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年货里的“开放味儿”:进博会“明星展品”进入千万家

2019年01月28日 16: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新华社上海1月28日电(记者周蕊)日本北海道大米、法国夏洛莱牛肉、丹麦乐高玩具……在进口博览会上全球首发的“明星展品”,展现出浓浓的春节风情,并加快进入消费端,为年货增添了更多的“开放味儿”!

  ——“吃”出全球范!

  家乐福超市货架上迎来了法国牛肉,绿地超市出现了不少进博会同款的身影,希腊国家馆在上海自贸区上线、为希腊企业参加2019年第二届进口博览会“预热”……越来越多的全球食品正在加速进入中国居民的餐桌。

  最新开业的希腊国家馆吸引了50多种希腊风情的产品进行365天的展示,这里的不少商品正在“预热”准备前往2019年第二届进口博览会。

  “中国消费者对希腊的橄榄油、红酒、蜂蜜、面粉等比较熟悉,但是像橄榄叶香料等,对中国居民来说还是比较陌生。”希腊国家馆的外方馆长伊里尼说,希腊馆将帮助希望进入中国尤其是通过进口博览会渠道进入中国的希腊产品更好发展,了解中国市场。考虑到进博会的效应以及中国更加开放的政策,预计中国从希腊进口的数据将进一步增长。

  —— “玩”出中国味!

  回家给孩子带点啥?丹麦乐高集团在进口博览会上宣布了其全球首发的新品——两款以中国传统农历新年为灵感来源的玩具套装“年夜饭”和“舞龙”,近日,这两款套装正式通过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和消费者见面。

  墙上的对联、窗花,年夜饭餐桌上的春卷、饺子、鱼,正在给孩子红包的成年人公仔……“年夜饭”套装栩栩如生地展现了中国家庭欢聚一堂,乐融融庆祝农历新年的场景,透露出浓浓的春节风情。

  “未来,消费主导将是中国发展最重要的驱动力之一,我们希望提升品牌的美誉度,同时提升触达消费者的能力。”乐高集团首席执行官倪志伟说,首发的这两款新品非常特殊,是乐高集团首次为特定的一个国家或区域市场定制的产品,此次特地为中国和亚太地区推出,希望为农历新年带来指尖上的“年味”。

  —— “美”出新高度!

  在首届进口博览会上实现了四个品牌“中国首发”的欧莱雅集团已经签约第二届的进口博览会。其中,来自美国的首发品牌“适乐肤”在进口博览会后已经通过天猫等电商平台进入中国消费者的家中,上线没多久就诞生了多个销量数千乃至上万的“明星产品”。

  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说,企业愿意通过进口博览会的平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现在,新年回家带美丽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越来越多的进口美妆品牌推出了庆祝中国春节的猪年限定款:美宝莲别出心裁推出了一款礼盒,礼盒中的口红色号被命名为“鞭炮红”“烟火红”“春联红”,科颜氏的王牌产品推出了猪年限量新包装,兰蔻、阿玛尼等美妆推出了节日限量的红色包装……这些曾经在进口博览会上展示的品牌都在设计上强调“猪年”“中国红”和剪纸风,带来浓重的喜庆意味,受到了居民的喜爱。

  ——创新有底气!

  日本的大米、西班牙的火腿、英国的奶粉、澳大利亚的羊毛被、加拿大的冰酒……近日,在进博会“6+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里,10家进口品牌带来的十多种商品获得了保税展示交易资格,这些进博会“明星展品”将以“保税直营店”模式进入消费者家中。

  “吃到嘴里有点甜甜的,有点韧韧的感觉。”在首届进口博览会上,来自日本北海道的“瀛七星”牌大米一亮相就成了“明星展品”,现在这款首次进入中国的大米最新获得了保税展示交易资格,即将通过保税展示交易方式进入中国居民的家中。

  上海普世慧进出口有限公司CEO季立峰介绍,与以往完税再销售的模式不同,大米在进口后直接运至与交易中心一街之隔的海关特殊监管“保税物流仓”,等到大米在展示交易中心销售出去之后,进口商再采取分销集征方式于月末集中缴纳税金,大大降低了资金的占用量。而得益于成本的降低,北海道大米还将能在保税展示交易正式上线后,再降价大约10%,让利消费者。

  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能试点保税展示交易,得益于上海海关、上海市商务委以及虹桥商务区管委会等“跨部门创新”,将保税物流仓建在交易平台内,形成“前店后仓”格局。据介绍,平台实行入驻商家审核和动态监管制度,给予“保税仓库零租金”的政策扶持,并通过“电子围栏”对保税商品进行有效监管。

  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商务发展处副处长朱莹华说,虹桥商务区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按照“品牌控制、价格控制、品质控制”三个制度进行设计。首批获得入驻进口保税直营店的品牌,按照“品牌、品质、价格”三可控制度,由专家评审会遴选出来,从源头上保证引进商品的质量。依托现有保税仓,在一期按照B型保税仓功能探索常态化保税展示交易模式基础上,2019年还将建成5万平方米以上体量的保税仓库二期,惠及更多的商务区内外企业。

【编辑:郭泽华】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