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推“特色气候小镇”建设 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甘肃推“特色气候小镇”建设 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2019年10月26日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推“特色气候小镇”建设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图为甘肃省气候区划。(资料图)

  中新网兰州10月26日电 (记者 冯志军)记者26日从甘肃省气象局获悉,具有较为鲜明的气候特色和丰富的旅游资源的7个乡镇日前被评为“甘肃特色气候小镇”。作为甘肃气候旅游的典型代表,其将助力乡村旅游发展,推进旅游与气象深度融合,进一步开发气象人文资源,打造地方生态特色名片。

图为酒泉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资料图)供图
图为酒泉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资料图)

  “甘肃特色气候小镇”创建活动是由甘肃省气象局、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天气网联合发起,从气候角度对甘肃旅游资源进行重新评价,申报对象为甘肃省境内气候特征明显,配套完善,适宜旅游、观光、度假的区域,包括乡镇行政区域或规模以上旅游区(旅游区面积不小于50平方公里)。

图为甘南临潭冶力关镇。(资料图)供图
图为甘南临潭冶力关镇。(资料图)

  25日,此次活动主办方在兰州召开了“甘肃特色气候小镇”颁奖新闻发布会。甘肃省气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贾效忠介绍说,根据相关规定,按照评选流程,经多个环节,陇南康县阳坝镇、甘南临潭冶力关镇、临夏永靖太极镇、陇南文县碧口镇、酒泉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兰州榆中青城镇等乡镇入选“甘肃特色气候小镇”。

  甘肃省处于三大高原交汇地带,地形复杂,自西向东有:河西走廊冷温带干早区、河西西部暖温带干旱区、祁连山高寒带半干旱半湿润区、陇中北部冷温带半干旱区、陇中南部冷温带半湿润区、陇南南部北亚热带半湿润区、陇南北部暖温带湿润区等7个气候区。

  贾效忠表示,独特的地理位置、复杂的地形地貌、多样的气候类型,造就了甘肃拥有高山、大河、平川、峡谷、沙漠、戈壁、丹霞、石林、雪山冰川、林场、草原等丰富的自然景观,也造就了丰富的生态资源、气候资源和人文景观。

  甘肃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照荣说,此次活动突出“气候”禀赋,通过评价乡镇特色气象景观资源、气候条件、生态环境质量,倡导绿色、舒适、健康的生活理念,挖掘和发挥气候资源在镇域旅游中作用,大力推动乡镇经济社会的发展。

  李照荣表示,此次推选出具有气候风光独特、生态环境优美、配套服务和气象灾害防御完善的首批7个乡镇区,授予“甘肃特色气候小镇”称号。将以此为始,共同努力发挥气候优势,推进旅游与气象深度融合,让“特色气候小镇”成为地区生态文明的亮丽名片和特色旅游的金字招牌。(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