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半年三次高架抛锚 价值百万的宝马为何沦为“病马”

2019年08月01日 15:1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 

  半年三次高架抛锚 出4S店没几天就趴窝 价值百万的宝马为何沦为“病马”

  半年里,“宝马”在高架、高速路上三次抛锚,吓死人!更“抛”给了顾女士不少疑问!

  近日,市民顾女士向新民晚报反映,公司一辆“宝马”在一次撞车大修后,突如患了重病,安全性能频频亮红灯,竟接连在高架上的车流中突然趴窝。为此她还支付了不少拖车费用等。每次4S店都称已修好,实际情况却让她无语。她与宝马中国公司沟通,也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

拖车1_meitu_1.jpg

  图说:拖车作业清单

  开在高架,突然抛锚

  顾女士告诉记者,公司一辆宝马740是6年前花100多万元买来的,几年来只有一些小修小补。

  今年3月14日,这辆宝马车遭遇了一次交通事故,车头受损不小。事后,车子交4S店,位于沪南路2525号的上海凡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维修,花了顾女士公司14万元。“3月19日修好,我们就提车走了。”

  4月24日,公司用这辆宝马车接送客户,然而开出没多长时间,突然在南北高架永兴路匝道附近熄火,停在高架上一动不动。车内有专职司机,顾女士和客户,共3人。“我们都被吓得不轻,不得已只好报警,交警安排拖车,把我们‘救’下了高架。”那次车辆被送进4S店(上海凡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后,第二天就修好了,顾女士因对4S店比较信任,没有细问维修内容。

  不料没过几天,5月4日,这辆宝马车在沪闵高架上出现同样症状,又突然熄火。当时车内有两人,顾女士和司机罗先生。罗先生说,高速路上车来车往,车速都很快。“一辆车一动不动地停在高速上,你想象一下有多危险!我们摆放在车子后100米距离的警示三脚架都被撞飞了!幸好我们那天运气好,没有被追尾。”

  这辆宝马再次被送进凡德汽车销售服务公司,检查结果是电瓶的问题,耗费了足足一个半月的时间才修好。“这辆宝马开了不过五六年,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问题,花了14万元维修后出问题了?”顾女士不禁疑虑。

  事不过三,三次抛锚

  顾女士说,她抱着“事不过三”的侥幸心理相信了4S店真的修好了车,再一次将车提走。

  不料,6月25日,这辆宝马740在维修结束出厂的第六天,再次在G50髙速公路上抛锚。“6月25日这次其实是试驾驶,毕竟已经出过两次问题了,我们都很小心翼翼。哪里想到真的又出事了!这次等拖车等了半个多小时,太煎熬了!等在高速公路上,无时无刻不提心吊胆,就怕哪辆车的司机一不小心把我们撞了!”司机罗先生说,拖车到场时,车上两个人都汗流浃背,说不上是因为没空调热的,还是被吓的。

  记者从罗先生提供的视频中看到,银白色的宝马车停在高速路上,旁边都是高速驶过的大型货车。罗先生说:“每每有车辆经过,我都吓出一身冷汗,实在太危险了!”

  顾女士直言,连续这么出问题,她已经不敢信任那家4S店了!

  用户不满,连发质疑

  顾女士与4S店(凡德汽车销售服务公司)交涉,几次提到自己的疑问:是不是大修没修好留下隐患?是不是维修技术不到位?是不是几次抛锚故障没有正确诊断没有有效排除?但她均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

  如今,第一次抛锚后的维修,顾女士还是没搞清楚4S店到底修了什么;第二次她被告知换了电瓶;第三次维修了燃油泵。“每次4S店都说修好的,他们没有问题!”顾女士说,三次抛锚令她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拖车费、罚款等,大大小小还花了一两千。“实在让人感觉憋屈!”

  司机罗先生也说:“每次我们提车的时候,4S店都拍胸脯保证,问题已经很好地解决了,不会再有问题了。结果又是我们公司几个人差点把性命搭进去!”他也质疑,难道4S店故意留下问题骗维修费?还是真的维修技术不过硬?

  记者致电该4S店,工作人员对顾女士和罗先生的质疑并不认可。“我们修车,是按照车子自己发出的报警信息来的,如果没有报警异常,4S店不可能主动拆车检查,对吧?”并称,如果系统代码说电瓶电压低,他们就修电瓶;代码说燃油泵出问题,他们就修燃油泵。“一般修车行都是这样运作的。”

  宝马中国,没有反馈

  顾女士也三次通过书面邮件联系宝马中国。“令人气愤的是,宝马公司始终表示,自己只能作为中间人的角色协调4S店,将自己作为品牌厂方的责任推得干干净净。”

  记者看到,宝马公司在三次邮件答复中,三次重复了同一句话,已“第一时间将您的问题反馈给了上海凡德经销商,后续将会由上海凡德经销商的相关工作人员与您联系”。

  7月4日,记者拨打了宝马的客服电话,工作人员称,将对情况进行了解后再与记者联系。7月24日,记者再次致电宝马客服,工作人员称对情况不清楚,需要再次记录,并会尽快处理反馈。但截至发稿,记者两次去电后,宝马方面均无反馈。

  目前,顾女士公司的这辆宝马轿车依旧还在4S店。顾女士说,宝马公司愿每天赔偿200元,但只赔9天,1800元。“我看不到宝马公司解决事情的诚意!”

  新民晚报记者 陈浩 通讯员 余润坤

【编辑:梁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