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丈夫杀妻抛尸后在妻朋友圈里报平安 每天去岳母家

2018年05月29日 10:4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警方抓获嫌疑人。

  杀妻抛尸后,他在妻子朋友圈里“报平安”

  因感情纠纷,建德男子把妻子掐死在客厅,5岁的女儿当时正在卧室睡觉

  之后他还每天照常带着女儿去丈母娘家吃饭,直到警方找到他

  本报首席记者 鲍亚飞 本报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余炫 文/图

  30多岁女子已被杀害,但她的朋友圈却还晒出游玩照片。这么诡异的情节,发生在杭州建德。

  女子姓洪,80后,毕业于浙江某师专美术专业,建德本地人,事发前是杭州建德某楼盘销售代表,长相靓丽,已婚,女儿5岁。对她起了杀心并动手杀人的人姓唐,1984年生,大专学历,广告公司设计师。唐是她的丈夫。在杭州建德警方公布杀人动机之前,我们只知道事发当天夫妻俩曾有过一次争吵,而争吵的引子是感情纠纷。

  昨天,警方公布了案情始末。

  失踪

  女儿近一月没和家人联系

  母亲求助警方寻人

  4月24日,小洪妈妈跑到杭州建德某派出所求助,“你们帮帮我,我女儿失踪了,快一个月了……”小洪妈妈说,小洪20多天前外出打工,但是一直没有和家人联系。

  “电话要么关机,要么不接,20多天过去了一直这样,是不是出事了啊?”她希望民警能帮忙找人。

  民警了解到,母女之间的最后一次“联系”是在3月31日,当时,女儿小洪给妈妈发了一条微信,大概意思是:自己外出打工,让家人不要担心,也不要和自己联系。

  妈妈虽然觉得有点奇怪,但并没有多想。

  4月3日,小洪妈妈还看到女儿更新了一条微信朋友圈:我会好好的,谢谢大家关心!发朋友圈的地址显示为上海迪士尼。

  这一切从表面上看起来,只是小洪不想和家人联系,想静一静,或者想到远一点的地方去工作……

  但时间一长,妈妈还是着急了,从3月31日到4月24日,将近一个月,女儿没有和家里联系过一次。

  小洪上有长辈下有小孩,长时间和家人失联不合情理,那么她到底遭遇了什么?背后又有什么隐情?是不是真的出事了?

  这边谜团待解,那边微信里的一句话却引起了民警的关注:带好露露(化名,小洪女儿)就可以了!

  “我们第一反应,这句话像在和家人诀别,加上这么久没有和家人联系,于是对小洪行踪进行了全方位寻找,但是没有一点痕迹,我们意识到很可能出问题了,于是马上立案侦查。”建德某派出所方建华警官说。

唐某在妻子的微信朋友圈上发布一条“报平安”的消息。

  疑问

  三个疑点生成

  嫌疑对象指向丈夫

  带着疑问,警方快速介入调查。

  4月24日中午12点,距离当事人报案3个小时,案件有了突破性进展。

  警方发现,3月31日凌晨2点,在小洪居住的小区,曾有一名男子抱着一个重物从监控下走过。从重物的外形、分量看疑似是人。

  由于监控拍摄角度,警方无法看清男子样貌,更无法判断男子身份,案件进入难点。

  警方决定从小洪身边的人入手,第一个对象就是她丈夫唐某。

  4月24日下午3点,当民警找到唐某时,一切似乎都很正常。唐某说,夫妻俩争吵后,妻子跑了,不见了。

  接下去的时间里,唐某的表现一直很冷静,几乎没有大的情绪波动,并且非常配合民警的工作。但是,几个疑点在审讯的过程中慢慢浮现出来:

  第一、唐某目前使用的手机是其妻之前用的iPhone X,购买于几个月前。有多人证实小洪是个手机控,不太可能丢掉手机长时间外出;

  第二、唐某称3月31日凌晨(监控拍到可疑男子时间段)在家睡觉, 5岁女儿可以作证。但民警发现,唐某在那个时间段曾开车行驶几十公里——从新安江镇到三都镇打了个来回——他为什么要撒谎?

  尽管唐某后来辩称当晚的确凌晨出现在小区,只是外出找朋友,但他的说辞引起了警方的高度警惕。

  民警确定,这个男人身上可能藏着大秘密。

  时间到了4月25日凌晨2点,民警一直在对唐某进行心理攻势,同时开展大量外围查证工作,当民警和唐某谈起“良心”这个话题时,终于触动了这个男人的软肋,他彻底垮了:“你们枪毙我好了,我不想活了。”

  小洪真的是她丈夫唐某杀害的!

  真相

  因为感情纠纷

  他在客厅掐死妻子

  唐某为何要杀害自己的妻子?杀人后的20多天他又做了什么?

  这本来是一个让人羡慕的家庭。唐某,1984年出生,大专学历,在广告公司从事设计工作,家装、庭院布置都是他的拿手设计,工作并不累,收入也不低。

  妻子小洪也是建德本地人,年龄和丈夫相仿,长相靓丽。她初中没毕业就被浙江某师专提前录取,当时的专业是美术。事发前在建德当地一个房产公司做销售,业务能力很强。

  两人2012年结婚,也买了房子,2年后女儿出生。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好好的一个家,怎么会弄到杀人的地步?

  唐某交代,感情问题是导火索——最近他们夫妻因为感情纠纷吵架,甚至上升到了离婚的地步。

  3月30日事发当晚,两人再次发生争吵。争吵过程中,他越想越气愤,一时丧失理智,趁妻子从房间出来上厕所时,把妻子掐死在客厅。而当时5岁的女儿正在卧室睡觉。之后,他将妻子的尸体抛到距离家里1小时车程的三都镇某山坳。

  唐某知道,这个家彻底完了。回到家,他抱着5岁的女儿躺在床上,一夜无眠。

  接下来怎么办?

  唐某试图逃过法律的制裁,首先要做的就是怎么让妻子“合理”消失——

  为了不引起丈母娘一家人的怀疑,事发第二天,也就是3月31日,唐某用妻子小洪的微信给丈母娘发了一条消息说自己要去外地打工,短时间不会回来,让家人不要再联系。

  4月3日,唐某再次在妻子的微信朋友圈上发布一条“报平安”的消息,地点是在上海迪士尼。

  这还不够,为了让这个弥天大谎天衣无缝,他还每天照常带着女儿去丈母娘家吃饭,出演一个被妻子“抛弃”的角色,直到4月24日,警方找到他。

  感情——纠纷——争吵——闹离婚——阴阳两隔……好好的一个家,最后却以这样一种悲剧形式被碾压、摧毁……

  目前,唐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