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交警路上"滑冰"视频火了!网友:笑过之后我哭了……

2019年01月03日 19:21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 

  元旦小长假期间

  许多地方的“速冻模式”

  还没有解封

  有网友在路上看到下面这一幕

  ……

  

  这是贵州的交警叔叔

  正在放置“雪糕筒”

  刚放好

  交警整个人就滑走了↓

  

  

  

  下面这四位警察叔叔

  直接在结冰的下坡路面上……

  滑走了……

  摩擦……摩擦……

  

  

  还有最后的这位,都快滑出画面了,但他依然努力出镜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安全↓

  

  

  

  看到这里你可能已经笑到不行,但这些看起来萌萌的交警背后的故事却令人心疼。

  贵州近来遭遇持续凝冻天气,多路段出现凝冻结冰现象。为确保民众在结冰湿滑的道路上可以安全出行,交警们深入一线24小时执勤,无法陪伴家人跨年。

  

  其实,在咱们以各种欢庆活动迎接2019年的时候,还有许许多多人像贵州交警们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广州民警:坚守活动现场

  跨年之夜,为确保市民自发组织的新年活动的安全进行,广州民警坚守各个安保岗位。

  

  民警通报:迎新期间,广州各主要活动现场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及交通、消防、治安事故。

  

  

  杭州医生:太太去过南极 自己两点一线

  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消化科主任陈建永30年没有休过一次完整的假。每逢节假日,医院里的急诊反而异常忙碌,有被鱼刺卡住的,有误吞红枣核的,也有突发大出血的病人,他的心从没有在家落地过。

  

  

  

  只要医院有需要,他都会二话不说赶到现场。他甚至会特意把自己的值班时间排到节假日,即使不在医院,他也留守杭州随时待命。热衷于旅游的太太“放弃”了陈建永,她开始习惯没有陈建永的旅行。太太最远去过南极,而陈建永的活动半径,仅限于医院到家之间的距离。

  电网运维:你的光明我守护

  2018年12月28日起,为了保证电网顺利“跨年”,不少地方的国家电网运维人员一直在冰雪一线巡查、维护,用冻僵的手,守护大家的光明。

  

  

  

  公交司机:大家过节我最忙

  一到假期,大家休闲购物,旅游出行开开心心的时刻,正是公交司机最忙碌的时候。元旦假期,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安排6500辆车上线运营,重点增加了旅游线路运力和市区途经景点的线路,加强西安北站、火车站、高校以及延点线路的运力配备,保障市民节日期间便捷出行。

  

  同时,为确保节日期间公交车发生故障后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救援,西安公交客车总厂还出动13辆抢修车、50余人,全天候在交通易堵点布控,随时做好救援准备。

  

  

  银行员工:7x24不间断服务承诺不会破

  跨年之际,为让境外机构在2018年最后一天能顺利办理业务,中国工商银行单证中心的员工还在工作岗位上,为43家境外机构实时处理着国际结算业务。他们说,7 x 24小时不间断运行的服务承诺不能破。单证中心的另外一批员工也在紧张忙碌地为40家境内分行的年终决算做最后的业务支持工作。

  

  

  

  

  除了他们

  还有快递小哥

  

  

  2018年12月31日,在贵州省丹寨县县城,快递员王亚军把收到的快件带回快递公司。

  

  环卫工人

  

  

2018年12月31日,在贵州凯里高铁南站,环卫工人在清理道路积雪。


  气象局工作人员


2018年12月31日,在贵州省都匀市,气象局工作人员李青建在检测百叶箱设备运行情况。

  他们用自己的坚持守护着大家的“跨年夜”和新年第一天,有人甚至付出了生命。


2018年12月31日凌晨1时45分,福建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二中队民警刘才添在带队护送养护人员上路铺撒融雪剂时,发现一辆运输商品车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因单方事故故障无法移动,占用大部分车道,现场有人员走动,情况十分危险。



 

 

 

 

刘才添立即组织对事故现场进行布控和警戒。期间,一辆途经该路段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因打滑失控冲入现场,正在路面指挥疏导的刘才添立即呼叫事故现场的车辆驾乘人员撤离,自己却因躲闪不及被失控车辆碰撞挤压,不幸因公牺牲,年仅28岁。


刘才添生前的朋友圈


刘才添的背影永远定格在2018年最后一天。在我们期待跨年的时候,他再也没看到2019年的日出。

  综合@中国新闻网、@国网江苏电力、@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公安、西安大交通、都市快报、中国青年报、杭州交通918

【编辑:李玉素】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