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通天道”上的守护者:争分夺秒排除隐患 不懈奋斗驻守平安

2019年02月05日 20:13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参与互动 

  【新春走基层】"通天道"上的守护者:争分夺秒排除隐患 不懈奋斗驻守平安

  机场里有这样一群人,不被人们所熟知,可他们从事的工作却是保障飞机安全起降的重要一环。每天,他们随着飞机的起降而忙碌,在春运期间工作强度更大。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们就去认识这群奋战在护航一线的守护者--场道巡查员。

  江苏台记者 毕然:“现在是凌晨的四点多,我们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飞行区内看到,所有的航班已经执行完毕了,平日里繁忙的机场出现了短暂的平静,然而您知道吗,在这个时间段,另一场忙碌却才刚刚开始。”

  塔台:“南场务,南塔台,可以第一次检查跑道。”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场道巡查队副队长 顾银军:“南场务两辆车,可以第一次检查跑道,南场务收到,谢谢。”

  接到塔台准许入场巡查的通知后,机场飞行区管理部的多名巡查员,带上工具设备,兵分多路奔向停机坪,开始了凌晨的第一次夜巡。凌晨时分的机坪上寒风瑟瑟,气温接近0℃,3600米长的跑道上,巡查员要仔细进行隐患排查,防止砂石、鸟类等"外来物"进入,影响飞机起降安全。顾队告诉记者,因为要抢在第一架飞机起飞前撤离,因此巡查员的工作每一次都分秒必争,他们也都练就了火眼金睛的好眼力。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场道巡查队队长 陈小松:“那个黑的是什么?下来看一下。"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场道巡查队副队长 顾银军:“时间长了老化了,铅封料的胶皮。要捡掉。因为如果不捡掉,对航空器安全有影响,容易吸到发动机里面。”

  记者:“陈队,我刚才看我们下车,可能连10秒钟都不到。这样一个状态是平时一贯都如此吗?”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场道巡查队队长 陈小松:“对,一贯如此,因为本身给我们检查的时间就短,如果你再耽误,不敢确定是什么东西的话,就会影响航班的正常起降了。”

  巡查员告诉我们,像这样的车巡一天有六次,因为停航时段非常有限,每次巡查都得精力高度集中,不遗漏任何一处角落。春运期间,由于航班量增多,他们又增加了步巡,加强对飞行区道面的巡视,如果发现起皮、掉块等破损情况,要在10分钟内完成应急抢修。

  记者:"最长的一次这样在跑道上走,会持续多长时间?“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场道巡查队队长 陈小松:“我们一般从凌晨4点到5点,一般要一个小时左右。”

  记者:“那就这样一直弯着腰在到处看吗?”

  陈小松:“对,是这样的。”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飞行区管理部主任 黄新:“春运开始前对我们飞行区的适航工作,做了些提前的预防性维护措施。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100万平米的跑道的徒步检查工作。”

  有时,他们还需要协助其他部门,完成航班的保障工作。采访中,一家航空公司向塔台申请要求对其拖行飞机进行引导,随即,巡查员立即赶赴现场,对他们进行帮助,很快,飞机安全到达指定区域。

  不知不觉3个小时很快过去了,灯火通明的航站楼逐渐热闹起来,队员们撤离跑道,新一天的忙碌又将开始。2018年,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共保障各类航班起降22.08万架次,航班正点率连续9个月达到80%以上。全年完成旅客吞吐量2858万人次,同比增长10.7%,增速位于全国两千万级机场前列,为广大旅客提供了平安顺畅的出行服务。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场道巡查队队长 陈小松:“我在这个工作已经干了30年了。旅客和机组的生命安全,对我们来讲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马虎、闪失。”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场道巡查队队员 王超:“我们肩负着每一架航空器的安全起降任务。在新时代,我们需要不懈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

  江苏台记者 毕然:“熟悉的机场,匆忙的身影,航站楼里,停机坪上,总有这样一群人始终在为我们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他们有的在台前兢兢业业,有的在幕后默默无闻。正是这样一种一丝不苟、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为航班的安全正点运行提了有力保障,也为我们所有的旅客春节回家照亮了前方的路。”

  兢兢业业 默默无闻

  一丝不苟 严肃认真

  保障航班安全正点运行 为旅客照亮回家的路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赵凌翔 报道)

【编辑:张燕玲】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