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无锡计划今年超限超载率降至2.5% 去年有企业超限数千次

2019年10月11日 15:57 来源:澎湃新闻 参与互动 

视频:江苏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已致3死2伤 初步认定系车辆超载所致来源:中国新闻网

  无锡312国道上跨桥侧翻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经初步分析,上跨桥侧翻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

  现场照片、视频显示,事发时,上跨桥通行的卡车载有钢材,疑似超载。

  货车超速、超载的现象并不少见,各地重视相关整治工作。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去年,无锡市曾开展整治公路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优化完善多部门联合治超机制,并圆满完成超载超限率控制目标。无锡市交通运输局提出,2019年突出抓好干线公路治超工作,确保超限超载率降至2.5%。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官网公布的《2018年度全市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运输企业监测情况公示》显示,在违法超限运输排名前十企业中,最多的超限次数达4179次,最少的超限次数1451次;违法超限运输500次以上企业达67家;在违法超限运输“百吨王”排名前十企业中,最多的企业达149次,最少的也有36次。

  货车超载超限之祸

  发生桥面侧翻事故的地点,是312国道K135处无锡锡山区锡港路上跨桥。

  312国道无锡段是无锡北部一条重要的货运通道,G312、S342省道共线的北环路段,是目前无锡市最拥堵的道路之一。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无锡市在2003年已对312国道无锡段进行了一次扩建,并且计划在2019年内启动快速化改造。

  据无锡市审计局官网2007年7月21日发布的《312国道无锡段扩建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的公告》,312国道无锡段扩建工程为江苏省2003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全长48.436公里,全线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另据我国城市桥梁建设的行业标准《城市桥梁设计规范》,一级公路设计荷载允许最大车重为55吨。

  据新华社10月11日清晨报道,此次事故中,侧翻桥面上共有5辆车,其中3辆小车、2辆卡车,桥下有3辆小车被压。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另据事故救援指挥部发布的信息,交通运输部专家组已赶赴现场指导事故调查,无锡市也已成立事故调查组。经初步分析,上跨桥侧翻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

  货车超载的现象并不少见。据金羊网报道,全国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约10万人,受伤50多万人,其中50%的群死群伤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与超限超载直接相关。据界面新闻报道,从2000年起的12年间,中国发生的至少17起桥梁坍塌被指与货车超载超限有关。其中,2012年8月24日,哈尔滨市三环路群力高架桥洪湖路上行匝道垮塌,导致4辆货车翻落,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经专家组调查取证,导致大桥垮塌的直接原因是4辆货车严重超载。

  无锡有企业一年违法超限4179次

  整治超速超载,是各地相关部门的重点工作。

  澎湃新闻注意到,2018年3月,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印发了江苏省治理车辆超速超载联合执法实施方案的通知。

  去年11月起,为全力压降全省普通公路超限率,江苏开展超限超载治理60日攻坚战。数据显示,截至11月20日,江苏全省普通公路收费站平均超限率由同年10月份的5.8%降至2.5%。

  对于超限问题,无锡市也提出重点整治。

  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官网公布的《2018年度全市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运输企业监测情况公示》,在违法超限运输排名前十企业中,排名第一位是宜兴市太华恒昌运输服务部,在行驶133403次中,超限次数达4179次,超限比率3.13%;排名第十位是无锡市凯诺物流有限公司,超限次数1451次,超限比率6.82%;在上榜的10家企业中,2家企业超限比率突破50%,分别是无锡山山运输有限公司(超限比率55.74%),无锡龙奔物流有限公司(超限比率52.05%)。

  据上述公示内容,2018年,无锡违法超限运输500次以上企业,共有67家;违法超限运输“百吨王”排名前十企业,最多的有149次,最少的也有36次。

  2019年1月25日,无锡市交通运输局官网发布的《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市公路治超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显示,2018年,无锡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围绕省、市政府治超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以“集中治超”“规范治超”等为重点,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精心组织,强力推进,不断深化治超工作,圆满完成了省厅下达的超限率考核目标。

  无锡计划今年要将超限超载率降至2.5%

  2019年2月28日,无锡市交通运输局官网发布《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提出今年要确保超限超载率降至2.5%。

  3月5日,无锡市交通运输局印发《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明确表示,深入推进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

  该通知含有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安全监督检查计划的附件。据附件内容,在专项整治督查检查中,要开展公路桥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检查,其责任单位是无锡市公路管理处,协办单位是各市(县)区交通运输局,时间为自定。

  澎湃新闻记者 陈绪厚

【编辑:姜贞宇】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