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孩因受到批评出走 全城行动15小时寻找

2019年03月22日 14:35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 

  全城行动15小时找到失踪男孩

  他因受到批评出走,在中山公园长椅上过了一夜

  21日上午,康女士和儿子相拥而泣  长江日报记者谢冰林 摄

  20日晚,10岁男孩叶某某的名字反复在武汉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出现——当日下午,叶某某从学校放学后一直没回家,家长遍寻未果,只得报警求助。

  从20日晚直到21日上午,武汉警方动起来了,热心网友动起来了,地铁工作人员动起来了,长江日报记者也跟随男孩的妈妈康女士一起踏上寻子之路。

  在全城关注和寻找下,21日上午9时30分许,在汉口泛海城市广场一楼,这名男孩最终被找到,安然无恙。

  男孩放学后没回家 引起全城关注和寻找

  20日晚6时50分,武汉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江汉区一家长报警:“我的儿子不见了,放了学以后没回家,也无法与他联系。”

  武汉警方迅速通过迷失人员信息库进行查找比对,连夜调集附近警务站、江汉区公安分局及轨道交通管理公安分局的数百名民警寻找男孩。

  男孩的妈妈康女士称,20日下午放学后,本该参加足球训练的孩子没有去训练,直到傍晚6时也没有回家。“我不知道他的去向,也无法联系上他”。

  江汉区公安分局接到警情后,迅速调集周边派出所、警务站以及刑侦大队民警在学校附近的网吧、地铁站、商场等处进行细致搜寻。同时,调阅监控录像,查找男孩的踪迹,并第一时间发布寻人信息。

  江汉区民警看到,20日下午5时左右,男孩从学校往家里方向步行约15分钟后,从监控画面中消失。

  江汉区民警从小区提供的监控录像中发现,男孩并没有进入小区。江汉区民警随即调阅了云霞路、清江路、云彩路等7条周边道路的监控录像,进一步扩大查找范围。

  此时,全市各区的警务站、轨道交通管理公安分局也调集警力协查。民警们走访的同时积极收集群众提供的线索,一些热心群众也加入了寻找队伍。

  早上发现男孩身影 三股力量汇聚到一处

  21日凌晨3时,搜寻仍在继续,男孩的安危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21日早上7时,好消息传来:轨道交通管理公安分局民警在海量监控录像中发现了男孩的身影——20日下午,男孩从云飞路地铁站进站后,坐上了开往宏图大道方向的列车。

  此时,也有网友提供线索:21日上午在地铁2号线中山公园站看到这名男孩站在前往天河机场方向的站台上。

  警方扩大了监控范围,男孩的妈妈康女士也在地铁站沿线不停地寻找。

  上午9时30分,好消息再次传来:江汉区公安分局中央商务区警务站值班领导唐军、辅警易子阳在辖区寻找时,有群众提供线索,在泛海城市广场发现一男孩,很像寻人启事中要找的孩子。

  此时,轨道交通管理公安分局民警也接到地铁站务人员线索:发现一名疑似走失男孩在地铁云飞路站D出口出现。

  男孩的妈妈康女士也在寻人群里看到了这条消息。

  一时间,三股力量同时汇向了泛海城市广场。

  上午9时38分,唐军、易子阳率先到达泛海城市广场,找到了男孩。他们赶紧为男孩买来早餐,并将他带回警务站,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通知其家人。

  上午9时51分,长江日报记者跟随男孩的妈妈康女士一起赶到泛海城市广场一楼。看到安然无恙的儿子,康女士与其相拥而泣,说道:“以后再也不要吓妈妈了……”随后,校方相关人员、男孩的爷爷等人赶到了警务站,安抚其情绪。

  据悉,男孩叶某某因为受到了批评而出走,在中山公园的长椅上过了一夜,21日一大早来到泛海城市广场。待男孩情绪稳定后,民警将母子二人送回家休息。

  校方相关人员21日对长江日报记者说,将安排心理教师对这名男孩进行心理疏导。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心理健康教育特级教师耿喜玲认为,市民们最好淡化对此事的讨论,以避免对男孩造成次生伤害。

  长江日报记者谢冰林 姚传龙 刘嘉 实习生陈一珺 通讯员杨槐柳 潘闻茜 黄浩 陈思

  链接>>>

  近年走失孩子

  多在短时间内被找回

  长江日报记者梳理发现,在武汉警方和热心市民帮助下,近年走失的孩子多在短时间内被找回。

  2017年3月,江岸区丹水池附近,一名小女孩在夜跑时走失,江岸区警方和小女孩所在学校老师、学生家长连夜寻找。孩子走失的消息出现在武汉不少市民的社交平台上,大家通过转发进行寻找,最终找到孩子。

  2018年11月,一名女孩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奥林花园走失。很多人深夜转发信息,女孩的同学家长、好心人共同在奥林花园内寻找。奥林花园数百名居民主动开灯,希望凭借微弱的灯光将小区照亮,方便大家寻找孩子。第二天一早,女孩被找到。

  今年2月,一名小男孩在硚口区凯德广场内与家人走散。硚口区凯德广场警务站民警接到报警后,与凯德广场管理人员逐个楼层寻找,最终找到孩子。

  (长江日报记者谢冰林 姚传龙 通讯员杨槐柳 潘闻茜 黄浩)

【编辑:梁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