿子,”王振龙说,儿子长期处于昏迷状态,间歇性有意识时,满嘴都是胡话,但能听得出来,孩子说“找妈妈”。

  “我一直欺骗儿子说,妈妈去了很远的地方,等他长大了,妈妈就会回来的。”王振龙说到这儿,不禁流下眼泪,由于家庭状况不好,孩子自小到大几乎没穿过新衣服、新鞋。医生下达《病危通知书》时曾提醒说,给孩子准备后事时,买一套新衣服、一双新鞋吧。可是,小轩轩的生命却异常顽强,经过一次次抢救,他一遍遍从死神魔爪中挣脱出来。医生称,孩子创造了奇迹。

  如果您想伸援手,请拨打96009-1

  记者了解到,奇迹的背后,离不开沈阳人的援助与奉献。

  “感谢热情的沈阳人,他们在紧急关头伸来援助之手!”王振龙抹着眼泪说,得知孩子特殊身世,医院的小病友及家长们纷纷行动起来,有人送来吃的穿的,还有人主动为轩轩捐款。“他们的孩子也都在生病啊,真让我的心过意不去!”

  令人欣慰的是,小病友家长帮助申请建起了“水滴筹”账户,通过一段时间的爱心捐款,账户上总计收到5.3万善款,暂时解决了燃眉之急。

  “但接下来,孩子的治疗还需要两个月或更长时间,费用可能需要数十万元。”王振龙说,同时,孩子每天都需要纸尿裤、纸尿垫以及医疗用途配方奶粉,平均一天的费用为500元左右。

  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命途多舛的男童,请拨打本报新闻援助热线:96009-1。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唐葵阳 文并摄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