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刷抖音发现失联女儿竟在警方押解嫌疑人队伍中

2019年08月02日 1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女子刷抖音发现失联女儿竟在警方押解嫌疑人队伍中
    武义警方押解该诈骗团伙成员。金华公安提供

  中新网金华8月2日电(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通讯员 康婷 王国仙 方明君)2日记者获悉,贵州的王女士日前在家刷抖音,刷到浙江金华公安上传的一条关于武义警方押解诈骗嫌疑人的热门抖音视频,里面闪过一张无比熟悉的脸。王女士反复看了几遍,越看越觉得里面一名女子长得很像自己离家出走2年多的女儿。

专挑男性网友下手 男女搭配实施诈骗。金华公安提供
专挑男性网友下手 男女搭配实施诈骗。金华公安提供

  “这个人是我女儿吗?如果是,为什么她会变成诈骗犯?”于是,王女士怀着期许又忐忑的心情拨打了武义县公安局的咨询电话。

  很快,王女士的期盼和担心都得到了证实。那名女子的确就是自己的女儿小孙,而小孙却因涉嫌诈骗罪,已经与团伙中的其他人一同被抓。

  男子深陷“QQ爱” 女友接二连三索要钱财

  事情要从6月说起。一天,从云南到武义务工的许某(男,16岁)来到武义县公安局茭道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网上被人骗了4000多元。

  “有个QQ昵称叫希芽的女孩加我,头像是那种网红美女的照片。”许某说,“希芽”说自己名叫思莲(化名),今年17岁,在江苏打工。

  除文字聊天外,思莲还不时给许某打电话、发语音以及视频聊天,两人又加了微信好友。视频里的思莲确实是个年轻姑娘。两人聊了一天后,思莲就表现出了想与许某成为男女朋友的意向,许某欣然答应,思莲便主动提议要来武义看许某,许某欣喜不已。

  然而,“女朋友”还没出发,就接二连三地发生状况。

  一开始,思莲说自己没钱买火车票,贴心的许某马上发了一个300元的微信红包给她。但思莲表示还是不够路费,许某按照思莲的吩咐,给她“闺蜜”的微信转了450元。

  很快,思莲就给许某发了一张从江苏到武义的火车票的照片。许某满心欢喜地等着“女朋友”过来,谁料,又“出事”了。

  “她跟我说在嘉兴转车的时候,不小心把别人的手机撞到摔坏了,要赔4000元。”天真的许某相信了,按照思莲说的,转了4000元到“大巴司机”的微信上,“她说司机会帮她把钱赔给手机主人的。”

  汇完钱后,许某问思莲到什么位置了,对方却表示要他再发2000元的红包才能告诉他。许某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赶紧到派出所报案。武义警方立即对此开展调查。

  专挑男性网友下手 男女搭配实施诈骗

  警方调查发现确实有叫“思莲”的人,但籍贯显示为贵州,经辨认确定就是与许某视频聊天的人。办案民警顺藤摸瓜,锁定了一男一女两名犯罪嫌疑人思莲和李某,并且发现两人一直活动在河北沧州地区。随后武义警方前往沧州地区进行前期侦查工作。

  在二人的落脚点处,警方发现了一个大型的诈骗窝点,在同一幢楼的不同单元里,竟存在着多个QQ诈骗团伙,人数多达六七十人。

  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抓捕行动顺利完成,共摧毁分别以韦某、杨某、王某等为首的5个QQ诈骗团伙,抓获诈骗嫌疑人61人,其中有8名女性。

  “这些人注册了多个女性网络聊天帐号,用网上一些漂亮女性图作为头像,专门寻找在浙江、广东工作的男性网友作为目标。”主办民警告诉记者,“最多的时候,一次就骗来了4万元。”

  在抓获人员中,年龄最大的有将近40岁,最小的诈骗成员只有17岁,皆无其他经济来源,专靠诈骗维持日常开销。该团伙作案涉及浙江、云南、广东、山东、河北等10多个省份,受害人已核实的有四五十人。

  为了不让受害人起疑,通常以男女配合的方式诈骗受害人钱财,男的负责文字聊天,女的负责语音和视频,分工明确。

  对许某实施诈骗的思莲就是该团伙中的一员。受害人许某不会想到,手机上跟自己聊得火热的其实是一个男人。

  王女士的女儿小孙,也是该团伙里的一员。小孙今年21岁,两年前因与家人吵架,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从未与家里人联系。

  7月初,金华公安抖音号上传了一条武义警方押解该诈骗团伙成员的视频,点击量高达上亿次。贵州的王女士也喜欢刷抖音,竟意外在抖音里发现了女儿的身影。

  当确定视频里的就是自己的女儿后,王女士是又喜又气,喜的是终于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女儿,气的是女儿竟然这么糊涂做了违法的事。

  还有一名团伙成员王某,也是离家出走多年。在民警与其家人联系时,家里人称“以为她死在外面了。”

  目前,该团伙部分成员已被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完)

【编辑:郭梦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