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徽颍上:红薯迎来丰收季 产业发展助力脱贫

安徽颍上:红薯迎来丰收季 产业发展助力脱贫

2019年10月24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颍上:红薯迎来丰收季产业发展助力脱贫
    颍上县谢庄村的村民正在田间收集红薯。 沈云鹏 摄

  中新网阜阳10月24日电 (沈云鹏 张云山 张俊)麦到芒种谷到秋,寒露前后刨红薯。近日,安徽省颍上县的红薯迎来丰收季。

  在颍上县谢庄村,村民李勇和家人正忙着往筐里装红薯,片刻间便拾了满满一筐红薯。说起今年的收成,李勇算了一笔账,家里一共种了有近30亩地的红薯,一亩地红薯可以收个6000余斤,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一亩地能挣个2000多元。

颍上县谢庄村红薯收购点红薯堆成小山。 沈云鹏 摄
颍上县谢庄村红薯收购点红薯堆成小山。 沈云鹏 摄

  据谢庄村红薯收购点负责人李敬芳介绍,今年红薯长势较好,亩产量大,自己的收购点每天收购50多万斤,全部销往河南、河北、山东等临近省份。李敬芳还表示,为方便村民销售红薯,他们一方面优先收购贫困户的红薯,另一方面对不方便的贫困群众,主动上门服务,到他们家里拉红薯。

村民正将红薯装上车辆运往收购点。 沈云鹏 摄
村民正将红薯装上车辆运往收购点。 沈云鹏 摄

  在颍上县红薯主产区的耿棚镇,当前也进入红薯大面积收获季节,这里用红薯制作的粉丝远近闻名。据当地红薯深加工企业绿地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毅介绍,现在公司可日加工新鲜红薯1000余吨,年产小包装红薯粉丝6000余吨和精加工近14000吨红薯淀粉,年产值近1.8亿元,公司主打的红薯粉丝畅销安徽、上海、浙江、福建等省市。

颍上县红薯深加工企业内红薯成堆。 沈云鹏 摄
颍上县红薯深加工企业内红薯成堆。 沈云鹏 摄

  “销路不用愁,扶贫有方向。”颍上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已进入红薯大面积丰收阶段,颍上县8万亩红薯丰收在望。下一步,颍上将进一步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积极发展“订单式”农业,支持农民、尤其是贫困群众发展红薯生产,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