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福建表彰优秀女性 展示巾帼风采

2019年03月01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福建表彰优秀女性展示巾帼风采
    福建省妇联在福州举行“福建省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表彰会”。 常斯雅 摄

  中新网福州3月1日电 (叶秋云)“30年前,我嫁到策武镇南坑村,这里是长汀水土流失最严重的区域之一,被外村人称为‘难坑’。”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策武镇南坑村党支部书记沈腾香说,如今,昔日的“难坑”变成了“富谷”,昔日的荒山变成了花果山。

  “山光、水浊、地瘦、人穷”是南坑村30年前生态恶化、生活贫困的真实写照,村民们过着“种田填饱肚、打柴割草换油盐、养只家猪等过年”的穷苦日子。1997年,沈腾香当选为南坑村村党支部书记,她意识到,“治穷先治荒,扶贫先扶智”。如今的南坑,实现了从“荒山——绿洲——生态家园”的转变,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有机统一。

  3月1日,福建省妇联在福州举行“福建省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表彰会”。会上,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的沈腾香现场讲述了她的“乡村振兴”故事。

此次会议上,共表彰了10名“福建省三八红旗手标兵”、205名“福建省三八红旗手”、100个“福建省三八红旗集体”。 常斯雅 摄
此次会议上,共表彰了10名“福建省三八红旗手标兵”、205名“福建省三八红旗手”、100个“福建省三八红旗集体”。 常斯雅 摄
“福建省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表彰会”在福州举行。 常斯雅 摄

  李少霞指出,妈祖信仰不仅是海峡两岸同胞友好交流的桥梁,更是沟通海内外的桥梁和纽带。今后,她还将继续传播妈祖文化,弘扬“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

  寿宁县人民法院生态女子巡回法庭荣获“福建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寿宁县法院立案庭庭长吴美云表示,寿宁地处闽东山区,群山连绵。工作中跋山涉水是常事,庭里的女干警个个练就了脚踩高跟上山下地的本领。

  吴美云说,女性没有男性那样高大威武的身躯和震慑力,开展工作期间,难免会遇到一些难题,但在工作中发挥女性特有的韧性、耐心、细心和亲和力,会收获别样的工作成效。今后,她们将继续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注重能动司法,发挥法治在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中的作用,为当地永葆生态优势,为实现“百姓福”和“生态美”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福建省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表彰会”在福州举行。 常斯雅 摄

  现场,荣获“福建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的莆田市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秘书长李少霞身着大海衫、红黑裤子,梳着帆船头,在一众受表彰女性中,尤为突出。18岁进入湄洲妈祖祖庙工作至今,作为一位“湄洲女”,她以传播妈祖文化为己任,被称之为“传播妈祖文化的使者”。

  受表彰的女性代表中,19岁的“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福建省残疾人运动队现役运动员林思彤尤为亮眼。她说:“2018年,我带着我的轮椅漂洋过海,到了雅加达,参加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第一次参加国际赛事,就收获了2金2银1铜的好成绩,我觉得自己就是一尾幸运的锦鲤。”

  谈起领奖时的种种,林思彤有些激动。她表示,在雅加达苏加诺体育场,国歌奏响的那一刻,无比自豪。“至今令我难忘,而且它也在提醒我,之前所有的付出与泪水都是值得的。”

  据悉,2018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评选结果近日揭晓,福建省1人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9人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6个集体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福建省妇联在福州举行“福建省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表彰会”。 常斯雅 摄
福建省妇联在福州举行“福建省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表彰会”。 常斯雅 摄

  此次会议上,共表彰了10名“福建省三八红旗手标兵”、205名“福建省三八红旗手”、100个“福建省三八红旗集体”。

  会上,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洪芹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围绕省委十届七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

  吴洪芹强调,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有力有效做好思想政治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和妇联特色的家庭工作以及妇联组织改革等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批准的妇联改革方案,切实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发挥好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完)

【编辑:周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