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丰台一涉违建大厦局部坍塌致1人受伤

2018年07月27日 02:1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丰台一涉违建大厦局部坍塌致1人受伤
  建筑四层部分坍塌,导致三层一名男子被砸伤送医,事发建筑此前曾因违建被查

  7月26日,丰台区顺和大厦部分楼体发生坍塌,据丰台区和义街道方面介绍,事件造成一人受伤。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昨日14时许,北京丰台区顺和大厦部分楼体发生坍塌,据丰台区和义街道方面介绍,事件造成一人受伤。事发后,消防、公安等相关部门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根据丰台区政府2017年发布信息显示,顺和大厦曾因违建问题被丰台区和义城管执法队查处。经查,产权单位及物业管理单位2007年在原房屋四层顶部加盖了简易结构房,面积近1000平方米。和义城管执法队对既有加盖部分房屋,将尽快完成相关手续,和义街道将列入三年专项台账拆除计划。

  目击者称粉尘弥漫十分钟

  昨日14时许,记者在坍塌现场看到,事发建筑顺和大厦共有五层,建筑的第四层发生垮塌,从第三层窗户处可以看到,第三层楼顶已被砸穿,房间内一片混乱,顺和大厦楼下有多辆汽车被砸,车身完全变形。消防、公安已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住在顺和大厦二层的张先生介绍,听到响动后住在屋里的人都跑了出来。“先后听到两声巨响,以为发生了地震,拎了包马上跑下楼。”

  有目击者告诉记者,事发下午两点左右,当时正准备午休,突然听到“咣当”一声巨响,到窗边一看,发现马路对面的顺和大厦第四层自西向东发生垮塌。“当时声音特别大,那一层塌完以后,全是粉尘,一片白色的,什么都看不清,连马路上都看不清东西,差不多十分钟粉尘才散去。”

  住户张先生表示,当时四层顶部和墙体垮塌后坠到三层,把居住在三层的一名中年男子砸伤。“送走的时候流了很多血,但他意识是清醒的。”

  天坛医院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件中的伤者杨某在处理过伤口以后,在下午四点多的时候已经离开医院。

  办公人员:此前未见结构有问题

  记者现场了解到,大厦一层为商场及超市,二层及三层均为泰华酒店的房间,每层共有80多个房间,在此居住的住户每个月每间房租2000元左右。四层被出租给公司作为办公场地,目前有十余家公司在经营,部分空置。五层部分为楼顶加盖建筑。此前五层有公司办公,去年被城管、消防等多部门查封后再未开放。

  事发时正在大厦四层工作的杨先生回忆,他在公司办公时突然听到巨大的响声,原本挂在屋顶的中央空调坠落到半空中。他和几个同事见状马上跑下楼,下楼才发现办公室的一半都已坍塌。杨先生回忆说,“我们公司在这儿好几年了,里边根本看不出结构有问题。”

  现场一位大厦工作人员介绍,听到巨响后,她开始一间一间敲门,看房间内是否有人,提醒大家离开。事发后,几名工作人员在现场打电话一一确认住户信息,提醒大家暂时不能回来,恢复住宿后将电话通知。

  事发建筑加盖部分已被列入拆除计划

  顺和大厦对面的义和西里小区一名居民告诉记者,2000年之前搬过来时,顺和大厦只有一层,“那个楼是一点一点加起来的,最外面一圈,和上面几层,都是后来加的。本来我们家过堂风很凉快,这楼盖高了以后,连风都挡住了。”

  记者从丰台区和义街道获悉,顺和大厦4层、5层部分楼体倒塌,坍塌面积约150平方米。坍塌导致一名男性手臂擦伤(杨某,54岁,北京人),已前往医院救治,伤处已缝合,并打过破伤风疫苗。坍塌发生后,整栋楼疏散46人,经三轮排查,未发现其他伤亡或被困人员。另有4辆停放在楼下的车受损。现场已经采取安全隔离措施。坍塌原因正在组织专业机构进行鉴定,其他情况正在核实当中。

  记者查询到,2017年7月5日,丰台区政府曾在官方微博发布反馈消息称,有群众反映顺和大厦违法建设问题。

  反馈信息称,顺和大厦是综合服务楼,楼体西部只有一部载重量较小的客梯,产权单位和物业管理单位拟在楼体东部增设一部外挂电梯。5月12日,和义城管执法队要求其立即停止施工,并限5月25日前完善外挂电梯的相关手续。经跟踪办理,当时,外挂电梯已被拆除。

  针对顺和大厦楼顶加盖房屋问题,经查,为产权单位及物业管理单位2007年在原房屋四层顶部加盖简易结构房,面积近1000平方米。和义城管执法队对既有加盖部分房屋,将尽快完成相关手续,和义街道将其列入三年专项台账拆除计划。

  新京报记者 刘经宇 康佳 左燕燕 实习生郭镔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