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跟着主人游山玩水 宠物们成动物界“旅游达人”

2019年08月10日 06:4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宠物们成动物界“旅游达人” 跟着主人游山玩水
  带宠物旅游容易上瘾?

宠物旅行团雪山合照

旅行写真

  2019年的暑假不知不觉过了一半,有广州市民发现,在熙熙攘攘的旅游大军中,出现了一支支特殊的旅行团,旅行的主角是呆萌的汪星人,甚至还有猫、乌龟、鹦鹉……宠物们跟着主人游山玩水,跑草地、爬雪山、水上冲浪,俨然成了动物界的旅游达人。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传统的旅游方式已经无法满足广大铲屎官的需要了。而带着宠物去旅行,变成了各路铲屎官们最喜爱的旅游方式,也已经成为了一种新时尚。一起旅行,不仅满足了铲屎官们和宠物朝夕相处的愿望,还省去了各种不便,确实值得心动。不过,这个可不是普通的旅行团,无论是成员、规则、装备、交通等,都很特殊。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欣、王楚涵

  看雪看花看海 带着宠物跟团游

  “狗狗每天只能在家里等着我回去,好内疚!”“我外出旅游就要把狗狗交给别人照顾,各种不放心!”“我有假期却没交通工具,想带宠物出去寸步难行!”……每到假期,铲屎官们都为宠物操碎了心,想带宠物玩却困难重重。

  “你看这张,我带着狗狗爬了张家界的雪山,那是狗狗第一次看见雪!这个是它在玩冲浪板……”团友小熊如数家珍地说起和狗狗的旅行经历。

  小熊家里有三只可爱的比熊犬,热爱旅行的她,手机里存满了各地的旅行照,从以前一个人的旅游照,到后来和三只狗狗的旅行照,那些和狗狗在海边散步、在雪山赏景、在樱花树下奔跑的回忆,都被记录在一张张照片里。在跟团旅行的过程中,小熊还遇到团友带着猫、乌龟、鹦鹉等宠物去旅游,温馨又热闹。

  小熊坦言,以前去旅游时,会把狗狗交给别人照顾,但在旅行的过程中,经常会担心狗狗生活得怎么样?是不是不开心?有没有好好吃饭?“现在是带着狗狗一起去旅游,感觉身边多了狗狗的陪伴,玩得也更开心一些,像是跟家人一起出游。”

  带着宠物去旅行是一件容易上瘾的事情。小熊现在几乎每个月都会带着狗狗去旅行,每次旅游结束的时候,就会开始计划下一次的旅行。“因为跟团旅游要六点多起床,所以每次早起的时候,狗狗们以为又要去旅游了,会特别开心。”

  宠物旅行团配置

  小团:一般几十个人,有领队、摄影师。

  大团:超过一百人,配备两位领队,必要时配备宠物医生。

  药物装备:

  要对宠物们体贴到位,会携带许多宠物的必备药,防止肠胃问题和过敏症状。

  报名规定:

  1.要定期打好疫苗。

  2.必须事先征求主人同意,否则在大巴上不能随便摸和喂食其他人的狗。

  3.大型狗狗要牵绳,难控制的大型犬要戴口罩。

  4.两只狗狗即将打起来的时候,要及时拉开。

  5.及时清理狗狗的排泄物。

  6.不接受发情期狗狗和凶恶品种狗狗的报名。

  问题:一旦宠物出现争斗和撕咬,如何处理?会不会引来纠纷?

  首先领队都有最基本的处理宠物撕咬的技能。在客人报名的时候也会严加把关,处在发情期的狗狗以及凶恶品种的狗狗,禁止报名。此外,一旦出现狗狗咬伤人或者咬伤其他狗狗,都会遵守“伤者为大”的原则,由旅行团负责人出面协调。

  文明出行是铲屎官们的“通行证”

  公园、酒店、餐厅都不喜欢接待宠物,因此团队的工作人员前期都要踩点沟通。在征得酒店同意之后入住,有时还要加收清洁费用。“我们有些团友会自己给狗狗带床单床罩和垫子,走后也会给酒店复原。大家都很珍惜酒店住宿的机会。”在运营人员阿may眼里,只要铲屎官们和宠物们能遵守规则,文明出行,大众对这群特殊的游客都会理解和包容。

  阿may说:“有一次,车队派了一位不喜欢动物的司机来接车,他一看见是宠物团队就很生气地跑了,后来换了司机,这位司机听闻我们文明出游的事后,很乐意开车。”

  在旅行的过程中,不仅收获了善意的帮助,还收获了称赞,“有一次,我们带团去韶关看网红草,当时很多人跑进去踩花草,反而是狗狗们和主人们规规矩矩地站在旁边参观,最后还被景区表扬了呢!”

  短短十几年 我想带宠物看更多风景

  摄影师北门告诉记者,他们团队的很多成员一开始都只是宠物摄影的粉丝,经常为了拍照而聚集在一起活动,久而久之就把活动范围扩大到了周边地区,成了浩浩荡荡的宠物旅行团。

  据阿may介绍,参加宠物旅游的团友各种年龄层都有。如果是挑战性的景点,年轻人会多一些,悠闲景点,中老年人较多。“现在网络太发达,有些外省的养宠人士从抖音、公众号等渠道得知信息,甚至从外地开车过来,比如湖南、福建的宠友就很多”。

  记者发现,许多团员带宠物参团的初衷,都是为了给宠物更多陪伴。“狗狗的寿命只有短短十几年,我希望能带它们看更多风景,拍好看的照片,留下一些回忆。”还有一些宠友表示,宠物旅游仍面临诸多局限,有好的景点,只能坐长途大巴,经历十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梦想着有一天,能带着宠物们坐高铁、坐飞机去游遍中国、环游世界,让它们在有限的生命里留下更多精彩回忆。”

【编辑:郭泽华】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