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跳楼重伤女子家属希望5人均摊医疗费 调解失败

云南跳楼重伤女子家属希望5人均摊医疗费 调解失败

2019年10月24日 17:04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 吴荣奎)10月23日晚,云南20岁坠楼重伤女子阿寒(化名)家属在当地相关部门组织下与另外几方当事家属进行调解,阿寒家属称,希望5家人能均摊医药费,法院判定责任后,多退少补。另外几方家属则表示,希望等责任划分清楚后再进行赔偿。当晚调解失败。

调解书部分截图。家属供图
调解书部分截图。家属供图

  男友曾去医院探望被女方姐姐阻止

  新京报此前报道,10月22日,当事女子姐姐向新京报记者反映,其20岁的妹妹阿寒日前从云南曲靖一宾馆4楼坠下,全身多处骨折住院。据阿寒姐姐的讲述,阿寒本去找朋友阿琳(化名)拿手机,随后被男友小朱(化名)的朋友拖拽上4楼不让其离开,阿寒用玻璃碴威胁遭男友掌掴,随后其坐上窗台坠楼,其后重伤住院至今。曲靖市公安局沾益分局政工室一工作人员称,警方已出具不予立案通知书。

  小朱告诉新京报记者,阿寒住院后,他曾多次前往医院看望,并垫付一定的医药费,但由于自己刚满21岁,没有积蓄,不能拿出更多的钱。在阿寒转院至昆明后,他也去看望几次,但被阿寒的姐姐阻止,“如果她愿意嫁给我,我会好好对他,如果不行,就让法院判定责任吧,我现在该做的都已经做了。”

  10月23日晚间,阿寒的姐姐称,目前阿寒仍在昆明311医院住院治疗,医生告诉她,恢复的可能性不大。阿寒的姐姐称,小朱确实在医院露过面,交过少部分的医疗费用,但每次他出现,阿寒的情绪波动都很大,所以她才阻止小朱再来探望。

曲靖市公安局沾益分局出具不予立案通知书。受访者供图
曲靖市公安局沾益分局出具不予立案通知书。受访者供图

  阿寒家属希望均摊医疗费用,调解失败

  10月23日20时许,阿寒家人在官方主持下和对方进行调解,小朱、阿寒、另外2名男子的家属都出现在调解现场。

  阿寒的姐姐称,此次调解的内容主要是针对阿寒目前产生的医疗费用问题,“希望包括我家在内,5家人一起平摊这些医疗费用,后期法院判定责任划分后,多退少补。”但调解并未成功。

  阿寒姐姐出具的调解书显示,阿寒家人称,事发至今已花掉医疗费20万元,除去小朱曾垫付16800元,目前家里情况复杂,希望能够与对方家属平摊医疗费用,待阿寒治疗完毕,再到法院处理,多退少补。有2家人表示,希望等到法院判定责任后,该付多少付多少,另外2家人表示,愿意先行垫付3000元和5000元医疗费用。

  阿寒的姐姐称,目前家人仍希望警方能就此事件立案调查,也将对另外在场的4人提起诉讼。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