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粉丝为买演唱会内部票被骗四千余元 揭骗子套路

粉丝为买演唱会内部票被骗四千余元 揭骗子套路

2019年10月26日 14:50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内部员工” 忽悠狂热粉丝,假借“内部票”骗走四千余元。10月26日,新京报从海淀分局获悉,警方已介入调查。警方特别提示,近期演唱会频频上演,出现多起粉丝被骗的情况。

  王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10月24日傍晚,因没有抢到偶像演唱会门票在微博上发了一条状态,遗憾自己没有机会现场支持偶像。没过一会儿微博下方就有人评论称自己是某网站的工作人员,有内部票能卖给她。王女士立刻和对方进行联系,希望能买到 “内部票”。对方表示付款后就把票快递给王女士,然后发给王女士7个支付二维码。

  王女士扫码后有3个二维码成功识别,给对方微信转账4千多元后,对方突然将她拉黑,王女士觉得蹊跷,到离自己最近的海淀公安分局温泉派出所报警。

  在了解情况后,民警肯定地告诉王女士这是被诈骗了,千万别再扫描其他的二维码了,也别期待对方会给她寄来演唱会门票,因为根本没有所谓的“内部票”。民警称,近来演唱会频频开,出现多起粉丝被骗的情况,希望市民引起注意。

  目前,海淀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此外,海淀警方亦揭露骗子常用的几个套路,其中,套路一是除了通过微博、微信、qq、论坛等途径发布虚假门票销售信息,有些不法分子有可能盗取公众人物信息,在各个软件注册“高仿”号,进行诈骗。

  套路二是在开演唱会前夕,有人冒充已经买到票了,但是家中有事,去不了了,或是其他借口,在一些二手交易网站专卖演唱会门票,给受害人发链接,此链接可能是一个钓鱼网站,也可能是发一些付款的二维码,让受害人去扫码支付。

  套路三是除了卖假票外,还要小心将低价票伪装成高价票转卖的骗子。骗子通过涂改、黏贴、二次打印等方式,把原本的低价票,伪装成高价票售卖,你以为买到了VIP,其实进去可能只是站台票。

  警方提示,随着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由此产生的各类诈骗也在日益增多,追星族们购买演唱会门票首先要尽量通过官方途径购票,或者登陆演唱会票务代理网站订票,不要轻易相信“黄牛票”和网上个人门票销售,切勿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和陌生人私下交易,这样的交易没有任何的安全性,对方是否真的有票,票是真是假也无从考证。一旦发现被骗应当及时报警,并留存好相关证据提交警方。

  校对 柳宝庆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