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购房入住但未迁户口也可申请

2018年08月14日 14:0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 

  购房入住但未迁户口也可申请

济宁学院附小太白湖校区效果图。

  本报记者 马云雪

  通讯员 骆青

  13日,备受瞩目的太白湖新区2018学区划分新鲜出炉。今年,太白湖新区小学段共招收36个班。太白湖新区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及购房入住但未迁户口的适龄儿童,均可根据学区划分申请入学。

  购房入住未迁户口

  提交材料可申请入学

  太白湖新区小学段招生入学年龄,需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具有太白湖新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在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现实际居住地所属学区学校就近入学。需提供入学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全家户口簿和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等。

  太白湖新区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提交现居住(租住)地证明、务工证明、居住证、户籍证明以及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等。

  符合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条件的,原则上在实际居住地所在学区学校入学。如学区内学校学位不足,由区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安排到其他有学位的定点学校。因学位有限无法安排入学的、要求回流出地就学的随迁子女,流出地要妥善安置,回流出地入学。

  值得注意的是,在太白湖新区许庄街道辖区购房且实际入住,但户籍不在太白湖新区的,需提供房产证或房管部门备案的《济宁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发票(购房者应为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网签备案书、全家户口簿等证件以及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的原件、复印件等。结合报名人数和学位计划,原则上在现实际居住地所在学区学校入学。

  学区划分已确定

  小学段共招收36个班

  太白湖新区学区范围已确定,此次太白湖新区小学段共招收36个班。其中,北湖小学8个班,北湖第二小学8个班,济宁学院附小太白湖校区8个班,石桥镇第一小学9个班,石桥镇第二小学3个班。

  其中,北湖小学学区划分为许庄街道辖区内,荷花路以西,济宁大道以北所有村庄和商业住宅小区;北湖第二小学学区划分为许庄街道辖区内,老运河以东所有村庄和商业住宅小区;石桥镇第一小学学区划分为石桥镇辖区;石桥镇第二小学本着教育资源共享、尊重历史、保持连续性、就近就便入学的原则,继续按原政策招生。

  备受关注的济宁学院附小太白湖校区,学区为许庄街道辖区内,荷花路以东、老运河以西所有村庄和商业住宅小区;荷花路以西,济宁大道以南的所有村庄和商业住宅小区。其中,孙杨田村未拆迁户适龄儿童,仍然在孙杨田小学就读。北湖湾小区执行区社发局与市城投共建办学协定。

  此外,在以上学区范围内,已经拆迁但未安排回迁的村庄,以现实际居住地为准。按照“相对就近、就便”的原则,到实际居住地的学区学校报名。

  本学区范围只限于2018年使用,2019年及以后的学区,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或重新划分。

  □相关链接                 

  进城务工随迁子女 需提交这些证明材料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需提交现居住地证明、务工证明、居住证、户籍证明(全家户口簿)以及适龄儿童的出生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等。实际务工或经商、参保、居住及居住证办理时间均须满一年(截止到2018年8月31日)且同时具备。

  在太白湖新区实际居住证明,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自有住房且实际居住满一年以上(含一年)。或入学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租住房屋且实际居住满一年以上(含一年)。

  而提交的务工就业证明,入学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需受雇用人单位且在太白湖新区,或为个体工商户、法定代表人、股东合伙人。同时,经营时间或公司成立日期在2018年8月31日满一年以上(含一年),状态处于开业,注册地址在太白湖新区。

  参保情况方面,入学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需提供社保经办机构出具的参保情况证明,到2018年8月31日连续缴纳一年以上(含一年),缴纳单位与劳动合同单位名称一致。

  居住证方面,入学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需持有暂住地公安派出所制发的在有效期内的居住证;户口簿方面,入学适龄儿童户口与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应在同一户籍上。

  以上证明材料需提供原件与复印件。

【编辑:姜贞宇】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