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前四月海南减税18亿小微企业受惠大

2019年05月24日 09:09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 

  前四月海南减税18亿小微企业受惠大

  本报讯 记者翟小功 近日,海南省新闻办公室召开以减税降费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称,1至4月,全省共减税合计18.9亿元,2019年新出台减税降费政策减税5.4亿元。其中,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4.7亿元,优惠户数达16.6万户。个人所得税的六项专项扣除减免0.7亿元,优惠人数23.7万人。2018年出台2019年继续实施的减税政策新增减税13.5亿元。最大一项为调整个人所得税减除费用和税率减免7.8亿元,有110万纳税人享受到政策红利,其次是调整增值税税率减免5.0亿元,3.3万户企业得到优惠。其它减税政策0.7亿元,有5千多户企业得到减免。

  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陈洁指出,2019年以来,减税降费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各级领导也多次作出要求与批示,明确要求要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确保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海南省税务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税务总局的决策部署,通过牢固树立落实减税降费是政治任务、硬任务的理念,以加强领导统筹,广泛宣传培训、优化纳税服务、及时跟踪分析、严格督导检查等多种形式,采取了一系列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推动工作落深落实落细,取得了一定成效。

  记者了解到,从减免优惠的行业看,受惠最大的是小微企业数量多且以民营经济为主的行业,比如批发零售业、建筑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住宿和餐饮业等行业减免税额均超过1亿元。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增值税降率改革与社保费降率的成效将逐步显现,将大幅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衢州石梁首推网格民情行动解民忧

  本报讯 记者陈东升 通讯员苏以云 蒋玉婷 从今年3月初开始,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石梁镇村干部、党员、网格员每天晚上都会走进农户家中,与村民们相谈甚欢:向农户发放扫黑除恶的宣传折页和给党员干部一封信,解读什么是“黑恶势力”及“微腐败”;为患病的农户申请大病救助……这不是传奇故事,而是石梁镇基层党员干部开展“网格民情心连心”工作时的真实场景。

  为深化落实基层党建“三个三”工程,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石梁镇首推“网格民情心连心”行动。党员、网格员带上“网格民情包”进村入户,“上情下达”,结合每个阶段的重点工作开展宣传,收集民意、收集问题。问题收集后,如何进行真正有效地解决?石梁镇创新实施“蓝黄红三色标注”分类法,将事件按轻重缓急进行标色处理、限时销号。真正谱写“入民户—知民情—解民忧—聚民心”网格民情四部曲,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

  截至目前,参访人员共走访了6250户农户,排摸了398件问题;其中,292件问题已在现场作出回应。目前,石梁镇已成立镇级销号专班,统一在每周二组团联村日镇干部下村对收集的问题进行分类、处置、回馈,纵深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基层领导干部,要敏于发现问题,要敢于触碰问题,要善于解决问题。通过网格民情心连心行动汇聚民心,按照‘三色标注’事件处置法,对群众反映的各类事件进行快速响应解决,真正‘有问必答、有困必解’,不断推动执政为民、执政靠民、执政惠民正向循环体系的构建,做细做实做强基层党建。”石梁镇党委书记万志正如是说。

  新疆市场监管局约谈汽车销售企业

  本报讯 记者潘从武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了新疆50家汽车销售企业,要求汽车销售企业增强法律意识、自律意识,做到守法经营、规范经营、诚信经营,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约谈会上,新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通报了目前新疆汽车销售行业存在的问题:不及时交付合格证;强制购买指定高额保险,强制缴纳续保押金,不予退还续保押金;强制指定到金融机构或中介机构办理相关业务;隐瞒车辆真实情况,附加额外条件加价售车;以虚假参数标注或者引人误解虚假宣传;使用假冒伪劣配件;过度维修、乱收费;车辆交付时与承诺不符,不予退还押金、定金;设置霸王条款,不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虚报夸大车辆故障,小病大修;以“零首付”为诱饵骗取费用、合同欺诈(如以审批贷款等理由,诱使消费者在空白合同上签字)或格式条款等违法行为。

  新疆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翟少勇说,针对新疆汽车销售行业存在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将对乌鲁木齐市汽车经销企业、销售服务网点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对涉嫌虚假宣传、欺诈消费、强制消费、“阴阳合同”、不正当竞争、霸王条款和侵害消费者个人信息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对于部分4S店存在侥幸心理、拒不整改、不备案或者备案合同是一套、实际执行是另一套等行为,将从重从严作出行政处罚,并录入企业征信系统。

  据了解,目前新疆全区有汽车销售企业400余家,当天参加约谈的50家汽车销售企业来自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等地。当天,50家企业代表现场宣读并签订了规范经营承诺书。

【编辑:张燕玲】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