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南女护士整形时死亡 家中留下一对双胞胎儿子……

2019年08月21日 14:5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河南女护士整形时死亡 家中留下一对双胞胎儿子……

女护士杨某。

手术室十分简陋。 涉事整形门店被查封。受访者供图

  8月18日,网曝河南一位28岁的女子杨某在南阳宛和医疗整形医院接受整形手术的过程中意外死亡,该女子是一名护士,家中还有一对双胞胎儿子。事发后,杨某的家人十分悲痛,同时,也质疑做手术的医院条件简陋,资质不够,涉嫌违规操作和隐瞒女子的死讯。

  8月20日上午,宛城区卫健委通过“宛城发布”对该事件发布情况说明,表示参与此次手术的主治医师、麻醉医师、护士均属于有资质的卫生技术人员,但麻醉医师未在该机构注册,属于违规执业。目前,警方已经封闭了现场,确定涉事人员。该案件也由宛城区牵头多部门调查。 紫牛新闻见习记者 周碧莹

  8月18日,网络爆料称,河南一位28岁的女子杨某在南阳宛和医疗整形医院接受整形手术的过程中意外死亡。

  据悉,杨某是当地一家眼科医院的护士,家中有一对双胞胎儿子,还不满2周岁。

  据当地媒体报道,杨某在宛和医疗整形医院做的是抽脂隆额手术。该手术实际上就是把当事人身体某部位的脂肪抽取出来,填充到需要隆起的身体部位。

  这是杨某在宛和医疗整形接受的第二次手术。两个月前,她就在这家医疗整形医院做过隆胸手术。

  “我当时从新疆出差回来,发现她做了整形以后,我很不高兴,并告诉她这样的事情不要有第二次了。”杨某的丈夫张先生告诉紫牛新闻记者,自己对于当地医美整形的水平“不信任”,不希望自己的妻子去做。因为这件事情,张先生和杨某有点不太愉快。

  而此次的整形手术,杨某事先并没有告诉自己的丈夫。“她跟我说这段时间想回娘家住几天,也没有告诉我原因,没想到她打算去做整形。”张先生说。

  这一次的整形手术,除了自己的妈妈,杨某没有告诉家里其他的人。杨某独自一人接受了手术。

  8月18日上午10点,杨某出门前给妈妈打了电话,告诉妈妈自己要去宛和。杨某的妈妈没有想到,这个电话,竟成了自己和女儿的最后一次交流。

  出事后医院通知家属在抢救

  而急救中心告知“人早已死亡”

  当天下午5点多,杨某的妈妈拨打女儿的电话时,电话那头是该整形医院的工作人员。这个人告诉她,她女儿过几分钟就出来。等了一段时间后,杨某妈妈再次拨打女儿的电话,发现无人接听。 不久后,杨某妈妈接到电话,是医院的人用杨某的手机拨给她的,告诉她杨某“出了点事”。此时,杨某的妈妈以为“出了点事”不是什么大事。她无论如何都想不到,自己的女儿竟然“去”了。

  张先生向紫牛新闻记者透露,差不多的时候,杨某的二哥也得到了消息,自己的妹妹“出了点状况”。因为杨某的闺蜜赵某在这家整形医院做护士,而杨某的二哥恰好认识赵某。赵某打了几通微信语音电话给杨某二哥无人接听后,改拨杨某二哥的手机号。杨某二哥接到赵某的电话,便一边赶往宛和医疗整形医院,一边打电话通知张先生。

  等到张先生等人赶到该医院时,工作人员告诉他们,人现在处于昏迷状态,正在抢救。医院同时拒绝了杨某家人的探视要求。“我们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越想越怕,就拨打了120急救中心的电话。”张先生说,120急救中心告诉他,急救中心已经出动并且实施了23分钟的抢救,但是杨某瞳孔放大,已没有生命体征。

  至此,张先生一家才得知杨某已经死亡的事实,而医院所谓的“正在抢救”的说法是在欺骗他们。于是,张先生立即拨打110报警。

  “我怀疑他们是在销毁证据,所以骗我们说正在抢救。”据张先生回忆,他到达宛和医疗整形医院的时候大约是下午6点钟,而120急救中心告诉他,大约下午5点43分的时候,杨某已经被宣告死亡。“报警后,警方要求调取监控录像,才发现6点之前所有的录像都没了,而6点以后的所有录像完好无损。”张先生说。

  在警察和法医初步工作结束时,张先生才匆匆看到了满是伤痕的妻子,那是他永远都不想去回忆的画面。“整个脖子上都是密密麻麻的针眼,鼻子、眼睛里都流出了血。”

  死者丈夫看到手术室简陋

  就一张躺椅,连插管都没有

  杨某接受整形手术的机构宛和医疗整形医院是南阳市宛城区民主街一家小型整形店,规模不大,广告牌上写着“美容、瘦身、纹绣、微整”,从外部看来,环境条件一般。杨某的闺蜜赵某是这家医院的护士。张先生告诉紫牛新闻记者,杨某接受手术时,赵某也在场。目前,赵某和医院的负责人都在派出所接受调查。

  事发后,张先生来到了妻子杨某接受手术的手术室。他发现,这间手术室极其简陋,甚至都不能算作是“手术室”。“屋子里就只有一张躺椅,一个氧气罐,最简单的抢救设备都没有,呼吸困难时需要用的插管都没有。”

  张先生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宛和医疗整形医院注册的是美容外科诊所。美容外科诊所只能做一级手术,即隆鼻、半永久眉毛等。但是杨某动的手术是脂肪填充,属于二级手术。据此,张先生认定主刀医生没有做这项手术的资质,应当属于非法行医。

  “全麻的手术必须家属陪同加签字,这个手续都没有。”张先生说,一位专业人士告诉他,麻醉师要想在私人医院全麻,必须有十年以上的麻醉经验,这么大个手术需要八个人才能动手术。而他在宛和医疗整形所见的医疗条件显然与专业人士的说法相差甚远。

  “最初医院负责人何丹告诉我的丈母娘,我老婆是额头脂肪栓塞。我们接到的说法是颈部脂肪栓塞。脂肪栓塞是他们违规操作导致的,主刀医生也没有资质。”张先生认定宛和整形医院是违法行医。

  卫健委: 麻醉师系违规执业

  8月20日上午,宛城区卫健委通过“宛城发布”对该事件发布情况说明:

  8月18日晚,宛城区卫健委接到一居民在宛和美容外科诊所接受整形手术时意外身亡的举报后,第一时间成立由医政、卫生监督、医疗事故协调办公室等相关科室人员组成的专项调查组,对事件进行调查。同时,公安部门根据群众举报已对现场进行查封。经初步调查,宛和美容外科诊所是一家经宛城区卫健委批准的私立医疗机构,登记号:PDY00340—X41130217D2162。参与此次手术的主治医师、麻醉医师、护士均属于有资质的卫生技术人员,但麻醉医师未在该机构注册,属于违规执业。下一步,区卫健委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和《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积极协助家属开展医学鉴定或司法鉴定,依法依规查清事实,严肃处理。

  南阳市公安局宣传科科长张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公安机关按照法律规定对南阳宛和整形医院是否涉及非法行医进行了调查,经查,该机构具备相关资质。公安机关暂没有对任何人采用刑事措施的依据。当事人报警后,新华公安分局先期到场,封闭了现场,确定了涉事人员。医疗事故医疗纠纷另有部门调查,在认定属于责任事故后才会移交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如今已经查明麻醉师违规执业了,那就说明构成了非法行医。希望公安机关能够尽快立案,给我们一个说法。”张先生说。

  目前,张先生已经提出了尸检申请。他希望有关部门将死因调查清楚,并对医院给予处罚。

【编辑:梁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