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怕丈夫知道自己外边有人 两次给丈夫下毒

2019年04月25日 10:34 来源:检察日报 参与互动 

  “如果知道自己外边有人了,丈夫绝不会饶过自己。与其整天担惊受怕,不如除掉他彻底解脱”,畸形心理导致疯狂举动——

  她两次给丈夫下毒

  14年的婚姻生活一朝情尽,不是好聚好散,相祝安好,而是狠心地先后两次对丈夫下毒,企图置丈夫于死地。2018年12月14日,河南省禹州市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对龙笑秀提起公诉。日前,法院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一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

  不如意的婚姻

  2004年,29岁的贵州女子龙笑秀在姐姐的介绍下认识了26岁的禹州小伙王宇(化名)。短暂交往之后,二人结了婚,并在一年后有了一个可爱的男孩。龙笑秀“母凭子贵”,地里农活、家中事务全由老人操持,丈夫在外挣钱养家。这样的清闲日子,外人很是羡慕,龙笑秀却觉得并不如意。

  王宇家境贫困,父母辛苦将他们兄弟两人养大,在为他们操办了婚姻大事之后,身体每况愈下。王宇当年早早辍学,没有一技之长,到处打零工,挣来的钱不仅要养活一家三口,还要用来赡养父母,日子过得很紧巴。王宇常年在外,忙于生计,又老实木讷,不善言语,和妻子情感交流很少。龙笑秀看到他人花前月下,夫妻恩爱,不觉心生怨愤,常常拿公婆撒气。为了家庭和睦,老人每次都忍气吞声,王宇虽有不满,但多数时候选择了沉默。

  丈夫不在家,儿子每天上学,龙笑秀有大把的时间,每天无所事事。没事儿总得找点事儿做,她开始经常地跑东家串西家,时间长了,她与同村的数个男子传出了“绯闻”。有了“感情寄托”的龙笑秀,几乎完全忽略了对丈夫的贴心关爱,除了向他索要生活费用,平时不闻不问。

  两次向丈夫投毒

  因为二伯父鳏居,王宇父母去世后,孝顺的王宇将老人接到自己家中,想着妻儿在家,对老人多少可以有个照顾。2018年3月的一天,老人突发脑梗,外出务工的王宇接到家中电话,连忙赶回家带老人看病。二伯病情稳定后,王宇为其办理了出院手续,并开了药,之后每天带老人到镇卫生院打针。

  龙笑秀知道,二伯的病情肯定会牵绊王宇长期住在家里,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一旦王宇知道自己在外边有人了,他绝不会饶过自己。怎么办?与其整日担惊受怕,不如除掉他彻底解脱,享受“爱情”。

  2018年4月20日,龙笑秀来到邻村一家种子经销商店,买来一瓶“溴敌隆”(老鼠药),藏在了自家厨房。她知道王宇有早上喝水的习惯,第二天一早,趁王宇起床后在院子里洗脸刷牙,龙笑秀将他常喝的茶杯中添满水,并倒入少半瓶老鼠药液。之后,将茶杯放回原处。

  不明就里的王宇回到了里屋,端起茶杯喝了半杯,儿子要喝,被龙笑秀以专人专杯阻止。晚上忙完回家,毫无戒备之心的王宇再次端起茶杯,喝了几大口。此时,细细品味,王宇觉得水的味道不对,对身边的龙笑秀说“水杯有点霉味儿,得刷一刷”。龙笑秀心虚,听后赶紧拿了杯子刷洗干净。

  一夜忐忑不安,龙笑秀发现王宇并没有异常反应,她想肯定是药量不够。当天中午,她将剩下的半瓶老鼠药全部倒进王宇的碗里,在充分搅拌后端给丈夫,并看着他吃完整碗面条。随后,龙笑秀将老鼠药瓶扔进垃圾桶,倒在村外的垃圾池里。

  两天后,王宇发现自己牙龈出血,舌头和身上出了很多黑泡,后来又有了口吐鲜血、尿血、头疼等症状。王宇告诉龙笑秀自己身体不舒服,想去医院看看。身边的邻居也建议他尽快找医生。龙笑秀却阻止王宇说,你要是真有病,找医生也白搭,还白花钱。王宇犹豫之后还是去了医院,做了一系列检查却没有查出什么,在医院输了三天液不见好转,还有加重的迹象。王宇想让龙笑秀陪他去一趟郑州的大医院,看看到底怎么回事。龙笑秀态度坚决地拒绝陪同,并仍然反对王宇前去。

  不堪病痛的王宇,在兄弟和亲朋陪同下来到郑州的医院。两天后,血液化验结果显示,王宇系老鼠药中毒。经及时治疗,病情逐渐好转。

  回不去的人生

  三天后,王宇办理出院手续回到家中。面对满脸慌乱的妻子,他有些疑惑。

  面对儿子关切的询问,王宇说自己是老鼠药中毒,并让儿子看了手机里存的自己中毒的照片。王宇想起来,龙笑秀曾说过买老鼠药毒杀家里的老鼠,就问老鼠药是不是她给自己下的。她急忙否认。在王宇再三追问下,她只好承认是自己所为。

  “我错了,以后再不敢了,你原谅我吧。以后咱俩好好过。”龙笑秀痛哭流涕地求饶,王宇愤然离开。

  第二天早上,王宇当着儿子的面,再次向龙笑秀确认下毒的事,她再次承认。这次,王宇用手机录了音。待王宇走后,龙笑秀思虑再三,决定逃走。她换了衣服,装上家里两张存折和仅存的3000多元现金,挎上篮子出了家门,对碰到的邻居说要去地里给兔子拔草。

  路上,龙笑秀碰上了带二伯打针回来的王宇兄弟和儿子。龙笑秀本能地想躲,却发现对方并没有理睬她,甚至连看都没看她一眼。王宇的兄弟发现了异常,因为他看到平时邋遢的龙笑秀,今天突然间把自己拾掇得很讲究。在兄弟的提醒下,王宇及时报警。之后,王宇骑摩托车追回龙笑秀。

  2019年2月22日,龙笑秀故意杀人案一审开庭。法庭上,龙笑秀痛哭流涕,承认自己的犯罪行为,并表示真诚悔罪。最后陈述中,她希望能看看儿子,希望得到丈夫的谅解,并愿意改过自新,好好和丈夫过日子。但王宇向法官表示,自己绝不会原谅她,已经提起离婚诉讼。

  检察官提醒,两个人的婚姻需要共同耐心经营,一旦情尽,需要双方各自冷静面对,好聚好散。婚姻双方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万不可为了一己解脱不择手段,那等待自己的不仅是严厉的刑事处罚,更要背负沉重的心灵拷问。

  闵丽娜 胡永伟

【编辑:刘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