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襄阳建汉江沉管隧道 首节标准管完成浇筑

湖北襄阳建汉江沉管隧道 首节标准管完成浇筑

2019年10月26日 1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襄阳建汉江沉管隧道首节标准管完成浇筑
    襄阳东西轴线鱼梁洲隧道首节标准管节浇筑作业现场 杨东 摄

  中新网襄阳10月26日电 (杨东)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湖北襄阳东西轴线鱼梁洲隧道首节标准管节25日完成浇筑。

  沉管隧道是一种新型的过江(河、海)通道,与传统盾构隧道不同,它将一节节预制好的方形沉管(类似集装箱)放入水底进行拼接,形成公路通道。

工人正在进行混凝土振捣 杨东 摄
工人正在进行混凝土振捣 杨东 摄

  据介绍,沉管隧道成本高,造价是桥梁的2倍、盾构隧道的1.5倍,但占地少、水中施工量小、更环保。为了保护汉江及鱼梁洲生态,襄阳市选择了建沉管隧道。

  此次浇筑的首节标准管节长120.5米,高9.2米,宽31.2米,钢筋用量为3017吨,混凝土浇筑量超过12000立方米。

  该沉管隧道共含10节沉管,沉管完成预制后,可以像船一样半浮在水面,然后被拖至江上沉入指定的江底位置,精确拼接后形成一条可通行的完整隧道。

  襄阳市东西轴线是樊城至东津高铁站的快速通道,两跨汉江穿越鱼梁洲。项目整体建成后,将实现襄阳内环线、绕城高速与樊城、鱼梁洲、东津新区的快速连接,使外环高速与内环快速路得以有效串联,不仅能缓解老城区交通压力,还将成为引导城市向东拓展、带动人口聚集和功能转移的重要交通轴、发展轴和景观轴,为新区发展注入活力。(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