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收藏爱好者之家:“收纳技能满点”

2018年07月20日 10:1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收藏爱好者之家:“收纳技能满点”


  一个三口之家到底有多少件东西?答案是3500~4500件,这还只是普通家庭的数据。日前,在2018年索菲亚乐享定制 中国行暨第二届收纳白皮书发布会上,通过对家庭主要物品的使用频率以及摆放情况展开的数据调查结果公布,36%的家庭有每周整理的习惯,30%的家庭想起来就整理一下,而14%的比例是懒癌重症患者,完全不想整理。怎样才能打造出“收纳技能满点”的家?日前,记者在收藏爱好者霍先生的家见到,即使有整整50箱手办,也能通过收纳拥有一个井然有序的家。

  收纳顾问卞栎淳表示,在传统观念中,只要合理规划空间,就能增大物品存放量。实际上,再多的收纳空间都赶不上与日俱增的新物品,预设好的收纳计划最后往往都被打乱,居住空间还是倒腾得杂乱不堪。对很多人来说,生活就像一场战争,不仅要吃饭睡觉上班,要运动看电视刷手机,还要收拾好这数以千计的日常用品。而想要停止一切的杂乱,不耗费太大精力就能拥有干净整洁又规整的家居环境,就必须拥有真正的收纳。收纳应该意味着“好找”“好拿”“好放”。

  如果碰到爱不断往家里添置物品的该怎么办?从事影视制行业广告及活动策划的霍先生,喜欢收藏模型玩具,他的妻子喜欢旅游纪念品,而女儿则钟爱Hello Kitty。一家三口居住在面积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里,格局为三房两厅一厨一卫一阳台。霍先生表示,家里东西比较多,仅手办就有50箱,因此整体家居布置是通过定制完成的,想要有比较好的收纳功能。可以看到,霍先生家里的柜子大多数以收纳、展示为主,特别是模型房。家里整体色调白色为主,浅色布纹为辅,装修风格现代简约。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丽琴

  入户空间

  技能:跟“出门发现忘带东西”说拜拜

  入户空间是一条狭长走道,设计了“顶天立地玄关柜+开放式柜子”双组合。玄关柜中间镂空,用来放杂物、温馨的家居照等。高处柜子收纳换季鞋;下面的柜子放鞋子、雨具、杂物等。一侧墙面还有两排挂钩,回到家,包包大衣都能直接挂在上面,很方便。也能培养女儿自己动手的独立能力。

  学一招:在调查入户空间的习惯行为时,94.74%的人群会换鞋;52.63%会在入户空间放钥匙和各类卡;进门挂包的占44.74%;入户脱外套占34.21%;整理仪容仪表占18.42%。把自己回家、出门要做的事,按先后顺序写下来,整理出属于自己的动线表,才能获取自己的需求,再根据收纳方法整理需要收纳的物品,将物品放置于入户柜里。

  客厅 技能:电视柜既当屏风又展示收藏品

  原本一进门就将客厅一览无遗。霍先生与设计师沟通后,最终定制了L形电视柜,起到一定的遮挡和间隔作用,提高居住舒适度,还可以一进门就看到自己的收藏陈列。

  电视柜短的一边进深与长边柜子的宽度相同,让人产生柜子不是镂空的错觉。值得一提的是,电视柜开放式收纳和封闭式收纳兼有,既能展示,又能随手把玩。并且,电视柜内置收纳架,隔出更多收纳空间,让家更加整洁。

  学一招:同样的东西按秩序排列,能够减少视觉上的凌乱感,把不常用的摆件按从小到大收纳在最顶层,让收纳和展示两不误。

  书房

  技能:拆墙后超强收纳50箱手办

  霍先生的家可谓是“80后”、“90后”的集体回忆。家里有整整50箱手办:《圣斗士星矢》《灌篮高手》《七龙珠》《海贼王》《哆啦A梦》《哈利波特》……应有尽有。房子的原始格局方正,装修时基本没改,只是将一个小房间改为模型房。

  拆掉了小房间的非承重墙,扩大过道,设计了整面展示柜,隐藏入口。收纳柜中间灰色的部分是个隐形门。从外面看,只是一面书墙,一推开门,琳琅满目的手办整整齐齐地收纳在模型房里。每次客人来参观,都会惊喜里面别有洞天。打开门,左边模型柜有21格收纳位,收藏了圣斗士星矢全员、钢铁侠全员,以及各种手柄游戏。柜子中间有个镂空圆孔,是为了预留以后电视或玩游戏使用。右边模型柜,14格收纳位,收藏了漫威、变形金刚系列。模型房靠窗的位置做了非通透的矮柜,既可以储物,又可以当椅子坐。拿起漫画,可以在这里度过愉快的时光。

  学一招:根据物品使用频率决定收纳位置。展示区域可以摆放家庭合照、装饰品CD,也可摆放临时物品,如钥匙等。密封区域可以存放零食、备用药箱、工具箱和一些家居用品。

  卧室

  技能:床也能成为“手办收纳据点”

  除了模型房的隐形门让人惊喜之外,主卧室的床也令人觉得“技能满分”。只需轻轻抬起,就能发现床底下巨大的收纳空间,霍先生把它设置为“手办收纳据点”。儿童房里面收纳了众多的公仔,其中,粉色的HelloKitty颇为醒目。儿童房空间不大,为了收纳更多的东西,采用了“榻榻米床+书桌+吊柜+衣柜”的整体组合。设计师特地把榻榻米的一部分设计成侧边抽屉打开的方式,更方便拿取。也能让孩子从小学会自己整理玩具和书本。书桌连接衣柜上方的吊柜,进深和衣柜一样,一是美观,二是储物空间更大。书桌上同样是开放式收纳和封闭式收纳兼有,同样是按弹式开关,更加方便。

  学一招:卧室一般根据大小和日常需求具备入户区、睡眠区、衣帽区、工作区、梳妆区、视听区等功能。在床头区域,可以收纳纸巾、充电器、急救药品等,床可以上翻收纳物品更方便。衣帽区可分为常用和不常用来打理,常用区放置包包、贴身衣物等,不常用区放置大件物品、过季衣物等。

【编辑:姜贞宇】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