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成昆铁路“8·14”水害地段临时抢通

四川成昆铁路“8·14”水害地段临时抢通

2019年10月26日 00:5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成昆铁路“8·14”水害地段临时抢通

  新华社成都10月25日电(记者谢佼)10月25日17时42分,57012次列车安全通过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水害区段。这标志着经72天日夜奋战,成昆铁路中断处已临时恢复开行货物列车,旅客列车开行时间仍将视情况待定。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自今年7月29日起,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发生多起水害,线路中断。8月14日,刚抢通的K310公里处突发山体高位崩塌,掩埋线路70米,成昆铁路再次中断。

  灾害发生后,针对该地段坡面泥石分布广、地质灾害频繁、山体崩塌突发等特点,经专家研究,成都局集团公司采取“临时抢通”和“区段改线”两种方案:“临时抢通”方案为沿原线路进行边坡治理,临时抢通线路并开行货物列车。

  同时,“区段改线”方案为绕避相关不良地质区段新建隧道,以确保完全具备客运、货运列车安全通行条件。

  按照“临时抢通”方案,成都局集团公司组织3000余名抢险人员,投入抢险机械300余台,冒着间歇坍塌、高空作业等风险,清理坡面18万方,加固边坡2万平方米。10月25日较原计划提前15天临时抢通。

  鉴于周边地质条件仍不稳定,山体溜坍面大,不排除再次爆发泥石流的可能。为确保旅客生命财产绝对安全,铁路部门决定临时恢复通车期间按先货后客的方式组织行车,暂不开行旅客列车。

  成昆铁路沿线分布着攀钢等重点企业,在旅客列车未开行前,货物列车将由水害前每日25对增至目前35对左右。铁路部门将持续做好沿线粮食、日化、轻纺等民生物资运输,全力满足重点企业原材料运进和产品运出需求。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