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玉树表彰"创建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先进集体及个人

青海玉树表彰"创建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先进集体及个人

2019年07月01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玉树表彰“创建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先进集体及个人
    图为大会现场 胡贵龙 摄

  中新网玉树7月1日电 (胡贵龙 潘雨洁) “我工作几年,已经跟镇上各族同胞融为一体,操着浓重的囊谦方言,别人都以为我是藏族,”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香达镇镇长陈东是当地百姓口中的“江苏康巴”:“每次听到这个称呼,我总笑着应允,心里却莫名感动。”

  6月30日下午,他在玉树州创建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总结表彰大会中被授予“先进个人”称号。当天,还有50个集体、110人、8个单位、2个基地受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先进”表彰。

图为先进个人代表囊谦县香达镇镇长陈东作交流发言 胡贵龙 摄
图为先进个人代表囊谦县香达镇镇长陈东作交流发言 胡贵龙 摄

  据悉,自2013年8月玉树州委州政府印发《关于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活动实施意见》以来,玉树不断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友爱、和谐的民族关系,保障全州的经济转型和社会稳定。2018年12月,国家民委命名玉树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

  “民族团结进步是国家授予民族地区的最高荣誉,我们创建示范州历经5载春秋,1800多个日夜,”玉树州委副书记王华杰表示,“我们表彰‘先进’,就是要号召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

图为玉树州委副书记王华杰讲话 胡贵龙 摄
图为玉树州委副书记王华杰讲话 胡贵龙 摄

  “这次来之前,镇上一位八旬老党员嘱咐我转告大会,不管是困难时期还是安定时期,团结是最重要的,只要团结再困难也有希望,这也是我工作时一直坚守的信念。”陈东在代表先进个人发言时说。(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