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靠吃赚钱还不胖,近距离观察一位吃播女主播的日常

2019年05月17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社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 

  作者:翟璐

  吃播你看过吗?

  一场直播有百万人观看,

  一条视频会有上千万播放量,

  似乎看吃播已成了一种“时尚”

  小姐姐和小哥哥们在镜头前大快朵颐。

  那些平日里你完全不敢碰的高热量食物,

  仿佛通过主播的咀嚼也进入了自己的胃里。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自称大胃王的主播

  会在你饿意十足时,

  填饱你的胃,

  搭配吃饭时观看,

  那下饭量杠杠滴。

  天生我才巨能吃

  初见mini完全不能把她和大胃王联系在一起。

  一米七一的身高,体重从未破百,俏丽的脸蛋,笑起来甜甜的梨涡,实在想不到她能吃下那么多食物,你看这一顿饭的量,够我们普通人吃几周了吧,也许就是这样的反差萌让她坐拥千万粉丝。

  

  Mini从小对于美食的渴望就超乎寻常,从记事起她就是一个大食量Girl。只要发现手边有食物,她就会不由自主地一直吃。

  别人的家长一次水果可能只买几个,但是mini的父母都是10斤起,“我爸为了给我做饭,买菜的车都换了一轮又一轮,从最初的自行车、小拉车、到三轮车,菜摊老板曾一度以为我爸是开饭店的,其实只是家里有个能吃的姑娘。”

  

  她最爱看的就是美食节目,她曾经无数次的幻想自己成为节目中的主持人。

  随着成长,她似乎偏离了“轨道”。

  2017年夏天,刚毕业的mini无意间发现直播平台上的大胃王比赛,她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开启了人生中第一次直播,当时吃了十二桶泡面和一碗粥,那时候也不知道什么镜头感,甚至连看哪都不知道,反正就是闷头吃,一直吃。

  就这样糊里糊涂的收到了决赛的邀请,最终她一次性吃43笼虾饺夺得了大胃王比赛的冠军。也因为这个冠军,她走上了吃播之路。

  

  老板做出佩服的手势

  也许大家跟我一样,都是以貌取人,mini每次点菜的时候店家都会投来异样的眼光,在她看来都习惯了,她每次都会笑着说“吃给你看。”

  月入五位数

  吃占百分之九十

  

  mini与粉丝合影

  看过她吃播视频的人总会感到难以置信,整个视频看下来无间断,时而隔着屏幕还能听到咀嚼的声音,吃完却还是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很是圈粉。

  

  mini和大表姐一起吃饭

  mini和大多数人不一样,每日三餐都必须丰富,就是这样惊人的食量,却拥有无论怎么吃都不胖的奇特体质,而这点也令她身边的同事非常羡慕。

  曾经有一个同事和mini工作三个月,暴涨了30斤。

  “这可能是我的天赋吧。”

  

  

  不过,平时在直播时,她说自己都是只吃到7分饱,每次工作完回到家会在点些外卖。

  

  在超市里mini开心的像个孩子

  很多人都会问吃这么多为什么不胖,里面有什么秘密吗?

  mini给出了回应,“我也会胖,连续一段时间都吃高热量的东西,体重也会增加,这时我会选择控制一下,除了一日三餐外不会吃任何零食和加餐,过个三五天就会瘦下来,不过我的体重从来没超过100斤。”

  

  mini给自己点的午餐

  被问到做这行自己父母是否支持时,她说“很支持。

  现在他们也是我的粉丝,每次直播他们都会收看,看到我吃的少,直播结束后还会让我再点些外卖。”她笑着说。

  

  

  mini的做的饰品和美甲箱

  对于吃,mini是发自内心的喜欢,可是她又是一个心灵手巧的姑娘,不仅自己做饰品,连美甲都搞得来,在mini家中除了随处可见的食物,就是她的这些“小玩意”,满满当当的美甲箱,简直就是专业级。

  

  桌子上的瓶瓶罐罐都是妈妈为她特制的酱

  不过,说起日常的消费,她笑道:“吃占百分之九十吧。”

  

  mini在写着“你今天不好看”的镜子前自拍

  在她的成长过程中父母对她最大的担心就是怕她吃不饱,在大学毕业之前,父母一直跟着她,给她做饭。

  聊到感情,她回应道“不着急,顺其自然吧!”问到会不会担心因为自己的食量吓跑喜欢她的男孩子,她很耿直的说,“不怕,这是必须接受的吧!”

  我从来没把这当做职业

  

  在商场里做录制的mini吸引了很多外国游客

  入行两年里,mini也受到过质疑。

  她记忆最深刻的是一次火鸡面吃播,当吃她吃下了10碗火鸡面,甚至把辣包里的料都舔得干干净净,即使这样还是有很多人不相信。

  “那会儿真的被气得嚎啕大哭,就觉得自己这么拼,却不被认可,直到现在说起来我还是觉得很委屈。”爱笑的她在这一刻眼圈红红的。沉默了一会儿,她说,不过现在好了,不怕了,而且我一直相信,身正不怕影子斜。我从来没有把这当成工作,因为平时我也会吃这么多。

  

  在mini的工位上这些因吃而获得的奖杯最为亮眼

  最让她自豪的则是一次在日本挑战12斤拉面。

  30分钟吃完可以得到3万日元奖金。20分钟吃完,可以获得5万日元的奖金。最终的挑战成功,让mini感到很自豪。在那家店她是第一个上榜的中国人,这次她同样流下了眼泪,是激动的泪水。

  不忘初心

  一直吃下去

  

  mini录制一旁观看的母女俩

  对于有人diss她,说她忘了初心,收了钱……她感到很无奈,她说“基本上我做的吃播都是我真的喜欢的,但重口难调,这也让我有些焦虑。”

  不过也有很多感人的事,粉丝在厌食症很严重的时候看到了我的吃播,慢慢的恢复了食欲;小朋友不爱吃饭,看到她的直播,喜欢上了吃饭;孕吐的妈妈,看到她的视频孕吐没那么严重了……

  这也是让mini一直吃下去的动力。

  

  mini在商场里看到自己的视频

  对于行业内的竞争,她看的很淡。

  她说“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风格吧,我不会为了吸引眼球去为难我自己。”会看别人的吃播吗?“很少。”不会看一下吸取一下经验嘛?“我还是保持着我自己吧。”她说。

  

  对于未来,mini没有太多的想法。

  她说,我就想认认真真的做一个“吃货”,分享美食,吃遍全世界。

【编辑:张楷欣】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