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促进青年员工岗位成才 厦门上演“通信专业技能群雄争霸”

促进青年员工岗位成才 厦门上演“通信专业技能群雄争霸”

2019年10月24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促进青年员工岗位成才厦门上演“通信专业技能群雄争霸”
    技能大赛笔试环节比拼。 刘鹏 摄

  中新网厦门10月24日电 (记者 周音)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第二届青年技能竞赛通信专业技能大赛10月22日至24日在厦门举行,来自通信专业施工一线的24名青年选手参赛,开始“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的争夺。

选手们进行光缆测试及故障分析项目。 刘鹏 摄
选手们进行光缆测试及故障分析项目。 刘鹏 摄

  此次大赛包含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实作考试模拟施工现场情景,分别进行光缆接续、馈线电缆接续及测试、光缆测试及故障分析、室内布线终接及实验4个项目的实际操作。

室内布线及测试项目。 刘鹏 摄
室内布线及测试项目。 刘鹏 摄

  今年是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成立40周年。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通信分公司党委书记陈洪昌表示,举办此次技能大赛,旨在发扬“交流经验、切磋技艺、共同提高”的竞赛精神,引导和促进青年员工岗位成才,同时大力弘扬新时代的“工匠精神”,促进企业通信专业市场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选手们进行光缆接续项目比拼。 刘鹏 摄
选手们进行光缆接续项目比拼。 刘鹏 摄

  据介绍,此次参赛的24名选手都是通过层层选拔出来的。其中14人在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3个月的赛前封闭培训,其余10人因施工任务重、工期紧无法参加培训,各项目制定了相应的培训计划,合理安排施工任务,对参赛人员分批次进行强化培训。

  此次技能大赛10月24日闭幕,赛会组委会将授予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及“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