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湖北女孩遭未满14周岁男同学抢劫捅伤 警方撤案

2018年06月28日 13:37 来源:澎湃新闻 参与互动 

  湖北女孩遭未满14周岁男同学抢劫捅伤,警方撤案、协调未果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实习生 钟笑玫

  湖北孝感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孝感高新公安6月27日公开通报称,今年3月30日,女孩张某在等电梯之机,遭男孩黄某(2004年9月生,系未成年人)用剪刀挟持,实施抢劫,后被剪刀刺伤。

出院记录
出院记录

  张某的母亲邓小莉(化名)6月24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女儿和黄某系同年级学生,当日黄某将女儿劫持到无人居住的房间实施抢劫,还逼迫女儿脱光衣服。

  警方通报称,因犯罪嫌疑人在案发时未满14岁,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尚不够刑事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之规定,对案件予以撤销。事情发生后,高新区管委会组织社区干部和当事人双方就民事赔偿进行协调。

  邓小莉说,目前,双方至今没有达成赔偿协议。

  求救女孩光着身子且有刀伤

  “求老天保佑你今后不再受任何伤害。”女儿张某转到普通病房的那一天,母亲邓小莉在朋友圈发文,配上她和女儿曾经的合照。照片中,她和14岁女儿摆出各种搞怪表情,她脸上没有愁容,女儿脖子上也没有歪歪扭扭的缝针痕迹。

  不幸的那一幕发生在3月30日。邓小莉表示,事发日她见女儿未归家,便向老师和学生询问情况,学生称目睹孩子已进小区楼道,她便发动亲戚朋友和邻居满小区找女儿。

  小区居民宋先生是第一个找到孩子的人。他告诉澎湃新闻,听到居民称三楼上有孩子在呼救,他立马举着手电筒赶到阳台上,照见蜷缩在角落的张某。

  “她当时很惊恐,一直抖,没穿衣服,浑身是血,说实话看到她那样,我也吓坏了,只能安慰她别怕,”宋先生说。

  面对受伤的张某,宋先生脱下衣物包住她,摁住她的伤口,组织人将她送医。

  张某的出院记录显示,她入院诊断时颈胸部刀刺伤,颈胸部皮下气肿;纵膈气肿、积血。双大腿刀刺伤。母亲邓小莉称,看到女儿参差不齐的伤口和担心孩子出事,她当晚一直守着孩子不敢走。

  事发第二天,张某的班主任李老师去医院看望。她说:“孩子浑身是伤,看得出很疼,但还是跟我打招呼,挺让人心疼的。”

  出院记录

  等电梯被同年级男生持刀抢劫

  孝感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6月27日发布的案情通报,描述了张某受伤的内情。

  通报显示,2018年3月30日19时48分,孝感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高新区魏站社区裕褀新城有个孩子被人扔下来了。

  接到指令后,孝感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孝天派出所迅速赶到现场,将受害人送往医院,并迅速调查取证,连夜将犯罪嫌疑人黄某(男,2004年9月出生,系未成年人)抓获。

  经查,当日18时许,黄某趁被害人张某在裕褀新城17号楼等电梯之机,持一把剪刀将其挟持到401室,实施抢劫,并用剪刀将受害人张某刺伤,受害人张某趁机从四楼跳到三楼阳台呼救。

  因犯罪嫌疑人在案发时未满14岁,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尚不够刑事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之规定,对案件予以撤销。

  民事赔偿协调未果

  邓小莉说,女儿4月16日出院,劳动节假期后返校学习。

  在李老师眼里,返校后的张某是个懂事的孩子,表现得比较阳光,和同学们也经常说说笑笑。因为她成绩有所下滑,数学老师还义务帮她补课,同学们也心疼她、帮助她。而同级的黄某现在已不在学校上课。

  不过邓小莉还是感觉出孩子发生了一些变化:她记得,一到雨天,孩子就抚着自己的伤口喊疼,生活上孩子变得不想吃饭,不敢一个人洗澡和上厕所,性情也变得有些抑郁和暴躁。她说:“我基本上就哪里不能去,只能陪着她。”

  邓小莉称,黄某的母亲事后曾到医院看望女儿,哭着对她表示道歉和自责。但女儿出院后的营养费、补课费、心理治疗和祛疤治疗费用,双方出现分歧。

  警方的案情通报显示,事情发生后,高新区管委会组织社区干部和当事人双方就民事赔偿进行协调。双方因意见不合,至今未达成协议。

  对于这个说法,村治保主任魏先生6月27日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也给予证实。他说,黄某家属已付2万左右医药费。工作人员已帮双方协调十余次,但双方对进一步赔偿费用的数目意见不一,尚未达成协议。

  案情通报称,目前,协调专班仍在全力做好协调工作。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