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深圳上线垃圾分类“志愿督导预约平台”

深圳上线垃圾分类“志愿督导预约平台”

2019年10月26日 03:48 来源:工人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上线垃圾分类“志愿督导预约平台”

  构建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垃圾分类宣传督导模式

  本报讯(记者刘友婷)近日,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联合深圳市深传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全国首个垃圾分类“志愿督导预约平台”上线。该平台用于辅助垃圾分类志愿督导工作的开展,构建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垃圾分类宣传督导模式,实现科技赋能垃圾分类。

  记者了解到,督导活动采用“亲子”模式和“1+1”模式,即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必须为“亲子”,各垃圾分类小区督导点现配置1名专职督导员和1对亲子志愿督导员。督导时间为每天晚上的19:00-21:00,小督导员或家长进行垃圾分类督导预约,就近选择督导地点、督导日期和督导时长。督导地点可选择本小区或居住附近小区,督导时长将同步至义工服务时长,每次督导时长不得低于45分钟。

  据悉,每位参与的小督导员会在“志愿深圳”建立志愿服务信息档案,其志愿服务情况将被记录,作为考核和表彰的依据。此外,服务时长纳入学校综合素质评价平台,作为评选模范少年、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共青团员等的依据。每年度依据督导服务时长开展“垃圾分类百佳小督导员”评选活动,组织获得荣誉的100名小督导员参与垃圾分类夏令营活动。

  深圳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垃圾分类小督导员志愿活动,是为了加深少年儿童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形成少年儿童参与垃圾分类志愿督导长效机制,逐步探索形成规范的志愿活动管理模式,让垃圾分类小督导员队伍成为深圳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刘友婷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