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交会“国际范”十足

2018年06月28日 11:2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金交会“国际范”十足

金交会供图

广东中行员工指引市民自助挂号。

交行本届展馆主题为:交通银行创立110周年。

  广州工行的共享雨伞成为第七届金交会的明星产品。

  第七届金交会以“金融新时代开放新格局”为主题,新设机构10家,产融对接项目38个,意向签约金额达4491.5亿元。

  6月22日至24日,历时三天的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下称“金交会”)圆满举办。本届金交会以“金融新时代开放新格局”为主题,展览总面积4.5万平方米,参展机构共326家,设立5大展馆、18个主题展区,创下多个“首次”,“国际范”“文化味”突出。新设机构10家,产融对接项目38个,意向签约金额达4491.5亿元。

  意向签约金额达4491.5亿元

  本届金交会举办首届岭南金融文化节、首届广东金融百优奖,首设湾区金融合作交流展区、决胜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专展,首次集聚全球六大交易所举办中国企业赴海外上市高峰论坛,首次迎来世界三大湾区代表团参会交流,境外嘉宾创历届金交会之最,多元化开放促进交流合作。

  本届金交会共有326家机构参展;美国等20余个国家,全国近20个城市组团参展参会,10场论坛汇聚近160位国内外知名学者、业界代表深入交流,献计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创新发展和广州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建设;“金羊奖”读享会等品牌活动共20场,有力推动金融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新设机构10家,38个产融对接项目,意向签约金额达4491.5亿元,交易成果显著,助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全面展示最新金融科技产品及创新业务,共推出优惠184项,专场活动70项;提供金融职位招聘217个,计划招聘约1924人。初步统计,三日总参观人次11.6万。

  粤港澳大湾区成亮点

  本届金交会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一大亮点,本届金交会首次迎来世界三大湾区代表团参会交流,进一步推进湾区金融交流与合作; 成功举办穗港金融合作推介会、广州金融世界湾区推介会等系列活动,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建设。

  经过六年多的培育,金交会成为广东建设金融强省和广州完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的重要平台和亮丽名片,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区域影响力最强、功能和内容最丰富的金融交易博览会,助力广东建设金融强省和广州完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实现“让世界在这里感悟中国金融”的愿景。       (沈梦茹)

  中国银行:

  积极开展普惠金融 助力湾区金融建设

  2017年广东中行累计举办“中银科创企业投贷联动直通车”活动60场,服务科技企业客户超2000家,授信余额超100亿元。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解决企业发展难点和民生痛点问题,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针对粤港澳大湾区内高度聚集的中小微企业,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专门为其打造独具特色的“中银信贷工厂”服务模式,帮助中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自2012年以来,该行广州番禺天安科技支行就承担起了广东省科技与金融结合“试验田”的使命,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丰富的科技金融服务。该行辖内多家科技支行与各级政府共建近8亿元的科技信贷风险分担资金池。

  此外,该行还推出“中银中小企业融资融智南粤行”服务,仅2017年就举办15场活动,覆盖粤东西北12个市、县、区,服务客户620余家。

  广东中行高度关注民生。倾力支持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该行2017年末实现社保金融IC卡发卡全省地级市100%覆盖,在71家医院铺设自助诊疗缴费终端,与16家医院合作推出移动医疗服务,使市民享受到自助挂号、自助缴费等一站式服务。

  全力聚焦民生出行,该行积极参与广州地铁金融IC卡项目系统改造,2017年全面实现金融IC卡和手机闪付过闸,成为全国首个落地项目。同时,开展“中行免费出行日”银联卡闪付坐地铁免单优惠活动,活动覆盖广州地铁全线网、APM线、广佛地铁,据不完全统计,享受此项优惠的广州地区持卡人超4万人。

  助力推进惠民共享服务。该行在广州地区249家网点统一推出“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服务项目,其中共享充电宝服务为广东省同业首创。

  (沈梦茹)

  交通银行:

  参展期间产融对接项目签约金额达百亿元

  6月22日~24日,历时三天的第七届金交会圆满举办。交通银行此次已是第七次参加金交会,值得一提的是,交行在参展期间产融对接项目签约金额达到100亿元,同时凭着近年持续优质的服务,在本届金交会上荣获“最优消费者信赖银行”殊荣。

  交行本届展馆主题为:交通银行创立110周年。该行展馆以红白为主,突出交通银行创立110周年的喜庆。展馆造型从左到右呈现开合态势,凸显出百年交行在新时代中,不断迭代、蓄势待发的品牌理念。

  记者现场看到,交行馆整体构造呈现多角度的几何立面切换,融入极具冲击力的高速前进的火车车厢元素,寓意交通银行从创立初期筹资收回京汉铁路,维护民族主权到改革创新、激流勇进,成为百年跨境跨业跨市场经营的大型商业银行。馆内大胆创设历史“时空隧道”,110年的交通银行史以“清明上河图”形式动态呈现。此外,馆内还可以近距离欣赏到部分交行历史珍品和该行公司、国际、零售、普惠、网络渠道等多种业务及产品。

  交行馆特设扫码支付体验、定制工艺咖啡、交行电子博物馆体验、交行定制体感互动游戏、交行创立110周年切蛋糕等互动环节和仪式,吸引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大量客流入馆参观体验。

  近年来,交行广东省分行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防控风险为保障,在支持促进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中,促进分行加快实现做大、做优、做强的“强行梦”。

  在经营管理取得新的显著成效,2017年度分行跻身总行“经营管理优胜单位”、名副其实跨入系统先进行序列,并首次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由系统大行加速向系统强行转变,也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肖玲)

  工商银行:

  过千亿元助力广州区域经济创新发展

  6月22日~24日,在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上,广州工商银行按照金交会组委会的整体安排,积极参与产融对接项目签约工作,本届推荐获批签约项目在广州地区金融同业中数量最多,金额最大。

  据了解,本次广州工商银行与越秀区政府、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以及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承诺为上述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合计1164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以及涵盖现金管理、国际业务、重组并购、供应链融资、企业年金、高端理财以及跨境人民币业务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一直以来,广州工商银行在广州区域金融市场扮演着举足轻重的重要角色,全方位支持广州区域经济创新发展。

  一是聚焦政府工作重点,与文化企业开展基金投资、现金管理、融资咨询、上市培育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支持越秀区创建国家级文化金融产业示范区建设,加快区域经济转型升级;二是为广州市以IAB、NEM为代表的制造业、高新技术等重点领域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特别是为重点领域中的优质中小企业提供多种担保方式的贷款,缓解中小企业经营困境,使广大中小企业抓住新一轮经济发展的战略机遇实现转型升级;三是积极参与省市重点项目、一带一路、“十三五”规划、国企混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各项政策,不遗余力重点支持轨道交通、公路、电力、港口、城建、重大民生工程等基础产业建设。

  此次工商银行与政府、企事业单位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为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转型和创新发展提供全新的金融服务支持,也切合了本届金交会“金融新时代 开放新格局”的主题。

  此外,在金交会上,工商银行以“新相遇,新金融,心体验”为布展主题,打造互联网金融服务体验馆,展区汇集了近两年工行最新金融产品,让参观客户体验到全新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肖玲)

【编辑:姜贞宇】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