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省纪委监委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8年08月03日 16:5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四川省纪委监委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新华社成都8月3日电(记者 吴文诩)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受礼金……3日,四川省纪委监委就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了公开通报。

  通报显示,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成建政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6年9月14日至10月9日,成建政回拉萨休假期间,违规使用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公务用车。成建政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4月,成建政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2018年5月,成建政受到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处级非领导职务。

  攀枝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在操办其父亲丧事期间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17年3月22日至3月24日,张敏在操办其父亲丧事期间,违规收受47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10.3万余元。张敏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4月,张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已全部收缴。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原书记芦忠违规超额发放津补贴问题。2014年至2017年,芦忠违规决定超额发放教职工绩效工资共计2170万余元。芦忠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5月,芦忠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规发放的津贴补贴,由有关部门按相关规定处理。

  凉山彝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来木呷在操办其儿子婚礼期间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16年11月25日至2017年1月,海来木呷在操办其儿子婚礼期间,在喜德县李子乡老家、西昌市某餐厅等地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他相关人员所送礼金共计11.04万元。2018年6月,海来木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全部收缴。

  四川广播电视台原党委副书记、副台长钟叙昭(已退休)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05年至2016年,钟叙昭收受16名管理和服务对象以拜节等名义所送礼金共计59.3万余元和2万元的购物卡,其中党的十八大后收受29.2万元和2万元的购物卡。钟叙昭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5月,钟叙昭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违纪款已全部收缴。

  成都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14年1月,成都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以下简称成铁中院)时任党组书记、院长蔡瑜(已退休)以专项经费、老同志活动慰问费等名义,向成都铁路运输两级法院干部职工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共计34.6万元。2014年3月至2016年2月,成铁中院现任党组书记、院长马益迅以法官工作站专项活动费、亲情助廉活动费等名义,向成都铁路运输两级法院干部职工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共计82.7万元。2018年5月,蔡瑜和马益迅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津贴补贴已按相关规定处理。

  宜宾市国资委原党委副书记、主任刘岗违规签批发放并领取奖金问题。2013年8月,宜宾市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向宜宾市国资委递交书面报告,提出对清理接收原宜宾某造纸厂下属公司遗留资产工作作出贡献的宜宾市某公司及有关部门给予特别奖励。同年12月23日,刘岗在该报告上签批了同意的意见。其后,宜宾市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从经营收益中列支奖励经费并以现金形式向有关人员发放奖金29.9万元,其中刘岗领取1万元。2018年7月,刘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已主动清退。

  泸州市龙马潭区委书记刘光明违规决策发放奖金问题。2017年2月,刘光明以区目标绩效督查管理领导组组长的身份,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具体配套奖励方案,超范围超标准发放奖金共计105万余元。2018年5月,刘光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超范围超标准发放的奖金已全部主动清退。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一庭原副庭长、审判员夏喜多次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6年至2017年,夏喜先后多次收受四川某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某等4人所送现金共计6万元。夏喜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5月,夏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款已全部收缴。

  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二庭原审判员何映江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0年至2017年,何映江先后多次收受四川某律师事务所律师任某等7人所送现金共计12.3万元,其中党的十八大后收受4.3万元。2016年至2017年,何映江先后2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徐某某的宴请并收受徐某某所送现金1.12万元。何映江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5月,何映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款已全部收缴。

【编辑:姜雨薇】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