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56名海内外选手将争夺世界警察“枪王”荣誉

2018年11月12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256名海内外选手将争夺世界警察“枪王”荣誉
    广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副中队长孙万鹏 陈骥旻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2日电 (蔡敏婕)记者12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256名选手参与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据了解,本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是中国公安机关第一次承办此类赛事,也是广东省公安机关第一次承办国际性警察盛会。

广东警官学院警务指挥战术系枪械技能教研室副主任黄国彰 陈骥旻 摄
广东警官学院警务指挥战术系枪械技能教研室副主任黄国彰 陈骥旻 摄

  截至目前,共有73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加,其中68个国家和地区的69支代表队参加比赛,5个国家观摩,共400余人到会,其中运动员256人(男199人,女57人)。多名外警官员将出席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本次射击比赛共设10个场景,其中7个单人赛局,3个双人赛局,所有的比赛场景吸收了实际案例和实战训练元素,比赛选手要在陌生而逼真的模拟实战环境下,在极短的时间内快速反应,选择合理的战术并灵活运用掩体实施射击、非常规姿势射击、快准射击等实战射击技术,命中各种难度的靶标以完成比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将承受一定的心理压力和生理压力,对选手的抗压能力有极大的考验。

  其中,中国队为备战此次大赛,今年8月公安部组织开展第24届全国公安系统手枪实用射击比赛暨世界警察手枪射击选拔赛。全国各警种200多名优秀射手,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北京、铁路、广东等地的15名队员(8男7女)以优异的成绩入选国家队,并于10月起在广州特警训练基地开展全天候、全封闭集训选拔。最终将在15名队员中选拔出4男4女组成中国一队和中国二队为国征战。

  运动员代表广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副中队长孙万鹏称,集训队配备5名精锐教官,他们将为队员制定一个月的周密训练计划,集中强化队员的射击技术,临机应变能力,场景规划能力,射击心理素质训练。

  “虽然这种模式的射击比赛中国警察起步比较晚,但是通过不断的学习、钻研和刻苦训练,我们为这次比赛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孙万鹏表示,全体参赛队员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服从裁判,尊重对手,以交流竞技的体育精神。

  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将于今年11月12日至19日在位于广东佛山的广东省公安民警培训中心举行,同台竞技、展示风采。在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全省公安机关上下联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确保活动组织安全、顺畅、有序。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据介绍,为确保实现专业化、国际化办赛,赛事筹备方组织专业力量,做好赛事组织、场景设计、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

  本次比赛的竞赛规则,是参考国际实用射击协会和国际防卫手枪射击协会的安全规则和竞赛模式,结合警察实战特点而制定的。竞赛规则经中国前卫体协报国际警体联审核认可同意执行。

  为了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组委会从全国公安机关,特别是广东省公安机关,挑选了一支由具备丰富枪械训练经验的警务实战教官、特警骨干和优秀射击能力的基层民警组成的裁判队伍。

  广东警官学院警务指挥战术系枪械技能教研室副主任黄国彰作为裁判员代表表示,这支裁判队伍由中国警队专家为主,吸收国际实用射击协会专业机构指导,进行了3期裁判员培训,并经过全国比赛实测检验。

  “裁判员队伍将严格执法,公平、公正履行职责,努力为参赛选手提供良好的竞技氛围和服务。”黄国彰称。

  本届射击比赛还邀请国际实用射击联盟副主席阿兰·乔利作为赛事总裁判长。

  阿兰·乔利称,在中国举办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将有助于推动世界警察手枪射击和实战训练科学化和专业化。

  “我昨天早上来到比赛场地,看了赛事设置,觉得这个场地安全、现代并且实用,可以让更多人真实地感受到这次射击比赛的魅力。”阿兰·乔利表示,比赛场景设计新颖,接近警察实战,同时,组委会开发一套赛事智能管理系统,各队可以通过网站或显示屏获得比赛结果和实时排名,使赛事公正透明。

  据悉,比赛开幕式将于11月14日举行,开幕式以“充分展示中国警队风采”为总基调,重点突出中国元素、岭南特色,展现中国警察“威武之师”的综合实力和精神风貌。(完)

【编辑:刘湃】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