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6·26”国际禁毒日,听戒毒人员讲述血泪史

2018年06月26日 11:00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 

  “6·26”国际禁毒日,听戒毒人员讲述血泪史

强制戒毒人员演讲

  强制戒毒人员宣泄室

  为了让学员无忧回归社会,他们联系爱心企业,举办就业推荐会,帮助40多名戒毒人员签订就业意向;为了让戒毒人员心有所想,文武兼修,他们多次举办朗诵大赛和运动会;邀请戒毒人员母亲及亲属,让亲情唤回浪子心……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记者6月25日走进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听了戒毒人员讲述的血泪史,提醒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毕冠领/文

  记者 周甬/图

  戒毒人员王某彬:

  心情烦闷时他跟朋友沾上了毒品

  我叫王某彬,1987年出生于河南省南阳市,有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庭,父母是当地的公职人员。

  2004年,我进入了一个很不错的事业单位,我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小家庭。也许是一帆风顺的生活造成了我在遇到一些生活中的烦心事不能很好地处理,找不到合理的减压方式,从而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毒品,并想以此来缓解压力,从而一发不可收拾,这一切还要从我的妻子患病说起。

  那是我们婚后第二年的一天晚上,妻子既羞涩又幸福地对我说:“亲爱的,你就要当爸爸了。”

  过了一段时间,我兴高采烈地带着妻子到医院做孕期检查,医生在看过孕检报告后,把我叫到一旁沉重地对我说:“您的妻子是宫外孕,必须终止妊娠立即手术,而且术后再次怀孕的机会也会很小了。”

  术后,妻子每天以泪洗面,而我的心情也是糟糕得一塌糊涂,每天以酒浇愁。

  我一个人在酒吧里喝着闷酒,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兄弟,好不不见,怎么一个人在这儿。”一看,原来是我从小玩到大的发小,三言两语过后,我把心中的苦闷一股脑地向他倾诉出来,他听完后告诉我说:“什么也别想,到我那儿去散散心。”

  我便和他一起到了他家,他拿出了一套吸食冰毒用的工具,我感到十分新奇,问他:“这是什么?”他说:“别问那么多,来吸两口,和抽烟一样,抽完后会让你放松下来。”我出于好奇吸了几口,当时并没有感觉到什么,可是过了一会儿,我感觉到头晕晕的,心情渐渐地发生了变化,好像也没什么事情值得我特别难过,整个人也感到了轻松了许多。就这样,我一步步地走进了毒品设下的陷阱之中。

  妻子知道了事情的真相,苦口婆心地劝过我,也和我大吵大闹过,可是这一切都不能阻止我去吸毒的脚步,她只好选择了离开。“老公,你是一个好人,但是你在毒品和我之间选择了前者,你戒断毒瘾之日,就是我们团聚之时。”

  在吸毒的那些浑浑噩噩的日子里,我也曾经想到过戒毒,也努力地争取过尝试过戒毒,我把自己关在家里,不吃不喝,忍受着精神和肉体上的折磨,那感觉真是可怕,心中像是有一群不驯的猛兽乱闯乱撞,身上一阵热、一阵冷,浑身的关节酸痛不已,身上一点儿力气也没有。

  2017年7月7日,我被送到了河南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我现在身体和心理上都得到了很好的康复,不久就会回归社会了,我已经许下誓言:从今以后,我要和毒品一刀两断,绝不回头!

  据王某彬介绍,他在吸食毒品期间,花费了六七十万元钱,好好的家被他折腾得支离破碎。

  戒毒人员魏小某:

  哥们儿劝他尝试新鲜玩意儿

  我今年28岁,和许多同龄人一样,我原本也有一个温馨幸福的家,有贤惠的妻子,有一个乖巧可爱的女儿。

  初中毕业后我没有继续上学,在离家较近的企业里打工。2010年我和喜欢的女孩结婚了,不久之后我有了女儿,生活过得很平淡。闲暇时就经常和社会上的一些同龄人在一起喝酒,打牌,玩乐。

  2011年的冬天,我和几个关系要好的“兄弟”出去玩,他们对我大肆炫耀地说:“今天哥们儿让你尝试一个新鲜玩意,保证你这辈子没有见过,更没体验过!”

  畸形的心理冲昏了头脑,一切后果都抛到九霄云外,我终于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迈出了错误的一步——吸食了第一口毒品。

  自我吸食毒品以后,工作挣钱的事也不想了,过去几年攒的血汗钱也付之东流了,没有了钱,满足不了吸毒的欲望,我就想法骗父母和亲朋好友的钱,对家人也漠不关心,一天到晚,脑子里只有“冰毒”。

  2014年,因为吸毒我被公安机关拘留了15天,可是被释放后我仅仅老实了不到一个月,就又开始偷偷摸摸地吸毒。妻子得知我吸毒后,如遭晴天霹雳,特别担心,害怕我出事,她苦口婆心地哀求我戒断毒瘾,能想的办法也都想了,把我锁在家中自戒,将我送到外地,想使我脱离朋友圈,但最后都没有让我戒掉毒瘾,对我失望之极的妻子选择了放弃我们的婚姻,我们离婚了。

【编辑:董娇】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