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生产更多一流产品 发展更多一流产业

2018年11月09日 14:2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生产更多一流产品 发展更多一流产业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起广州市政协工商联界别民营企业家强烈反响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龙锟)11月8日下午,广州市政协召开民营企业家委员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民营企业家委员对广州市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黄洁峰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曹志伟、李思聪、谢勇、谢旭辉、方颂、王莉、何五元、谢小夏、颜盛繁等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受,并立足自身实际,对推进全市民营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是“定心丸”,又是指路灯,作为民营企业家的一员,他们对民营经济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也充满了干劲。

  广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表明了党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民营经济敲下了“定音锤”。市政协欢迎民营企业家充分利用政协平台,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以实际行动积极为广州市改善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民营企业吃了“定心丸”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起广州市政协工商联界别民营企业家强烈反响。

  “总书记的讲话,讲到了我们民营企业家的心坎里。”广州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常委、明道灯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水河表示,总书记提出了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六个方面具体政策举措,针对的都是目前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切切实实的问题,充分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

  广州市政协委员、德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红丽表示,自2018年以来,国际经济贸易中的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明显抬头,给我国经济发展及市场预期带来诸多不利影响,民营经济将何去何从更让众多民营企业家内心忐忑。在这一重要时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民营企业家吃下一颗“定心丸”,更加坚定了民营经济作为非公有制经济形式将继续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信心。

  广州市政协委员、广州市工商联常委、得洁洗涤制品公司董事长谢小夏表示,身为民营企业家,一定要增强信心、进一步弘扬企业家创新精神、工匠精神,抓住新机遇,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正面社会示范意义,为非公有制经济主体注入强劲动力。

  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之路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坚定决心。作为一名企业家,本身就是在与困难斗争中成长的,企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不可怕,只要有了党委政府、政策的支持,就能坚定信心、心无旁骛地搞好企业。”广州市政协委员、工商联常委、康亦健集团董事长王莉表示,自己从事的是家用医疗器械、大健康行业,目前企业的发明专利达到近百项,产品有200多种,下一步会进一步加大对于研发费用的投入、高专精人才的投入,结合企业的产业布局,在人工智能医疗、构建智慧医疗大数据平台继续探索,为更多人的健康服务。

  广州市政协委员、立信会计师广东分所所长刘杰生表示,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广大企业家要把握时代大势,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摆脱传统路径依赖,把发展的基点转到创新驱动上来。

  为民企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我国经济发展进程中,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变压力为动力,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这让广大民营企业家感到“暖心提气”。大家纷纷表示,要生产更多一流产品,发展更多一流产业。

  “2013年我曾用一张投资项目行政审批‘万里审批图’反映企业‘办事难’的问题,如今‘万里审批图’变短了,它的变化不仅是流程图的变化更折射出每个阶段营商环境的改善程度。”广州市政协常委、市工商联执委、新城市投资集团联合创始人曹志伟表示,希望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充分释放行政红利,降低民营企业的制度性成本。

  广州市政协常委、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志敏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民营经济的繁荣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同时也对工商联工作和民营企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袁志敏表示,广州市工商联将不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为广州扎实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新水平、着力建设国际大都市提供有力支撑。要不断增强民营企业政策获得感,着力构建亲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服务支持广州民营企业做强做大做优,为推动广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邢天然】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